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皇上,現在已是卯時了!該上朝了。」聲音略高的男僕正在門外說道


「唔……。」男子迷濛的睜開雙眼,翻了翻白眼斜眼瞪著站在外面的雜音


「皇上,該上朝了。」男僕低著頭再重複一次


「出去。」男子用手臂遮著臉繼續說著


「可是…皇上……。」男僕錯愕的抬頭望著躺在床上的男子


「出去。」男子帶點厭煩的說著


 


好吵……誰要上朝阿……你們愛我不愛阿……


父親是變態……居然喜歡政治……


能夠處理那麼多奏則使上應該也只有皇上一個人吧……


那個巫女肯定讓父親吃了什麼仙丹才讓他能一天改那麼多奏則……


 


 


一定是這樣!


 



 


 


 


---休息室---


 


 


「曹方…皇上還是沒來阿……。」男子悠閒的望著站在門口徘徊的文官曹方


「死皇上…。」曹方一臉不爽樣在門口徘徊咒罵著


「算了吧……我想皇上今天是不會出現的。」


「閉上你的嘴巴!死楸瑛……。」


「那就要看你有沒有本事讓我把嘴巴闔上阿。」楸瑛一複看好戲的樣子看著曹方


 


某人的理智線瞬間崩潰


 


「去你的後宮找女人拉……。」


「真是兇阿……。」楸瑛嘻皮笑臉的看著理智線崩潰的人


「死皇上……在這樣下去,朝廷又會再繼續腐敗下去。」


「朝廷已經腐敗……。」


「難道……。」


 


欲言又止的話停住了,被一位稀客打擾了


 


「抱歉……好像打斷你們的談話了……不知2位有沒有看到一位黑色長髮的女子在宮裡晃晃?」


 


「這就要問『皇上』了…。」曹方轉頭望向坐在椅子上方的楸瑛


「什麼話阿……宮女嗎?」


「不…不是……他不是宮女……。」女子結結巴巴的說


「不是宮女阿……好像沒看到。」


「這樣阿……先告退了。」女子恭敬的行禮也順勢關了門


 


姊姊…姊姊你回來了嗎……你回來了……對吧



 


 


--桃仙宮—


 


「天氣真是好阿,宋將軍……。」


「何必這麼客氣呢?霄太師。」


「坐下來喝茶吧。」


 


從窗外望去,一片綠意盎然,不知從何時開始,來這裡變成一個習慣


或許是景色吸引了我吧?總覺得又回到以前年少輕狂的時候……


 


 


「喝茶吧……聽說皇上最近都不上朝?」霄太師倒了杯茶,推向宋將軍


「事阿……我也拿他沒轍阿……。」宋將軍無奈的喝了口茶


 


這種事情也不是我們兩個老人能處理的辦法阿……


 


「宋,最近宮中遙傳著一名黑色長髮的女子,行走在屋簷之上,箭法不比男子遜色,令護衛隊十分困擾呢……。」


「那名女子阿,可真是累死我老人家了……不禁讓我想到另一人……。」


「根本就是同一人……第一次見面我還以為是哪個鄉下來的野丫頭呢。」


「野丫頭……挺適合的,不知這名女子到底是何方神聖阿……。」


「以後就知道了……對吧?」


 



 


對吧……野丫頭……


 


「小姐……。」一個低沉帶點磁性的聲音從背後冒出


「有人叫你從背後說話的嗎……。」女子抖了抖肩膀


 


那我要怎樣說話……


 


「抱歉…小姐,為何還要再到這裡?要不現在我送小姐……。」


 


「沒關係,反正我還是得面對他們。」女子淡淡的說著


 


這……又要玩文字遊戲了嗎……為何堂堂一代龍王必須和一位小姑娘玩文字遊戲不可阿……


重點是每次都沒猜中……說起來真是羞愧阿……


 


「小姐……難不成這一代的君王會是名君?」


「你覺得呢?」女子挑眉帶點戲弄得語氣回問


 


我再期待什麼答案阿……


 


「呵呵,我有哪一次認真的回答過你的問題?」女子心不在焉的玩著手上剛摘的鮮花,無心的樣子卻讓摸不著頭緒的男子眉頭越皺來緊


 


都忘了小姐會讀心術……我好可憐阿……


 


「聽說護衛隊最進想抓一位黑色長髮的女子,小姐請小心防範一點。」


「黑色長髮的女子天下多的事,又不是只有我一個?」


「不過會走在屋簷上的黑色長髮女子也不多阿……小姐。」


 


就是要我下不了台就是了……


 


「可惡,被擺了一道。」女子磨了磨牙,心裡不是滋味的望著看戲的人


 


亨亨我可是龍王呢……起事你這小姑娘能爬上頭來的


 


「他們發出這通緝令已多時了,而這個被通緝的犯人,還不是好端端的在這國家玩耍?」女子挑眉看著身後的男子


 


真是可憐那些小兵了……小姐肯定跟他們玩過捉迷藏……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小姐還是要以防萬一阿……。」


「好好好,我會多加注意我的行徑好嗎?」


「若還有事情請在吩咐我,先告退了。」男子恭敬的行禮後退一步,接著消失不見


「真是囉嗦……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小女孩了阿……。」女子嘆了口氣無奈的說著


「不過……對他們而言,我應該已經是活了千百年的老妖怪巴!」女子回頭望向一座金碧輝煌的房屋


 


我回來了……我依照約定回來了……


你們要如何接待我這位格格不入的「外人」呢?



我的出現,會是一場災難吧?從以前就是這樣……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對吧……


 


 


 


--10天前—


 


「唔……?」


「你終於醒了。」一個陌生的聲音在簾幕後發出


「請問……這裡是……?」黑色長髮女子緩慢的作起來


「我叫胡蝶,這裡是姮娥樓。」陌生的女子向前把簾子拉了起來,溫柔的笑著


 


妓……妓院!!!!!


 


「我……我為何會在,姮…姮娥……娥樓?」


「昨天有一個帥小夥子把你抱進來,說你昏倒在門前,不知你來自何處,希望我能收留你。」


「帥小夥子?」女子歪著頭疑惑的想著


「不知是哪家的少爺吧?看起來挺有錢的……你知道他是誰嗎?」胡蝶回想著昨天的記憶裡


「我不太記得阿……。」女子搖了搖頭看著蝴蝶


「這樣阿……對了,你叫什麼名子?」胡蝶歪著頭問著


「薔,叫我薔就好了。」


「這樣阿……願意在這工作嗎?反正我們剛好缺一個算錢的。」


「不了……謝謝你的好意,我找完人之後就會回去了。」


「這樣阿……唉……只好叫三太算了……。」


「請問一下,有撿到一本書?應該在我身上才對阿……。」


「書?沒有呢……。」


「這樣阿……那我先行告退的,謝謝你的好意。」


 


四神天地書……在哪裡



不知是哪個好心人士把我抱來這呢……希望之後還能再遇到他


 


 


 


「主子,您在笑什麼阿?」正在整理茶几的僕人問道


「女人。」男子懶懶的說著


 


稀奇了……主子居然會再想女人……


主子已經傻笑2天了……這女人該不會是以後的夫人


 


「女人……難不成是在想文小姐!」僕人警訝的望著男子


「死泰恭……你存心想挖苦我不成阿……。」男子不爽的看著僕人


「小的不敢……。」


 


我就算有100顆頭也不夠主子砍阿……


那位女子到底是何方神聖阿……


 


「昏睡的樣子可愛多了……。」


 


昏……昏睡!!主子我開始懷疑你的職業了……


 


「你那什麼表情阿!本公子就喜歡她睡覺的樣子不行嗎?」男子


「沒…沒是,不過主子要如何找到這位女子呢?連她叫什麼名子都不知道…。」泰恭歪著頭望著主子


「不用去找她……反正我們兩個遲早有一天會相見,等著看吧!」男子望著放在桌上的一本書淡淡的笑著


 



 


 


後記:


 


挺討厭雅虎得排版ˊ口ˋ花了幾分鐘再弄排版WW


今天又出了一篇呢WW跟大家比起來我的文筆挺弱的ˊAˋ所以看到那奇奇怪怪的字或著句子請見諒


文章應該會出現一些彩雲國物語、夢幻遊戲)、步步驚心地點或場景


因為某櫻已經很懶的再想了(炸飛)


下一篇文章大概會很久之後才會出(你喔(反正也沒人看


短篇小說或許我比較喜歡寫WW可是情結又要想了(懊惱


好了廢話差不多了WW該溜去畫畫了WW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