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1 團隊默契要好第一條:「亂七八糟的委託請交給我們吧!」
 
 
這廣大的大陸上只有五個國家,不過這裡的動物都是些奇形異獸。為了解決人民的不安,早在更久遠的以前五個國家便一同創立了「大陸公會」,如果不是公會的人恐怕很難打倒這些怪物吧……沒錯,小女我便是這公會裡的一員。

 

只是過了這麼久,公會裡的任務也是千奇百怪,不再執著於那些奇形異獸了!

而且,你不犯他、他不犯你,怪物們也不會隨便離開棲息以久的森林追殺你。

 

而我是一名魔法師,嚴格來說是「元素魔法師」。

自古以來魔法師不變的形象就是,有臉蛋、有權勢、有黃金,而且大多都是皇室貴族直接向他們委託任務呢。

欸,不要看我這樣子,我當然是有臉蛋啦!!

只是我沒錢沒權,還天天為三餐煩惱,可惡,哪有我這麼歹命的美女!

 

「破壞米休宅邸的粉紅色水晶雕像……報酬100枚金幣!!!」

哇塞,這是什麼雕像,竟然破壞掉就可以拿到100枚金幣,是金幣耶!

這樣算下來…我一個月的房租是9枚銀幣,好耶!如果接下這任務我就好一陣子不用擔心我的吃住了!

 

好!那就決定了。

 

我伸手去撕貼在公告欄上的任務單子……等等,這裡怎麼會多冒出一隻手?

到底是誰呀?居然有人跟我搶任務。

順者這隻手看過去,我的頭緩緩上揚,是吃什麼長這麼高,居然還要我仰視他。

嗯…仔細觀察眼前這位女子這身裝扮想必是來頭不小,竟然全身上下都流露出優雅高貴的氣息,還有一頭燦爛的紅色長髮。

 

喔!簡直是優雅到不行呀。

 

慢著,這樣不對…就算這個人優雅到不行,也不能打這份委託的主意。

 

眼前的女子也對我打量了一番:「………難道這位姑娘也想要這份委託嗎?」

 

聽到這聲音…原來是男的……

 

「沒錯,難不成你要跟我搶這份工作?」我用充滿挑釁的口氣反問他,也許有一點點不滿,誰叫他害我誤認他是名女性。

 

什麼,這不能怪他? 這怎麼行呀,誰叫他那頭紅髮還有全身閃亮亮的優雅裝扮,有幾個像他一樣接委託的男性還這麼愛漂亮的?

所以我把他誤認成女性當然是情有可原呀!

 

「呃…不是,那個…」

竟然不是就別跟我搶,快把你的手從我的委託單上放掉呀。

 

這時突然有名男性朝我們走來,看他這樣子,雖然不比眼前這名紅髮男子高,但身材壯碩,相較之下,紅髮男子雖高但身材宛如個女人似的好像一撲即倒。

「喂! 喬托,你在幹嘛呀,委託單撕了,我們快走吧!」

不過這人看來是紅髮的同伴,不過卻不及他的一分優雅,他聲音宏亮的像是在我的耳邊敲鑼一般。

 

「齊克,遇到了一點麻煩。」

 

那名聲音宏亮的男性一臉狐疑的觀察我,被一個男人看來看去的感覺真尷尬。

「小姑娘,難不成妳也想做這份工作?」

「沒錯,所以你們就把這份委託讓給我吧!」

「什麼!這可不行!這樣我會被罵的。」這個叫齊克的男人突然激動的。

「欸!喬托,你想個辦法呀。」

「唔…」

這個叫喬托的紅髮男子也跟著觀察了我起來。

「話說回來…姑娘該如何稱呼呀?」

哪招啊…

「什麼!這時候你還想泡妞?」

……

「……普拉緹娜。」

其實這個紅髮男性不只優雅而且也挺耐看的,好吧,其實也算是個帥哥!

「幸會。我叫喬托里亞,然後這是我的同伴齊克。」

忍住想翻大白眼的衝動,也為了維持我的形象:「嗯。」我默默的點點頭。

我們應該是搶委託的競爭對手吧!

「普拉緹娜,妳是什麼職業的?」

好煩,問東問西的,我漫不經心的回答:「魔法師,喔…是元素魔法師。」

「魔法師!?」倆人竟然異口同聲的說。

「這稀奇了,想不到會在公會裡看到一名魔法師耶。」齊克一臉不敢相信。

我說過啦,大多數的魔法師都是直接受委託的,幾乎不會到公會來找委託,因此像我這種來公會撕委託單的魔法師簡直是稀有動物。而且大家都知道,魔法師的身分高貴,他們有錢有權,還有他們的報酬都特別貴呀!

 

不過我是窮鬼,不行嗎!

 

「呵呵…確實是特別了點,所以囉~這份委託我不會讓步的。」

為了把話題拉回委託,我還特別強調語氣,不要跟我搶金幣啦。

「沒關係呀,那我們組隊吧!」喬托一臉愉悅的說著。

「啊? 什麼!?」我用比他高八度的聲音說,哇…這也太震撼了吧!

「很難得可以看到一個魔法師耶。我是劍士,齊克他是狙擊手,而且我們還有一個盜賊……還有…還有…」

嘖,看不出來他這麼多話。

我不耐煩的打斷他的話:「等等,我哪有跟你們說我要組隊呀?」

「欸?不過米休大宅裡有很多善戰的劍士耶,妳一個小姑娘真行嗎?」

「……」

這我到沒想過,要不要降下一道雷,把那些劍士全部劈昏?

齊克插話說:「我說小姑娘,妳是幾級的魔法師呀?D級?」

D級!?

我的媽呀,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開什麼玩笑!」我不顧形象的送他一顆白眼。

伸手到自己隨身的包包內翻來翻去,嘿嘿,終於找到了。

我驕傲的說:「吶,這可是A級的魔法師證照唷!」

聞言,齊克立刻接手再三確認了一次,喬托也湊上來一探究竟。

「哇!這是貨真價實的?好厲害,不過還真看不出來呀。」

「……你這算誇獎嗎?」信不信我降道雷劈死你這喬托。

「的確看不出來,瞧妳這小姑娘一頭清澈的藍髮,鐵灰色的斗蓬再加上前凸後翹的好身材,還以為妳是來說笑的。」齊克邪笑說。

「可惡呀,這更不是誇獎,你這是性騷擾!!」你以為我A級證照是拿假的嗎?

語畢,我一伸手隨意揮個兩圈再配上嘴裡亂念的: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一道閃電就下來了。

聽到我不太高興的語氣,齊克還以為好好的戲弄了我一般,正仰天哈哈大笑時就被我的閃電給打中了。

「嗚哇哇哇!」

「還真的降道雷下來啦,而且速度真快,普拉緹娜,妳果然很厲害呢!」喬托邊看著口吐黑煙的齊克邊對我說。

「沒錯。」那還用說嗎。

「齊克這傢伙真是活該呢,誰叫他動不動就喜歡調戲可愛的女孩子。」

「沒錯。」的確活該,就算我可愛到不行,也不是隨便就能調戲的。

「怎麼覺得妳有點在敷衍我?」

「沒錯。」

「那就請多指教囉,加入個新成員真是令人高興!」

「沒錯。」我反射性的回答。

…等等我沒聽錯吧,喂,你說誰是新加入的成員呀?

或許是看到我皺著眉頭盯著喬托,又一臉有事彷彿要說的樣子,他又趕緊搶在我前頭說:「A級的優秀魔法師可從來不出爾反爾的喔!這可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

「沒錯沒錯,看我被妳電的七暈八昏的。好不容易遇見一個魔法師,怎麼可以讓妳跑了!」齊克仍再吐煙。

那個…被我電是你活該好嗎?

喬托回頭一臉正經的看著齊克說:「呃,被電是你活該好嗎?而且我早就跟你說過不要亂調戲女孩子了。」

聞言,齊克立刻翻了個白眼,接著說:「你一臉正經個屁呀。」

我無言了一下說:「…那好吧。」

「不過我的報酬要三成。」

「三成!!?」兩個人竟然又有默契的異口同聲。

「不行不行,三成也太多了吧!我們要先繳半成回公會,再拿一成五當隊費,然後再扣掉三成,最後我們再平均分分…嗚哇!我跟喬托都不到一成五了啦!!」

齊克開始忘我的鬼吼鬼叫。

我用比他高八度的聲音尖叫說:「才不會咧!三成不誇張吧,你可不要忘了魔法師的報酬本來就很貴了,而且我是A級耶,是A級的!還有你算錯了吧,我們才三個人耶。」

「呃…不是啦,我們還有個盜賊…抱歉事先沒跟妳說清楚,所以我們應該是四個人。」

喬托一臉尷尬的說。

我又無言了一下,只好說:「那好吧,反正我也沒差。」

「那兩成五吧!」我有點不甘心的說。

「成交!!」

齊克以超人的反應速度回答,更讓我覺得我超吃虧的,可惡啦!!

可是都被說成是超優秀魔法師了…那該死的『大家都知道』,好樣子這喬托竟然挖個陷阱給我跳。

 

話說那盜賊是誰呀,我說:「對了,你們的盜賊是怎樣的人呀?」

「耶…這個嗎……」

看了眼齊克,喬托又接著說,「比齊克還白癡的女人。」

「不對。」齊克反駁說:「是比喬托還腹黑的女人。」

比你們白癡又比你們腹黑?

「……呃…我現在可以拆隊嗎?」

 ------------------------------------------------------------------------------------------------
 
阿茜想說的話:
其實這個作品是飲恨下的產物www參加學校的文學獎得比賽卻沒得名的遺憾>3<
可能是內容不太符合文學一題,因為我想寫得很搞笑,讓看的人和寫的人都很開心作品AWA~
基本上有3篇~
還有,這是我後來又重新看過,文句再重新順過的唷>W<
請大家多給我點意見吧~:"))
 
BY [あかね桜]茜櫻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