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子裏的艾莉絲



 



是血,聞到血的味道了。



黑色的古堡裏渲染著血腥味,縱使很淡,身為吸血一族的他,鼻子可是靈敏得很。



「哪,吸血鬼,我們來做個交易吧?和我定下永生的契約?」一名莫七歲的女孩子拿著一把大大的鑰匙,神色詭譎的望著被關在牢籠裡的吸血鬼,邪邪的笑了起來。



「我記得妳是艾莉絲.紅?紅家的千金?」吸血鬼抬起隱藏在黑暗中的頭,露出掩埋在黑色長髮中那血紅的眼瞳,當吸血鬼瞳孔的顏色由身棕色轉成紅色這顯示了他對血的飢渴。



「我有什麼好處?」黑色的髮由原本的柔順變成了一根根的尖刺,一擊便可奪命,可艾莉絲.紅眼中連一絲絲的驚恐都未露出反而笑了起來說道



,「紅家的人,想當然爾不包括我,都可以成為你的糧食,當然,



我會固定提供你鮮血,這個契約,划算不?」



思量了一下,吸血鬼點頭,和名為艾莉絲的女孩立下了契約...。



 



「相傳這就是最近正紅的『鏡子娃娃屋』女主人的故事,妳們知道嗎?聽說只有充滿『念』的人才有可能來到那間玩具店耶!!」聖川高級中學,二年c班的黎香園子煞有介事的道。



「哎呀~~好可怖唷!!」圍繞在園子身旁的女生們無不發出怪叫...除了倔江麻由子外。



「這根本沒有任何科學與根據。」倔江麻由子漠然的道,她不是否定那些神怪之談,可是並未證實。



「麻由子,妳真的是越來越奇怪了。」園子嘆氣道,轉頭,繼續聊剛才的話題。



「妳姊姊的個性比妳好上不知幾倍。」不知道是誰,講了這話,卻觸怒了麻由子的逆鱗,砰的一聲她的手用力的拍向桌子,周圍的學生們全都被麻由子的動作嚇了一大跳,不知所措。



「...不論是誰說的,這種話要是膽敢在說一遍,你就走著瞧。」語畢,她氣呼呼的拂袖而去。



他媽的!什麼嗎!!啥事都跟姊姊比就好了呀!



從小,她便脫離不了她姊姊倔江由伊子的影子下,由伊子的成績是這樣



:考上了東高→再來是東大,現在則為演藝界當紅的影星,以溫柔謙虛及專業的演技獲得青睞,因此身為妹妹的她常常會與由伊子相互比較。她也很優秀呀,也是考上東高呀!國小及中學時都是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的,姊姊那時的成績都沒也比她好耶!可是沒有人肯定她的存在,不論她如何的努力,都會與姊姊比來比去,所以麻由子很討厭姊姊,甚至也是有想要她消失的地步,都是因為她的關係自己才會處處得不到任何人的關愛!麻由子賭氣的想著,要是沒有姊姊就好了!!



麻由子真的是恨由伊子,日記本都訴說著她多麼想要姊姊消失的激動氣憤心情。



這天,麻由子蹺課了,也是她走上「異路」的一天......。



XXX



「悠,有客人來了呢。」一位金髮少女斜躺在被黑暗覆蓋的沙發上,鬼魅的女聲響起,呵呵呵~~



一雙藍眸睜起,在一片漆黑的房裡顯得更加鬼魅。這時一名身材高挑的黑色長髮男子不知何時優雅走入,手中捧著一件貴美的裙裝並推著一個裝滿茶點的小推車,替少女穿上衣服,服侍她食完茶點後,名為悠的男子道


「小姐,我把客人安置在三號房間。」說完,少女與男子同時消失在房中...



XXX



這裡是哪裡?麻由子望著看起來酷似娃娃店的商店,忖道。說實在,這是她第一次蹺課和逛街,因為她總是逼著自己去學才藝努力的念書,就是想要贏過由伊子,她對時下高中生流行的東西一概不了解,連手機也是非常簡單的那一種,在她的觀念裡,手機只是用來聯絡的,那些影音,例如IPHONE、HTC等觸控手機對麻由子來說根本就沒用。在麻由子胡思亂想之時,原本深鎖的店竟悄然的開張了!一名穿著紳士男子優雅的走出來,以蠱惑人心的聲音問著麻由子......「歡迎光臨『鏡子娃娃屋●媚惑薔薇』,請問客人是否要來店裡坐坐?」或許是受到他的聲音及長相影響吧,麻由子竟然隨著男子進了這間奇妙的店。



看似狹小的店裡頭的擺設卻一丁點也不馬虎,品味相當高級時尚,這種環境另麻由子深深覺得自己是否應該穿著正式禮服再進入呢?



「客人,這是位您特別開的房間,第三號房。我的主人稍後前來,請先食用小的特別準備給客人的精緻茶點。」男子說完此話後旋即退出。



待男子離去後,麻由子緩了一口氣,觀察著這個房間,這是間充滿鏡子的房間,大大小小都有,個個鏡面都一塵不染,是那個人擦的嗎?真是辛苦。



端起一杯紅茶,小小啜飲一口後,她想著。



喀答,門開了,一名少女裊裊婷婷的走了進來,坐在對面的沙發上,用充滿興味的眼望著她。良久,少女開口「客人,尊性大名?」



這個女孩是這裡的主人?態度就是不一樣!麻由子心裡想著,顫顫兢兢的回答,「我是倔江麻由子,這是什麼樣的店呀??」



少女輕輕的笑「不是您呼喚我出現的麼?」



她一怔,想起了不久前同學們討論的那間傳說中的玩具店...能夠完成任何願望的......鏡子洋娃娃店。



「我希望我的姊姊消失!!!」不知為何,她竟然會向這位陌生人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麻由子驚愕的摀住自己的嘴巴想著。



「.......這是客人真正想要的嗎?」少女靜靜的問。



「當然!!妳看!」麻由子急忙掏出放在自己裙子裡的「詛咒」筆記本,少女微笑的接過,翻開,詳讀,良久,她抬頭



「呵~~的確是充滿恨意呢。好,挑一面『鏡子』吧。每一面鏡子代表本店裡每一個洋娃娃的靈魂,每個靈魂會帶領妳到不同的『結果』。」



「我知道了。」麻由子緩緩站起,仔細環視各面鏡子,最終她指著一大片落地的鏡子,鑲有黑色藤蔓的外框,十分素雅。



「走進去妳所選的鏡子吧。當妳真的決定要殺了那個怨恨之人時,把你的一滴鮮血滴在娃娃的眼中,我就會履行契約。」少女輕笑,並道,「忘了告訴您,每面鏡子所需的代價是不相同的唷!」,但是麻由子早已聽不見,因為她老早走進了鏡的世界...



xxx


噹噹~~



風鈴輕輕的晃著,這裡早不是那一幢西式的洋樓,而是一棟日式的古屋。



「請問這裡有人嗎?」麻由子怯怯的喊著,這時,她聽見一個聲音,喊著過來兩字,彷彿被催眠一樣,她的雙腳完全不照著她的意思行動,朝著最暗的房間走去......。



空咚!她的腳好像撞到了什麼東西停了下來,一看,是一尊日式的黑色長髮洋娃娃,穿著紅色和服,五官描繪的相當精緻,不仔細看還真分不出是真或假。



這就是我的娃娃?麻由子看著娃娃好久,猶豫著該不該拿起,如果拿起,她就變成了「殺人犯」......可是這樣一來就可以從枷鎖中解脫了!



她下定了決心,拿起了娃娃,一剎那間,她便在玩具店外...而那家店好像從來沒開過似的,安靜的佇立......。樹葉沙沙,麻由子緊抱著娃娃害怕的轉身而逃。



XXX



「加油唷!!」園子拍了拍麻由子的肩道。




今天對於麻由子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天,因為他要對自己心儀以久的學長--井上渡石告白!!在好友園子的「說媒」下渡石學長竟然答應了她的邀約><



「你就是園子口中說的倔江麻由子吧?」



「是的!那個......井上學長......我有一件事一直想告訴你!.......我對你一直......很喜歡你!!」她激動的說出自己對學長滿心的愛慕沒想到卻換來一句殘酷的回應......



「蛤?妳在說什麼?我聽園子說,是妳代替妳姊向我告白呀!?」



「咦?」麻由子整個呆住了,她萬萬也沒想到......自己憧憬不已的學長戀募得人竟然不是她,而是倔江由伊子!她的姊姊!!


 


 



「不不~~不對不是這樣的!!」她狂亂的扯著自己的頭髮大吼著。都是姊姊!若是沒有她的話就好了!!學長、媽媽、爸爸寵愛的就是我了!!我要殺了他!殺了由伊子!!



XXX



 



傍晚,當由伊子回到家,室內伊片漆黑,窗簾緊閉。



「麻由子?麻由子妳在家嗎?」由伊子喚,冷不防後方傳來麻由子的聲音



「姊姊,妳回來啦?嗯?」麻由子怪裡怪氣的笑著。



「小麻,爸爸媽媽呢?」並未發現麻由子行為有異的由伊子親切的問,「爸媽都出去參加喜酒了,只有我和妳。獨‧處~~」



「麻由子,妳還好嗎?怎麼怪怪的?」終於,由伊子發現她的妹妹怪異了,但這已太遲,倏地,她拿出深藏在身後的那隻娃娃,陰陽怪氣的笑著。


「姊姊,你知道嘛?我好恨你呀!若你沒有出生,我也不會走這步田地!」激動的,她用力咬破了手指,鮮紅的血立刻湧出,麻由子俐落的把鮮血依照那名少女的指示滴入眼中,這時,一陣淒厲的笑聲響起,原本緊閉的大門被狂風吹開,從狂風中出現的不是別人正是「媚惑薔薇」的女主人───艾莉絲.紅!



艾莉絲身穿一件暗紅色的中世紀高級禮服,左手握著一把呼應禮服的黑色洋傘,神色鬼魅的走了進來,「倔江麻由子,眼前的人是否就是妳的仇人?」



「是的!」麻由子毫不掩飾的說出自己心中的憤恨,用力的點頭。



「那麼,我依照契約所屬之內容,履行義務!」深深的吸足一口氣,艾莉絲.紅打開那把傘,刷!一聲,從傘中掉出一面鏡子的碎片,那碎片...正是她之前於『媚惑薔薇』中所選擇的那面鏡子的一部份!!??



一陣不寒而慄爬上了麻由子的脊背,她開始有些後悔。彷彿有讀心術似的艾莉絲倏地轉透像麻由子,冷峻的厲聲「和本小姐定下契約的人,是沒有任反悔的機會的!若妳要反悔,我是無妨,但是代價照收!客人,意下如何?」



咕嚕!麻由子吞了吞口水,欲開口,卻被由伊子給打斷「小麻,殺吧!殺我吧!」只見由伊子露出了一抹苦澀卻幸福的堅毅笑容,看像麻由子。



「原來這就是我的代價呀!......死亡。」由伊子微笑的看著艾莉絲,從背包拿出另隻和麻同的布娃娃,唯一不同是多了陳舊的味道。



「姊姊!難道妳也......進去了媚惑薔薇!!?」麻由子怎樣也料想不到。那個堅強,出盡鋒頭、開朗過人的姊姊竟然也有......怨恨也有『念』?



「為什麼!??」她顫聲的問,手心冒著冷汗,隨時都有可能昏厥。



「我倦了,恨倦了。在進了演藝圈的時候.....我真的累了。」由伊子淡淡的笑,再次催促著艾莉絲的死亡審判。



「我以艾莉絲.紅之名,召喚死亡的玻璃娃娃,讓這人永遠所在這個玻璃娃兒中,永世無法超生!!」話才一說完,由伊子和艾莉絲就消失了,留下一臉呆滯的麻由子和那掛在她臉上的淚......。



xxx



「妳知道嗎?聽說那個倔江麻由子突然發瘋了耶!!」正直季春,一群女學生們坐在樹蔭下聊是非,現在最紅的話題便是倔江姊妹的八卦了!



「聽說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姊姊學業成績及演藝生涯能夠如此順遂是因為利用了肉體才變成瘋子的耶!」學生A興奮的說,



思緒飄往遠方,某棟神經病院的病房內,麻由子痴痴的笑了起來,對著虛空;病房外一對男女主佇立著,少女笑著喃喃的道「倔江麻由子,妳的聰明及才智我取走了!」......


那麼倔江由伊子呢?男子在少女耳邊喃喃的道,「你猜吧!」她露出一抹邪媚的笑,轉身,優雅的離去。留下一臉錯愕的男子......。



鏡子,可以倒映出另個你,雙胞胎,亦是如此。不論一方做什麼事,另一方一定會受到同等的傷害...那便是.鏡子。



 



鏡子裡的艾莉絲.完


天空妤的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