close


<一‧長笛相遇前篇樂章>


 


奧爾瑟雅來到一個陌生的市區,她不斷提起勇氣問路人學校的方向,好不容易才找到學校,不過光看那棟豪華般的建築物,奧爾瑟雅怎麼也不相信它會是個學校,這學校的風格都足以可以跟皇宮媲美了,她呆愣了許久,才回過神,慢慢走進這間富麗堂皇的學校。


 


「妳就是奧爾瑟雅?」學校的主任用邊框眼鏡仔細的打量她,讓她渾身不自在,全身也起了雞皮疙瘩。「雙手伸出來給我看看!」主任嚴肅的說。


 


奧爾瑟雅乖乖的伸出手,主任拉住她的雙手看了許久後才面無表情的開口:「恩!手粗細剛剛好,也很白皙,果真常有在彈鋼琴。」


 


奧爾瑟雅一聽,心裡很不是滋味。『你是不相信我嗎?』她想。


 


主任告知她學校的規矩還有宿舍的規定後,給她一張學校地圖和這學校規定的制服後就請她離開了,奧爾瑟雅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拖著行李走到宿舍,打開宿舍房門後,她整個傻眼了,因為裡面都是男生。


 


「咦?」所有男生都回頭看著她,她頓時頭皮發麻,難道這間學校是男女共枕!?


 


「請問這裡是G502號房嗎?」她怯聲的問,因為門牌只掛著502,並沒有寫上G


 


所有男生一聽,頓時哄然大笑,惹的奧爾瑟雅很不高興,她不滿的將拳頭高舉過頭頂,還威脅他們:「你們再笑!不要怪我揍扁你們!」然而,那些男生一點都不怕她的威脅,還是咯咯笑個不停,就在奧爾瑟雅臉紅的快要發紫時,一個溫和的男聲打斷了他們的笑聲。


 


「你們在笑什麼?」說話的是從轉角走過來的男生,奧爾瑟雅正好與他面對面。


 


他有一頭深棕色的柔順短髮、如地中海般的深邃幽藍雙眸、挺立的鼻子、玫瑰色薄薄的雙唇,他身穿一件短袖T-Shirt和長的牛仔褲,他胸前還掛著小型輕便的數位相機,疑惑的看著呆站在那裡的奧爾瑟雅。


 


「阿賴!這女生問我們這裡是不是G502!想也知道我們是BOY,怎麼會是GIRL?」一個男生笑的在地上打滾,他好不容易止住笑後才說,然而他話才剛說完,還是繼續笑的東倒西歪,其他男生也瘋狂的呵呵大笑。


 


被那群同房室友稱呼為阿賴的男生微微皺眉,他有點難為情的對著奧爾瑟雅苦笑,接著看著這些笑的很瘋狂的室友。「這位女生可能從外地來這,不是很清楚,你們不要這樣笑人家。」說完他大步走向奧爾瑟雅,輕輕帶上房門,房內頓時的笑聲突然消失,走廊變的十分安靜,使的奧爾瑟雅忍不住佩服,這所學校的隔音設備真好。


 


「妳好!我叫賴昂內爾‧肯恩!大家都叫我阿賴,請多指教!」賴昂內爾溫和的朝她伸出手。


 


「我叫奧爾瑟雅‧諾特!我是從另一個國家過來的!」奧爾瑟雅也回以禮貌性的握手。


 


賴昂內爾微笑。「原來如此,難怪妳會出現在男生宿舍。」他看著奧爾瑟雅露出疑惑的神情,馬上補充。「外地來的學生都很容易搞混,這裡是B502號房,至於妳要找的G502號房在另外一棟。」


 


奧爾瑟雅皺起眉頭,忍不住抱怨。「真複雜...


 


「如果諾特小姐不介意,是否可以讓我與妳同行,領至G502號房的那棟建築物前呢?」他聲音柔柔的詢問。


 


奧爾瑟雅朝賴昂內爾露出燦爛的笑容。「那就麻煩你囉!阿賴!」她調皮的說,接著又開口:「還有你可以直接叫我奧爾瑟雅或是小瑟即可!


 


賴昂內爾溫柔的笑了笑。「好的!小瑟!」說完,便領著她遠離房門,奧爾瑟雅的眼睛一下往左看,一下往右看,發現她右手邊的走廊都有美麗的風景畫,畫的栩栩如生,一定都是大師級的作品,每隔一幅畫就有一扇閣樓形式會有的窗戶,左手邊則是住宿同學的房間,地上舖著紅地毯,紅地毯兩旁還有金色的編織,每隔幾步就有一盞歐式燈,雖然現在還不到點燈時間,但卻華麗炫目,在走廊最中央還有一盞晶瑩剔透的水晶燈,這裡真的是學校嗎?奧爾瑟雅覺的太不可思議了!她父親肯定花了不少錢,讓她有這資格進來這裡吧!


 


「阿賴!」奧爾瑟雅忍不住開口叫住賴昂內爾,賴昂內爾回頭看著她。「這裡是不是很多很多富家子弟呀?」她一邊問,還一邊四處看。


 


賴昂內爾還是一如既往的微笑。「不全是...有些人他們是憑著自己的努力或是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因為被別人所肯定,所以才有機會來這裡...」奧爾瑟雅因為賴昂內爾的話而停下腳步,原來這裡有很多人都是靠著自己天生的才能或是後天努力所獲的的音樂才華,所以才能來這裡接受高級的教育。


 


「嗯?小瑟?妳怎啦?」賴昂內爾注意到奧爾瑟雅停下腳步,眉頭微微皺起,疑惑的看著她。


 


「我...」奧爾瑟雅想到她是靠父母親的支助才能在這,不禁覺得很丟人,她默默的低下頭。「我是因為靠著父母,所以才能來這裡的...」她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向賴昂內爾說出這些話,只是話不斷的從口中溜出來,怎麼也停不下來。「因為某人的關係,我要讓他肯定我、認同我同時也要推翻他對我的態度和想法,所以決心要研修鋼琴,可是我最終還是靠著雙親的支助才能在這種高貴的學校,難道在還沒讓夢想實現之前,我就要這樣靠著父母的光環走下去嗎?


 


賴昂內爾靜靜的聽著,接著他眼神顯過一絲不明顯的亮光。「小瑟!妳是要來這裡實現『這種』夢想的嗎?」他刻意加重『這種』的字眼,語氣不再溫和,而是堅定。


 


奧爾瑟雅抬頭看他,發現他變的好嚴肅。「『這種』?」她不解的問:「什麼意思?


 


「也許...」賴昂內爾看著她。「妳是因為妳父母才來這裡也說不定,我不會覺得妳是靠父母的光環才能來,但是如果妳只是為了要獲得他人的肯定而來這裡的,那我覺得妳在這裡根本無法實現夢想。」他定定的看著她。「只要心中擁有愛音樂愛樂器的心,才是真正有資格待在這裡實現夢想的人。」


 


奧爾瑟雅聽著賴昂內爾的話,不禁感到驚訝,原來她為了要讓席爾維斯特肯定她的音樂才能,而把愛音樂、愛樂器的心給蒙蔽了,或許她是真的想讓他看得起她,但並不是只是為了這個原因。「我是真的想獲得他的認可,但我也是愛著音樂、愛著樂器,如果我只是想得到他的認同,那我也不會用樂器來證明了。」她明瞭她真正的夢想不是只想獲得肯定,而是要演奏樂器達到她想要的境界,就是她跟席爾維斯特說過的『演奏自己喜歡的樂器到達宛如天籟的境界』。


 


「我可以從妳的眼神裡看到妳堅定的意志。」賴昂內爾又恢復溫柔的樣子。「小瑟!我祝妳的夢想能夠實現!」接著他又開口。「妳主修什麼樂器呢?


 


「鋼琴。」奧爾瑟雅回答,此時他們已經走下樓,延著室外的走廊走向另一棟建築物,走廊兩旁的花草樹木,正吐出誘人的芬芳,使的好幾隻漂亮的蝴蝶在這裡飛舞,就像是一隻又一隻的綠草精靈和花朵精靈在這裡跳舞一樣。


 


「鋼琴?這麼說妳跟我是同學囉?」賴昂內爾朝她微笑。「我也是主修鋼琴,所以妳有什麼不會的,可以問我,只要我能幫忙的,我一定會幫妳。」


 


奧爾瑟雅開心的點頭。「真的非常謝謝你,阿賴!」接著她又想到麼似的,又開口。「對了!你為什麼要帶著相機?」一般人胸前不是都掛著手機嗎?


 


「因為我覺得學校有非常多不可思議的地方,有些唯美,有些難得一見,錯過實在太可惜了,我希望我能夠保握當下,珍惜眼前的一切,所以才會隨時帶著相機,為捕捉美好的景色。」賴昂內爾毫不掩飾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唧唧唧唧─


 


突然一陣悠揚的笛聲傳來,使的奧爾瑟雅和賴昂內爾停下腳步聆聽。


 


「這聲音是...」奧爾瑟雅聽著笛聲看著蝴蝶飛舞,這簡直就像在幫蝴蝶伴奏的音樂嘛!


 


「這是長笛的聲音。」賴昂內爾回答。「很悠揚對吧?我一直都很喜歡長笛的聲音,早上就像雲一樣優遊自在,晚上就像微風一樣,徐徐吹來。」


 


奧爾瑟雅閉上眼靜靜的聆聽,想要感受賴昂內爾對長笛的感覺,接著她腦海就浮現了一朵又一朵的白雲,緩慢的飄浮在蔚藍的天空上,怡然自得,身處在大自然的懷抱。


 


「小瑟!我們該走囉!」賴昂內爾已走到對面建築物的門口,並開口呼換奧爾瑟雅,讓她回過神並睜開眼睛,跟上賴昂內爾的腳步。


 


只見像阿拉丁城堡的一棟建築物映入奧爾瑟雅的眼裡,大門的上方有一個木製的別緻牌子,上面寫『Girls' Dormitory』,這讓奧爾瑟雅看的頭快昏了,原來這是女生宿舍的標誌。


 


「這一整棟是女生宿舍,跟我們男生宿舍一樣,有包括澡堂、休息室、讀書室和討論室。」賴昂內爾說明的超簡潔,並且朝奧爾瑟雅露出笑容,奧爾瑟雅只能傻笑回應。「我不能再前進了,這裡是女生的管轄範圍。」賴昂內爾輕聲說。


 


「咦?可是剛剛我還可以去你們那裡呀?」奧爾瑟雅很疑惑。


 


賴昂內爾忍不住輕聲笑了出來,他伸出一隻手摀住嘴,奧爾瑟雅有點惱,她困窘的說:「喂!不要笑啦!


 


「抱歉!抱歉!」賴昂內爾連忙止住笑。「咳咳!因為這所學校比較信賴女孩子不會對男孩子做什麼。」他清清喉嚨,有點不自在的說,不僅如此,臉還有點紅,奧爾瑟雅經他這麼一說,才知道賴昂內爾所指的事,臉也有點紅通通的,她趕忙低頭,向賴昂內爾道謝,準備拖著行李進入宿舍。


 


「那個...小瑟!」賴昂內爾在她走到那棟大門前叫住她,奧爾瑟雅回頭,眼神裡打個大大的問號。「很高興認識妳,明天見囉!」賴昂內爾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柔和的說。


 


奧爾瑟雅用粉紅色的雙眸盯著他。「嗯。也很高興認識你,明天見。」說完,她就轉身進入大門口,還朝賴昂內爾的方向揮揮手。


 


賴昂內爾看著奧爾瑟雅消失在走廊盡頭後,他才轉身離開,走回鳥語花香的室外長廊,他靜靜聽著長笛的聲音,把頭仰起,雙眼閉上,享受這令人舒服的感覺,微風吹拂著他的衣襬和衣袖,他默默感受著微風,感受笛聲的柔和旋律,耳邊有風吹過衣衫的獵獵聲,將他的T-Shirt吹的股股的,賴昂內爾的T-Shirt裝滿了風,就像是一隻鳥兒振翅欲飛。


 


---------------《迎夢飛翔的旋律》‧待續 ---------------


 


作者後記:


賴昂內爾是這部作品中我私愛的角色其一  同時也是這部小說很重要的核心人物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