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tion 11-惡魔與臥底的密約】

  夜深人靜,冰之湛校園冷清無比,就像學院的名稱一樣,此時在寧靜隱密的後校門口出現一個人影,他穿著冰之湛校服、頭上帶一頂黑色的鴨舌帽、帶著一副粗黑框眼鏡,那人影四周張望,確定附近與後門內都沒有人後,從口袋拿出一把鑰匙,開了冰之湛校園的後門柵欄,並快速鑽進門內,再將後門靜靜關上。

  他一路上走走停停,四處查看,緊戒心非常強烈,接著快速閃入資源回收場的密道,他快步經過,開啟連接密道的另一扇門,瞬間一道刺眼的光芒映照著他,讓他一時睜不開雙眼。

  「嗨......你來啦!」一陣低沉聲傳來,語氣一聽就知道是一個玩世不恭的人。

  帶著鴨舌帽的人影抬起頭,眼神冰冷,適應光線後,將視線停住在聲音的主人上,只見那位發出聲音的人正跟一位少女相互用口讓對方喝酒,只見少女表情驚駭,顯然嚇到了。

  「陽......你怎麼沒說有人會來?」那少女有點羞窘,就像是被人撞見不該看到的畫面,而她確實也是這麼想的。

  「別生氣,正想告訴妳的,沒料到他會這麼早來。」松安陽親暱的安撫少女。「我有事要跟他談,妳先回去吧!要小心!」

  少女猶豫了一下,有點不確定的看了看帶鴨舌帽的少年。

  「放心!他不會說出去的!他是我們這邊的人!」松安陽似乎知道對方在意什麼,馬上給她一個安心的保證。

  少女點點頭,看似放心了,松安陽呼喚金天柏護送她回去,接著才招呼從密道出來的少年到學生會長辦公室。

  「這次又換一個女生嗎?」帶鴨舌帽的人神情很冷。

  「呵......」松安陽一臉笑意。「這樣才不會失去新鮮感啊!羨慕的話我也可以替你找一個......」他還沒把話講完,對方就冷冷打斷他。

  「不用,我可不像你。」嗓音冷到極點。

  松安陽示意他坐在招呼賓客的沙發椅上,自己到了一杯水給他,因為知道對方不想喝酒。

  「你是想問我傳那則訊息的原因吧!」松安陽喝了一口高腳杯的酒,一臉品嚐美味的香氣與味道。

  帶鴨舌帽的少年冷冷的盯了他一眼,接著閉上眼,將鴨舌帽拿下,一頭湛藍色柔順的短髮在松安陽面前呈現,接著又將粗黑框眼鏡拿下,露出一雙炯炯有神的地中海眼眸,他將眼鏡放置在沙發椅面前的玻璃桌,松安陽露出淺淺的笑意,伸手拿走了眼鏡。

  「真為難你了!」他看著根本沒有鏡框的眼鏡,這副眼鏡只是一個造型的搭配罷了,為了掩飾那位湛藍色短髮少年的容顏。

  只見坐在松安陽對面的少年冷眼以對。「回答我,上場比賽不是你們贏了嗎?為何還要動用卑劣式手段?」他話中的『你們』是指Devil二世紀姊妹、松安陽還有金天柏,此時他說話的語氣毫無起伏。

  松安陽冷冷的笑了。「『你們』?你不包括我們這裡嗎?」

  「卡帶之事必非我預料的事。」因為非常不愉快那件銷毀對方卡帶的事,讓少年區分『你們』和他自己的不同。

  松安陽揉揉太陽穴。「那還真是抱歉,不過我們也只是想給你一點助力!」語畢,眼神突然變得很銳利。「回正題,首度回合確實是Devil二世紀姊妹贏得勝利,但你應該也有看到報章雜誌對於這次比賽的看法吧!」他拿出一份報紙,『啪』的丟在玻璃桌上,語氣也些許怒意。

  湛藍色短髮的少年對於他的眼神私毫不畏懼,瞧了一眼那份報紙,他怎麼會不知道報章雜誌是怎麼寫的,幾乎電視新聞上都會報導,他當然曉得。

  「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需要卑劣手段......」松安陽冷笑。「況且你也早使用卑劣的方式了不是嗎?提供給我們關於李氏姊妹與那位鋼琴才子的情報,還有散播謠言讓大家八卦有關梁季凡選擇李海蝶之事,還把李氏姊妹的風格舞曲透露給金來轉達,而校慶比賽當天也遵照我們的計劃,在號碼牌上動了手腳不是嗎?」語氣諷刺意味明顯。「那些也是卑劣之事,而也是你想出來的,我想你有自知之明才是!韓亦風。」

  韓亦風冷冷的沒有回話,就算卑劣又如何?會比他們想的卑劣還殘忍嗎?像銷毀對方卡帶之事就是比他還卑劣的做法,畢竟那可是會使李氏姊妹不能比賽,若是正式比賽她們早就因為沒有卡帶必須退出,而這結果會變成Devil二世紀姊妹不戰而勝,那種不打就贏的感覺會有優越感嗎?而這也是最粗劣的手段,馬上就讓人知道一定是有人蓄意陷害。

  「看來你也知道沒什麼資格反駁了吧!」松安陽很滿意韓亦風沒有回擊。

  韓亦風冷冷的望著他。「所以更卑劣的做法是什麼?」

  就在這時,辦公室的門口突然被打開,韓亦風馬上帶上鴨舌帽,松安陽銳利的眼神看向門口。

  「是我。」站在門口的是金天柏。

  韓亦風不悅的將鴨舌帽再度拿下,松安陽冷冷的收回剛剛的神情。

  「風,抱歉啊!」金天柏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因為沒有事先敲門就開門讓他誤以為是冰之湛學院的校方人事。

  「金,安全送回去了?」松安陽問道。

  金天柏挑眉。「我送多少女生回去過?信不過我啊!」他一邊回話一邊走到韓亦風身邊坐下。「怎麼?你們談到哪裡了?」

  「風問我更卑劣的做法是什麼。」松安陽冷冷笑著說。

  金天柏點點頭。「說真的我也很好奇安你提的更卑劣的手法是什麼?」

  「你們難道想不出來所謂的更卑劣是什麼嗎?」松安陽陰險的笑了。「聽過聲名狼藉這成語吧!」

  韓亦風與金天柏點頭,松安陽壓低音量繼續開口:「就是要讓李氏姊妹聲名狼藉!」

  「喔,就要讓她們變成這樣的卑劣手法吧!」金天柏冷笑了一聲,知道松安陽要用什麼方式讓李氏姊妹聲名狼藉了。

  『果真卑劣至極......』韓亦風冷冷的想,這兩位男生思想總是偏差的令他噁心,但同樣憎恨雪之靈學院的他,也得做這檔事,這是他的使命,要做的滴水不露,但以他的心態不想這麼快就動手。

  「我不想如此快就動手。」他淡淡開口。

  「為什麼?早點做不是更好?只要能讓其中一人聲名敗壞,另一個不用多久也會被世人唾棄!」金天柏馬上反擊他的想法。

  「會使人起疑心......」韓亦風冷漠的說道。「上回卡帶之事已讓李海蝶懷疑有人蓄意要陷害她們了......」他閉上眼。

  「喔?」松安陽雖然表面訝異,但內心卻感到一點也不意外。「果真如此嗎?」

  韓亦風眼神冰冷的朝松安陽看去。「你早知道了吧!既然如此為何還要這樣做?」語氣似乎非常不悅。

  「風,我就是要讓她起疑心,理由很簡單......」松安陽喝了一口酒。「她是一個很敏感的少女,如果只用你這些手法去執行,她應該會對你產生疑慮,如果不把她的注意力分散,你又要怎麼隨心所欲的行動呢?」

  韓亦風依然冷漠的望著他,卻也不得不承認他想出的理由很合理,要對付一個疑心原來就很重的人,需要想盡辦法分散那個人的注意力,讓對方一再被其他誘餌矇蔽,才能使自己真正的目的可以達到。

  「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喔!」金天柏恍然大悟。「毀壞卡帶之事是你故意要讓那人起疑心的是嗎?」

  「正確。」畢竟以李海蝶的個性不會輕易相信別人,一開始讓她起疑心,往後才能讓她一直用處於戒備狀態,使她心力交瘁。

  金天柏一聽冷笑一聲。「我還以為安會派你直接對李秋蝶下手呢!」他看著韓亦風。

  「李秋蝶還比較難下手......」韓亦風冷冷回。

  「你在開玩笑吧?風!」金天柏一臉不敢相信,簡直認為韓亦風在說一個天大的笑話。「她是最單純的,天真到很蠢的女生。」

  韓亦風懶的理金天柏。「首回合的即興表演,令我訝異,唯有不按牌理出牌的人才會使我覺得難以下手。」他繼續說道。

  松安陽也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心思單純,所以會做一些他們無法預料到的事情,使他們的計劃無法順利進行下去,就像這次的首回合比賽,贏了是贏了,但卻沒有讓李氏姊妹遭受很猛烈的批評,社會大眾對她們的評價幾乎是正面的,理由就是在於李秋蝶的表演。

  「那你打算怎麼做?」松安陽問。

  韓亦風思索了一會。「五回合中,如果第三回合Li以二比一暫時領先,我會採取那樣的行動,但是在這之前......」他雙眼鋒利。「我希望你們看著就好,不要隨意用其他手段,否則我不會再答應你們所提的卑劣手法。」他冷聲沉寂的如冰凍的河水一樣,意思就是之後他只會執行自己所想的計畫,不會再答應他們提出的做法。

  「好吧!我答應你!」松安陽顯的無奈,但也只好配合他,畢竟也就只有他才有辦法獲得更多關於雪之靈學院的情報。

  雙方獲得共識後,韓亦風站起身,帶上鴨舌帽還有眼鏡,再度走回密道門口消失,幾分鐘過後,辦公室門口傳出敲門聲。

  「是誰?」金天柏身為冰之湛學生會發言人,馬上開口。

  「是我。」冰冷的女聲從門外傳來,兩位少年先看了彼此一眼,接著似乎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松安陽朝金天柏點點頭。

  「進來吧!」金天柏朝門口說道。

  厚重的門再度被推開,一位少女走了進來並帶上房門,她有一頭黑如墨的柔順直髪,血紅色的雙眸透露著冰冷寒意,穿著冰之湛學院的女生制服,她冷冷看著兩位少年。

  他們都嚴肅的直視她,就連一向花花公子的松安陽也是如此,可見這位少女不好招惹。「找我來做什麼?」她面無表情,但語氣明顯不耐煩。

  「雪之靈學院的李秋蝶就交給妳來熟識她了!」松安陽冷冷笑了。

  血紅色的雙眸的少女挑眉。「那韓亦風又如何?他若知曉會做何感想?」刻意給他們冰之湛學院的服裝,使他們能順利進入校園不被起疑,松安陽權威果真大。

  「哼,他不知道妳是誰,妳就照安的說法去做就對了!」金天柏冷聲說道。

  「照誰的做法去做就對了?金天柏你有什麼權威命令我?憑你只是個發言人?」之所以會協助他們,只是同樣對雪之靈學院有怨恨罷了!冰之湛學院的人有什麼資格命令她?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黎冬惠!妳!」

  「夠了!」松安陽冷聲命令,金天柏一臉不服氣的看著黎冬惠。「就麻煩妳了。」

  黎冬惠冷酷的轉過身,回眸冷冷丟下一句。「我盡量。」語畢,就離開了。

  「可惡!擺什麼架子嘛!」金天柏氣得牙癢癢。

  望著被關上的大門,松安陽冷冷的別過頭。「黎冬惠目前不能惹,忍耐點吧!」

  由第三學院進入雪之靈學院去搭上李氏姊妹的李秋蝶再好不過,韓亦風絕對不知道黎冬惠是他們派來的一員。

  對雪之靈學院抱有不同深層怨恨的四人,都開始展開各自的行動。
──────────
註解:聲名狼藉-比喻名聲敗壞到了極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