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的誕生


 


光是從葉缝中垂落下,坐在樹下的男子正享受著這隱約的溫暖,風吹著,樹影在男子的白衣裳上恣肆地晃動,然而,天空飄來一朵烏雲,緩慢地遊走在天空中。


唉啊!會下雨吧?欣賞天空的男子輕鬆地想著,此時,輕鬆的臉突然轉為嚴肅,令他嚴肅的原因正是從天而降的不速之客──純白的鴿子。而鴿子停在男子的肩上咕、咕的叫著,似乎傳遞著什麼重大的使命,而男子低聲地回應鴿子他了解,而鴿子才滿意的飛回天空。


此刻天空落下一滴晶瑩的雨,男子百般無奈的站起,他真的不太喜歡下雨的天氣,而背上也顯現出一雙潔白的翅膀,身體發出淡淡的黃光,是令人備感溫暖的光,忘卻悲傷以及痛苦。


「孩子,妳是如何抉擇這故事的開頭呢?」慈藹的眼眸挾帶著心疼的天使絲毫不猶豫地向前跨出。


在眼眸之中似乎能看見脆弱的身影正因為哭泣而顫抖著。


~~~~~~~~~~~~~~~~~~~~~~~~~~~~~~~~~~~~~~~~~~~~~~~~~~~~~~~~~~~~~~~~~~~~~~~~~~~~


在煙霧瀰漫的城市之中,充滿著喧囂的人群和車群的流動,來往的人群都各懷著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但是共通點就是繃著一張不可親近的臉,匆匆,不在意身旁擦身而過的人,冷漠,只在意自己的心事,或許這就是所謂的人類吧?


天空佈滿了烏雲,透明斗大的雨滴依照節奏敲打著交響曲。淅瀝、淅瀝的雨聲把這城市佈滿了憂愁與朦朧,路上的人們紛紛躲避,打亂了人們的步調,但是依然無法改變那冷漠的表情,當然更沒有注意到身邊的陌生人是否需要幫忙。


而在混亂人群的上空有一個不明的圓球光體正緩緩地往前飄動,不時上下擺動,似乎在搜尋降落點。光體緩緩地降落在寧靜的公園,在這寧靜的空間之中,雨滴的節奏似乎緩慢不少,整個空間散著甜味卻帶有些苦味的氣味。


為何會有這絲絲的苦味呢?天使不解的嗅聞著這般氣息。然而迎向天使而來的是穿著黑衣服、擁有黑色翅膀的男子,他絲毫沒有一絲熱情的欣賞著光體。


「爾文,你怎麼會在這呢?」天使提高警覺,為了就是保護那即將誕生新生命的光體,他深怕這脆弱的生命將會有什麼不測。


「亞摩斯,你為什麼要緊張呢?我也是來迎接新生命的。對於與天使長的打鬥我可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當然對新生命也是。」爾文不屑地望著亞摩斯以及那即將要誕生的光體。


「你也要迎接新生命?難道……」亞摩斯詫異地轉回看著光體。


難道這孩子選擇惡魔?!可是怎麼會天使與惡魔同時來迎接新生命呢?真令人百思不解啊!


在亞摩斯驚訝與不解的目光下,光體開始起了變化。圓球光體此時便形成暗淡的人型,黯淡的原因或許是黑煙壟罩在其上的關係吧?而這人型逐漸地擴大,漲到一定的比例就停止了擴大,而在這人型的背後長出了翅膀。


「是惡魔?還是天使呢?」他們屏息這一切。


黑煙散去,在他們眼前呈現出令他們詫異的神情。穿著黑色細肩帶百摺綁帶、白色的紗質裙子襯托著頭髮的美麗,而這頭波浪的頭髮卻掩蓋不住那空洞卻美麗的黑色雙眸,脖子上套著惡魔的束縛圈,在左臂上纏繞著象徵天使贖罪的玫瑰荊棘,而更令他們詫異的主要原因在於新生命的背部是一半的黑羽翼及另一半的白羽翼所構成的翅膀。


「怎麼會這樣呢?」爾文一臉冷酷的憤怒看著新生命的白羽翼,居然也有令人討厭的白羽翼!他厭惡著眼前誕生的新生命。


「這孩子真可憐啊!願天眷顧她。」亞摩斯憐憫地摸著少女的頭說道,臉上盡是少女所沒印象的慈愛以及溫柔。


「看來這女孩不能去你們的天堂,也不能去我們的地獄了!亞摩斯。」爾文無趣地把玩自己的黑羽毛。


「是啊!爾文。這孩子真可憐!她要徘徊人間了!」亞摩斯慈愛的眼神訴說了他的同情,但是使得原本面無表情的少女開始產生沮喪。


連天使你也不願意收留我嗎?少女傷心的看著亞摩斯,似乎想透過自己的悲傷改變他的決定。


「你們天使真喜歡散播令人不適的話啊!現在你想為這孩子做什麼慈愛舉動啊?」爾文鄙視亞摩斯的一切行為,正確來說是鄙視所有的天使。


「替這孩子取名字吧!」雖然面對爾文的冷嘲熱諷的言語,然而亞摩斯還是能不變其色地為新誕生的生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新名字代表誕生的生命要拋棄生前的一切重新蛻變,另外,亞摩斯也想賦予少女另一種意義。


「也對!這是必然的。你想取什麼名字作為這悲哀生命的代表呢?」雖然對眼前的新生命沒有什麼多大的興趣,但是還是依然要按照規則走,這也是為自己感到悲哀的一點,無法脫離依照準則做事的悲哀。


「恩......這孩子取名為闇吧!門音為闇。」亞摩斯思考了一些時間,為這名誕生的孩子取名一個既是惡魔也是天使涵義的名字,這是他想給她的第一份禮物──尋找,因為他明白她一定要靠自己去尋找自己最適合自己的身分,她才能有能力駐足在這世界,這樣也許才是最適合她的名字與本命吧?


「隨便吧!真是讓我白跑一趟!」語畢,爾文極度不滿的消失在噴水池前,刷~只有幾片葉子緩緩地飄落取代爾文原本存在的空間。


「孩子,妳要多保重了!願主與妳同在。」亞摩斯慈愛地摸摸闇的頭後,也消失在噴水池前,而闇想開口說話卻止住了!她想請求一些指引,然而迎接她誕生的人卻都離開了!


「天堂和地獄都不收留我,我只能這樣徘徊人間嗎?沒有歸所的我是否只是反覆生前的那種悲哀?」雨水劃過闇悲傷的臉,也劃過她感到無奈的雙翅── 一半是代表純潔善良的白羽翼,而另一半則是代表仇恨交織的黑羽翼。


我誕生在雨水之中,


雨是為我的故事寫下預知?


還是想為洗盡我的罪?


我誕生在黑暗懷抱的天空下,


黑色是想掩蓋了我畏懼的險惡?


還是單純嘲笑我被唾棄的命運?


空氣想告知我一些我誕生的目的,


但是我聽不清楚。


 無神的雙眼仰望著天空,美麗的嘴角勾起了冰冷的笑,雨水在波浪紫色頭髮上成為美麗的裝飾,名為闇的少女沒有一絲猶豫地消失在這廣場之中,只留下黑、白羽毛以及水滴拍打的悲傷旋律,故事就此揭幕,但是故事沒有任何所謂的結束,因為黑暗是永無止盡的轉動著,沒有人能夠讓它停止下來。


黑暗的悲歌奏起,


迷惘的人啊!


不要停止、不要歇息,


因為黑暗會吞蝕原地不前的人,


現在只能漫無目的的往前走,


然後走到最適合自己的盡頭,


這是悲哀故事註定的模式。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