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日光芒,透過有污垢的窗戶,照映在凌亂不堪的房內,一個嬌小身軀緩緩從一旁的小床坐起身,環顧四周。


「亞摩斯?」她輕聲叫喚,房內沒有任何人影回應她,難道剛剛的都是夢?飛恩下床,發現一隻白羽毛正靜靜躺在她的枕頭上,看來,昨天的一切,都不是夢。


想到這,飛恩心情好多了,她拾起輕柔的白色羽毛,突然發現那隻粉銀色的蝴蝶正圍著她飛,似乎很喜歡她,飛恩看著牠,嘴角微微上揚,然而就在此時-


!她的房門被粗魯的打開!


飛恩警覺的將白色羽毛藏在口袋裡,望著出現在房門的高大壯碩人影。


「妳這個死ㄚ頭,昨晚跑去哪了?害得無法招待我的貴賓!妳以為我養妳是讓妳白吃白喝的嗎?」壯碩人影朝她步步逼近。


招待貴賓!?講白話一點就是陪酒買醉,飛恩身軀麻木,她敏著嘴,沒有回話,眼神畏懼,身軀顫抖不已。


咻- 一條藤條火辣辣打在飛恩身上。


飛恩跪倒在地,痛苦寫在臉上。「妳這個死小孩欠揍!妳以為我為了什麼養妳!!妳跟妳那骯髒的母親一樣!死小孩!我打死妳!」一條一條打在飛恩的背上和四肢,飛恩慘叫,但沒人救她。


這時,那隻粉銀蝴蝶突然朝她飛來,藤條差點揮到牠,飛恩嚇了一大跳,趕緊將牠護在手心上,原本害怕的她,此時有無形的力量,眼神堅定不已。「你如果趕傷到牠,我不會原諒你!


啪─火辣的一記耳光打在飛恩臉上。「死小孩!妳敢威脅我!?我打死妳!」一條一條無情打在飛恩背上,飛恩緊閉雙唇,雙眼死死的閉上,雙手護著那隻蝴蝶,她受多重的傷沒有關係,就是不能讓他傷到蝴蝶。


就在壯碩人影狂打飛恩的同時,那隻蝴蝶突然飛離她的手掌心,她驚覺之際,藤條已揮到牠,只見牠一隻翅膀掉落,飛恩就眼睜睜看著牠無力的掉落在床單上,然後奄奄一息。


「不-」飛恩大哭的大吼,理智完全崩潰,一條鞭子再度打到她身上,她眼前一片漆黑。


 


「真是可憐的孩子」不知過了多久,飛恩聽見耳邊有個嘲諷聲音,她緩緩睜開雙眼,看到一個黑羽翅膀的男孩,正用有趣的目光打量她,身子的疼痛讓她起不了身。「很痛!很難受對不對?這是因為妳有情感!才會如此痛苦!來吧!妳復仇時刻該到了!


「復仇」飛恩喃喃自語,看見床上那隻已死亡的蝴蝶,雙眼憤怒,血紅殘酷的目光浮在她眼神上。「我要復仇!告訴我怎麼報復他們!」她大吼。


「表情很好!我欣賞妳!」惡魔男孩朝她腹黑的笑。「拋棄妳的肉體,化身成為像我一樣的惡魔,妳的痛苦、悲傷都將化為烏有!」他從黑色羽翼抽出一把鋒利的劍,交給飛恩。


飛恩收下那把劍,決定走向復仇之路。


夜晚,依舊孤獨,但卻有著不同以往的氛圍,四周充滿不安與恐懼,飛恩一人捧著已死的蝴蝶,徒步走向花園,遠遠看見亞摩斯站在那,她朝他走近。


「飛恩妳來了?」亞摩斯朝她微笑,然而看到她手上那破碎的粉銀蝴蝶,笑容瞬間僵住。


「亞摩斯,我來是要道別的。」她將蝴蝶放置亞摩斯手上。「我要報復那些惡人,把我當成廢物的人都該痛苦,為我死去的蝴蝶哀弔。」她冷笑。


亞摩斯驚訝的眼神全寫在臉上。「飛恩,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一晚的變化如此大,讓亞摩斯還未從驚愕中回神,他只不過是去找天使長,求助有關守護飛恩的建議,然而她怎麼會


「亞摩斯,我累了,我不要這份痛和苦!你也該認清事實,所有事情並非美好。」她冷冷淡笑。「不過我要謝謝你,給我一個美麗的夢境,雖然如此虛幻又虛偽。」她靠在亞摩斯的胸膛,舉起一把鋒利的劍,刺向自己的心臟。


「飛恩!」亞摩斯驚恐大叫,看著飛恩滑落在自己的身上,亞摩斯留下一行淚水。


他抱著飛恩,頭低垂下來。「亞摩斯,你不能在為她做什麼了。」這時,天使長降落在他身邊。


「不!我要守護她的靈魂!」亞摩斯堅決道,天使長無奈的嘆息。


「亞摩斯那女孩選擇變成惡魔,你無法改變這一切。」天使長憂傷說道。「天使愛上人類已是禁忌,你不該沉淪她的身影,愛上化為惡魔的她。」


夜晚,下起密密細雨,與亞摩斯的淚水混和在一起。


 


「來!乾杯!」凌晨時分,寂靜的街道旁一家小酒館,此時熱鬧非凡,穿著幾乎半裸的女子正與男人們陪酒作樂。


「喂!那個妞超火辣的!」一個壯碩,看起來就重女色的中年人,醉醺醺的走向一個美如天蠍的女子。「小妞!妳要不要陪我喝一杯,我是這酒館的老闆,請妳呀!


那女子微笑。「我有點累了,你有能讓我借宿的地方嗎?」她嬌滴滴的問。


「當然有,跟我上來吧!」這無非是個邀請,壯碩男子滿腦歪處的思想。


與女子單獨上樓,壯碩男子扣住她。「小姐,在這裡借宿,可是要付費的。」


「我沒有帶太多錢。」女子苦笑。


壯碩男子突然摟住她的腰。「妳可以用身體來換。」他色瞇瞇說道,眼底慾望明顯不過。


女子發出玲瓏似的笑聲,但下一秒卻低頭冷笑。「你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呀!好女色的大叔!」就在這時,一把鋒利閃耀的刀抵住男子的咽喉。


「嗚!!」男子嚇的花容失色。


女子冷冷的笑,瞬間的耀眼衣裳變成如墨班的黑色洋裝,洋裝殘破不堪,她身軀纏繞著荊棘,背上有對殘缺的黑色羽翼,而她的雙眼是血紅的瞳眸。


「妳是當時那個死ㄚ頭!」男子發覺這個女子就是當時的飛恩。


「哼!」女子冷冷的笑。「你稱的『死ㄚ頭』真的死了,我是惡魔安嘉涵,帶來不幸給你的。」


酒館傳出慘叫的聲音,但沒有任何一位客人聽到,男子的身上,多處刀傷和鞭傷,痛苦的神情留露著恐慌,但他瞳孔放大,已經死亡。


「哈哈哈哈-」安嘉涵放肆的大笑,那笑聲充滿著狂喜,然而這種喜悅非但沒有讓她美麗的面容變得更加富有魅力,反而使她看起來不像人類,就如惡魔的狂笑。


「飛恩?是妳?」突然,一個溫柔的聲音響起,安嘉涵回頭,發現是亞摩斯。


「哼真是好久不見了,亞摩斯。」她冷冷的笑。


「飛恩」亞摩斯猶豫的開口喚她卻被她打斷。


「你所認識的飛恩早已死了!站在你面前是已經獲得新生的安嘉涵。」安嘉涵冷冷說完,轉過頭,在原地消失不見,亞摩斯瞥見她轉頭的那剎那,是離開悲傷的身影。


 


 


夜晚的星空迷幻了停留在草原上的兩人,一個是擁有黑白羽翼的少女,另一個是擁有一對白羽翼的少年,兩人看似幸福,其實是令人心酸的結局,黑白羽翼的少女勾起悲傷的笑,與少年道別,最終選擇離開。


亞摩斯在遠處看著與他一樣,擁有白色羽翼的少年,正把玩著從黑白羽翼少女身上的黑色羽毛項鍊,想起一切過往。


一樣禁忌的愛,一個沒有結局的愛,沒有畫上句點的故事


亞摩斯長嘆了一口氣,想起了飛恩,那個可愛,原本應該擁有光的女孩,最後卻選擇投入惡魔的懷抱。


『安嘉涵在我心中妳永遠都是飛恩,飛向自由的光明,朝著上天的恩典


 


---------------背光飛馳的月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