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午茶之約前的插曲

 

樂在課堂之後和爾莎坐到學生咖啡廳裡談論關於皇家學會的事情,不過樂避重就輕的解釋關於皇家學會,畢竟在公共場合不適合大聲言論,尤其是在充斥眾多支持者的學校內,而爾莎卻把它當作童話故事來聽。

「所以皇家學會的地位是絕對的!不知道妳是做什麼事情才會被邀請?連我也都好奇了!當然我沒有帶有跟他們一樣的態度啦!」樂把牛奶加到黑咖啡裡攪拌著,好奇的看著爾莎是否有頭緒。

「我不知道耶!還是說是娜娜邀請我的?」爾莎興奮的拍桌跳起說。

「冷靜點!不對啊!妳說的娜娜是指公主嗎?」原本要爾莎冷靜點的樂意識到奇怪的點也忍不住激動的問,結果感受到旁人異樣眼光時兩人又先埋頭吃蛋糕。

「叫娜娜感覺很可愛吧?」爾莎笑瞇瞇的說。

「假如公主不排斥的話就好,不過妳明天跟他們吃下午茶時還是要遵照禮節唷!畢竟學會是重視貴族禮儀的,即便王子寬容妳的所有行為,騎士還是不會放過妳的。」樂嚴肅的叮嚀起爾莎。

「妳說騎士是笨蛋金魚對吧?」爾莎想到樂剛剛提到的皇家學會成員的封號便再度確認。

「是啊!別看菲爾對妳還有其他人都是凶巴巴或者冷冰冰的樣子,其實他對公主是很溫柔體貼的。而且有人謠傳他深愛公主,曾跟王子提出單挑對決看誰最適合公主的另一半呢!不過也限於謠言啦!」樂講到後面壓低聲音的說。

「原來如此。」爾莎點點頭。她想到前些日子所發生的事情,的確是看見他對待公主的眼神是很疼惜又溫柔的,也許謠言起碼前一句是對的,但是也看見這些情感之外的東西,可惜卻說不出來,嘖,還需要多些磨練,她忍不住吐槽自己。

「總之妳要小心點!」樂與爾莎之後話題就繞在別的地方上,畢竟咖啡廳開始坐滿學生,爾莎卻有些期待明天吃下午茶,尤其是她對傳說中皇家學會的王子有些好奇。

隔日的中午左右,爾莎在客廳努力跟她的義大利麵奮鬥,而樂在一旁東翻西找。

「莎莎,妳的麵吃完了沒?要趕快試這件洋裝!」樂開心的把她挑出來的洋裝展示在爾莎面前。

「怎麼這麼快要穿?下午茶不是在下午三點嗎?」爾莎嘴裡含著麵回答,她想好好享受午餐,雖然眼前的洋裝款式是她喜歡的,可愛的粉紅色洋裝。

「跟皇家學會有約可是要準時到達!走吧!」樂抓起爾莎的手腕說。

「我的培根!」看著盤子裡只剩下她特地留最後吃的培根,她甚感可惜。第一次看到樂這麼積極的處理,她也嚇到不少,畢竟樂平常給人的感覺就溫柔又沉穩的魔術師。

「這樣果然很適合莎莎,再來配這個更好!」樂握緊拳頭一轉,攤開,手上有一條細緻、典雅的珍珠項鍊。

「小樂,妳也可以當設計師之類的,妳好會替人家打扮!我覺得妳未必一定要當魔術師。」爾莎看著鏡中的自己,一往的馬尾變成公主頭,臉頰上了淡淡的粉底,不曾佩戴東西的脖子多了珍珠項鍊,平常休閒感的衣服變成輕飄飄的粉色洋裝,她有點被自己打扮後的樣子嚇到。

經過打扮之後的自己總算有點像名門千金的樣子。

「呵呵,這只是興趣,我還是喜歡當魔術師逗人開心,給人驚奇。」樂輕輕的笑回應爾莎,從樂的笑容中,她愣住了!為什麼又有跟笨蛋金魚一樣的感覺?笑容以外又有讀不出的思緒。

「啊!兩點多了!快點出門吧!不然遲到就完了!」樂拿出平底娃娃鞋放在爾莎面前給她穿,便急急忙忙的推爾莎出門。

「小樂,妳今天好急性子喲!我出門囉!」拿著椅子上的小提包爾莎準時赴約。

緊靠關上門的樂,低頭使頭髮掩蓋起自己的面容,「為了讓某個人拾回笑容,所以我真的很喜歡當使人快樂的魔術師。」壓低聲音彷彿沙啞的話語,自己聽了也覺得很悲傷。

「吼~都是小樂啦!我都沒把培根吃完。」踢著小碎石的爾莎突然想到盤中的培根忍不住還是抱怨一番。不過走到約定的皇家大樓前的爾莎難掩興奮跟緊張的情緒,推開金色的花雕大門,印入眼簾的是紅色的地毯以及玫瑰雕飾的柱子、牆,爾莎隨意走到教室門口觀看。

「咦?部長會議室?」爾莎疑惑的唸出教室門口外掛的牌子。

「這層樓主要是開會用的教室喲!這間是專屬於各社團部長開會用的會議室。」一名黑髮少年面帶微笑替爾莎解惑。

「初次見面,謝謝你的解說。」看著少年的爾莎,突然想到樂的叮嚀,趕緊微拉起裙子、右腳滑到左腳後,鞠躬。

「哪裡,為初次到來的淑女解說是我的榮幸!」右手放置胸口,鞠躬,少年露出微笑的答。

「引領妳到處參觀如何?」少年依舊保持微笑詢問。

「真的嗎?唔,不好意思,我要準時赴皇家學會的午茶之約,可能沒辦法。」爾莎原本興奮的大叫出來,後來想到自己的儀態以及原本目的便委婉拒絕,但是拒絕話語一出又覺得有些後悔。

「皇家學會的午茶之約是嗎?妳知道在哪裡嗎?」少年露出笑容的詢問。

「唔….其實我不清楚在哪,那你可以為我帶路嗎?」爾莎大方的承認自己不懂的地方。

「這是我的榮幸!」少年依舊以微笑答應爾莎的請求。

「謝謝!」爾莎開心的跟在少年的旁邊走上樓。

「妳真是一位很活潑的淑女呢!」少年與爾莎邊走邊談天而有感而發。

「謝謝,我想我是聒噪吧?」爾莎隨即毫不顧及形象的哈哈大笑。

「不會的,這樣是朝氣啊!這裡的淑女們比較沒有像妳這樣呢!我想她們該跟妳學學。」

少年溫柔的聲音讓爾莎聽了不好意思的搔頭直說是嗎。

「對了,我叫爾莎,請問我要怎麼叫你?」當他們倆走到赴約場所門前時,突然想到還沒問眼前這個大好人的名字的爾莎趕緊詢問。

「哎啊,我太無禮了!忘記告訴淑女我的名子。我是瑞蒙斯‧迪門。」瑞蒙斯微笑推開門,爾莎歪頭想瑞蒙斯‧迪門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

「我剛才還在學會辦公室找你呢!王子。」一推開門後只見瑪珮爾站在門口推推眼鏡說

「诶?王子?」

爾莎開始煩惱自己剛剛是不是沒有遵照禮儀等等樂要她注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