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茶會終章

 

他小心翼翼的走在黑暗的道路上,發光的黑羽毛隨著越走越裡面亮度逐漸增強,隨即破裂,他詫異看著破碎的羽毛,下一刻他就被怪風推出門外。

「冀,還好吧?」守護者看著被風推出倒在地上的人,甚感擔心。

「仍然不知道闇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看著只剩鍊子的胸前,神情略感憂傷。

「或許你往好處想會比較好。」守護者拉起倒在地上的人,口吻平淡的回答。

「也許吧。」

※※※

鬥完嘴之後的爾莎倒了一杯茶轉換心情,開始興致勃勃的要求瑞蒙斯講些關於他們的事情,其實她只是想多聽關於艾德文娜的事情。

「莎莎小姐,妳知道公主最厲害的是什麼嗎?」啜飲,瑞蒙斯似乎明白爾莎的心開始講起她有興趣的話題。

「我知道!騎馬和拉小提琴,是吧?」爾莎興奮的舉起手回答。

「賓果。」

「正確說是騎馬跟玩音樂吧?」菲爾別過頭,一手托起自己的下巴,另一手舉著茶杯悠悠的反駁。

「你不要插嘴啦!」爾莎鼓起臉頰瞪著菲爾。

「彼此彼此。」菲爾壓低聲音回答,低沉的聲音讓爾莎呆滯,她仔細回想自己跟艾德文娜的相處模式其實不過只是三段意外插曲而已。

心情已降為平靜,與瑞蒙斯的談天也變的很平淡,餘光瞄著一旁的艾德文娜,優雅的啜飲著伯爵茶,彷彿兩人是條平行線。

「午茶時光也差不多結束了!」瑞蒙斯拍手宣告時間已經結束。

「公主需要陪妳走回宿舍嗎?」菲爾身為盡責的騎士自然而然提出詢問。

艾德文娜搖搖頭,起身準備離開,爾莎興奮高舉著雙手說我可以送公主回宿舍,這是室友的責任,而這段話激起菲爾和她鬥嘴的慾望。

「我陪妳下樓,好嗎?」在菲爾和爾莎再度鬥嘴中,瑞蒙斯握起艾德文娜的手腕,溫柔的問。

「隨你。」艾德文娜平淡的回答。

然而聽在爾莎耳裡顯得回答很無奈,但是也不好說些什麼。

艾德文娜踏著無聲的步伐走在前頭,後面接著瑞蒙斯再來就是爾莎。爾莎看著前面的兩人總是說不上來的感覺,她只能說感覺是男有意女無情。

「公主現在只是一具美麗深得我喜愛的娃娃。」似乎知道爾莎在想他們的事情的瑞蒙斯回頭看著她,且刻意壓低音量的對著她說並且露出一個她不解的微笑,不解但卻似乎帶些危險的訊息。

回宿舍的路上她們一前一後的走著,爾莎一直思考起瑞蒙斯的話語以及那一抹微笑,似乎告知什麼事情。

看著艾德文娜的美麗銀髮身影她也得不到答案,長達兩、三個月的校園時光就有太多無法理解的事情,她很想找人解惑。

不過現在她更想做一件事情,那就是──

「娜娜,我可以再聽一次妳拉的小提琴嗎?」爾莎鼓起勇氣跑到艾德文娜面前問。

語畢,其實她自己也被自己的勇氣嚇到,看著面無表情、直視她的空洞雙眼,她在想是不是太為難了?

「娜娜,假如不想也沒關係喲!我不介意!呵呵。」爾莎尷尬的傻笑給予艾德文娜一個可以回絕的空間。

「鋼琴?」艾德文娜表情沒有任何的變化回答爾莎,沒有為難亦沒有樂意就給她第三個答案。

「鋼琴啊?好啊,我喜歡聽鋼琴聲喲!」

爾莎跟著艾德文娜走到琴房,爾莎坐到鋼琴的後面看著艾德文娜優雅的打開琴蓋,她閉上雙眼聆聽艾德文娜彈的鋼琴,旋律與當時小提琴的旋律一樣充斥著寂寞與哀傷,卻沒有給人沉重的感覺。可是──

 

爾莎的眼淚卻不自覺的流下。

 

艾德文娜停下彈琴的手指轉向爾莎望著,沒有靈魂的雙眼使爾莎不自覺的走向前,抱住艾德文娜輕聲說:「我可以當妳的朋友喲!」

 

爾莎從鋼琴的旋律中聽見艾德文娜的寂寞。

 

在那旋律上,她看見那淚水以及無聲的吶喊,陣陣心痛的音符讓她不禁好奇為什麼完美的她卻承受著看不見的傷痛?她很想知道她的過去,也想知道她擁抱她的那個時候她的心裡在想什麼?她當時的表情是什麼?可惜這些問題她沒時機開口,也沒有勇氣直接問。

她只能這樣靜靜的。

「莎莎,妳怎麼還沒睡?」樂一拉開房門只見爾莎呆坐在客廳。

「沒有啦!只是下午的時候太興奮所以睡不著而已。」爾莎呵呵笑的轉移樂的注意,她深怕樂會發現她有挖掘艾德文娜過去的想法。

「表示下午很好玩,妳才會興奮的睡不著。」樂取在櫃子上的水壺倒水來飲用。

「小樂,我可以問妳一件事情嗎?」看著樂的背影爾莎歪頭一想自己還是豁出去了,畢竟自己還是想知道,要是無法得知真相她怕自己會睡不著。

「如果我知道的話,我可以告訴妳!」樂放下杯子,依然是背對爾莎說話。

「妳知道娜娜的過去嗎?還是妳知道誰知道嗎?」

「為什麼妳想知道?」

「只是好奇娜娜的琴聲為什麼會這麼悲傷,畢竟音樂是從人的心境產生而出的共鳴。」爾莎不好意思的搔頭解釋。

「對不起,我不清楚。」樂轉過頭,嘴角勾起弧度道歉便轉身走回房間。

看著樂的微笑,爾莎整個人愣住了,與其說愣住不如說是嚇傻來的貼切。勾起的弧度是多麼的淒涼,與平日給人溫和感覺的樂完全不同,像極另外一人。但是她就此也一口認定樂知道娜娜的過去,現在她只能找個時機下手。

「感覺我好像偵探喲!」爾莎忍不住噗嗤ㄧ笑自己現在的立場,畢竟自己現在也只能這樣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