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獻給薰羽 『雙』故事中的亞摩斯與安嘉涵



 



 


 



 


孤獨的夜,

城市暈光,



配伴著月。



月的形狀,



一抹笑容,



是諷刺嗎?



還是微笑?



季節的交替,



白夜的交接,



背光而馳的人們,



能再度被光擁抱嗎?



 



寧靜的夜晚,一個嬌小的女孩,正站在花圃的走道上,手上拿著一朵大花,是一個像在垂死邊緣的向日葵,女孩面無表情,手無情的拔去向日葵的花瓣,感覺這些黃花瓣是礙著她似的,她面無表情,眼神冰冷且殘酷。



「飛恩」一個溫柔的聲音在女孩耳邊響起,與她的容顏、神情成反比,嗓音不但柔和也像道光。



女孩緩緩抬起頭,在她抬頭的瞬間,雙手拔去了向日葵的最後一片花瓣。「最美的花都是殘花。」她冷酷的說。



「飛恩,花不管多燦爛,它都是努力生存下來的,沒有任何一株花朵是殘花,就如同人們,他們也是努力的活在這世上。」那柔和的嗓音傳來,還帶著淡淡的香氣。



「亞摩斯!你管我!我覺得殘花就是殘花,人都是黑暗無情的!」飛恩朝他大吼,臉上明顯激動。



年紀才十歲的她,飽受歧視,遭受世人的目光,她的母親,一個酒店小姐,與某位她從未相見的父親發生關係,懷了她,生下她,酒女的女兒,還能有什麼尊嚴?踐踏、虐待和侮辱,連生下她的母親都稱她是惡魔,對於她小小心靈來說,是多大的傷害。



內在留著汙檅的血,被世人唾棄的眼神,雲霞如此單薄,隨風逐流;月如此孤獨,苟延殘喘的活在太陽光下,反射那根本不屬於自己的光,她就是月亮,也是一片單薄的雲霞。



面對她的男孩,年紀與她相左,稚氣的臉龐此時帶著疼惜,他的周圍都是光,但是柔和的光,背上還有一對白羽翅膀。


他是一位天使,對飛恩來說實在過於刺眼,與這位天使相遇已過好幾個月,她覺得他既天真又單純,總把事情看得如此美麗,像他這種從沒受過傷害的天使,憑什麼來跟她說道理!?



「飛恩,並非所有人們都如妳所想的,也有好的一面,只是妳的心將這些好杜絕在外。」他溫柔的說。



飛恩不屑的哼了哼。「我的心?我的心杜絕?這是我造成的嗎?你以為我願意嗎?



亞摩斯輕輕嘆了一口氣。「我相信妳依然有個光明的心,人是雙面的,有光就有影,有影就有光。」



「你在同情我嗎?還是為我可憐?」飛恩瞪著他。



亞摩斯傻傻地笑。「我只是疼惜妳對世人的看法,一點都不覺得妳可憐或需要被同情。」他伸出一隻手,這時一隻蝴蝶,輕柔飛到他的食指上,蝴蝶有著粉色的銀光翅膀,在月光照耀下顯得優美。



「是蝴蝶…」飛恩看著那隻停在亞摩斯手上的蝴蝶。



亞摩斯靜靜看著飛恩,溫柔的說:「蝴蝶破蛹而出,飛向自由。飛恩,如同妳的名字一樣,飛越黑暗,飛向感恩的心,飛向上天賜予的恩典,光永遠伴隨著妳。」



光永遠伴隨著妳…



她有資格伴隨光嗎?



「我是月亮,卑賤的月亮,偷太陽的光。」



「但那是一道柔和光,蝴蝶因妳照耀而美麗,妳看。」亞摩斯將食指伸向她,讓她看清楚那隻蝴蝶。



飛恩看著蝴蝶的翅膀,真的很美,脆弱卻又堅強,粉銀色,這是她一直很喜歡的顏色,粉色,有著溫暖的燈光,讓她感覺安詳柔和;銀色,黑暗中的燭火,燈光...燭火...原來她如此渴望有光,看著看著,她流下一滴的淚水。



亞摩斯用另一隻手抹去她的淚水。「飛恩,妳的淚水,是晶瑩剔透的色彩,很美的,很真的。」



飛恩看著亞摩斯的手指沾著她的淚,淚珠在月光下美麗又淒涼,發出一閃又一閃的星光。



「看到了嗎?妳也擁有光。」亞摩斯輕聲說。



飛恩愣愣看著沾在亞摩斯手指上的淚光,心慢慢的平靜下來,她真的可以擁有光嗎?還是這只是她的虛幻呢?


飛恩慢慢坐了下來,即使坐在泥地上她也無所謂,亞摩斯也跟著坐下來,他們肩並肩,看著低頭垂落的向日葵,而那隻粉銀蝴蝶正停在飛恩的膝頭上,飛恩輕輕用手撫摸牠的翅膀,觸感很好,像絲綢一樣。


「亞摩斯,我累了,想小睡一下。」飛恩說完,頭輕輕靠上亞摩斯的肩,感受到柔和的光芒,她過沒多久就睡著了。


亞摩斯靜靜盯著飛恩,眼神柔和似水,怕她著涼似的,他用白色羽翼輕貼在她背上,就像給她溫暖的棉被一樣,誠心祝福她有個美夢,也祈禱她能跨越悲傷,飛出黑暗。



 

 



---------------背光飛馳的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