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tion 8-心碎的柔弱櫻花瓣】

 

  學校校慶結束後,再過幾個月櫻花開花的日期也隨之而來,種在雪之靈學校的櫻花盛開的非常茂盛,讓很多學生路過都拿起手機拍照,有些人還跑到櫻花樹下,像模特兒似的擺好姿勢請路過的同學或是同班同學拍下來,即使今天天空有點灰濛濛的,但並沒有因此澆熄同學們拍照的心情。

 

  「姊姊!拍一張!」李秋蝶呵呵笑著拉著李海蝶。

 

  「想拍自己拍!」李海蝶掙開她的手,冷冷的回,她雖然也喜歡看這兩排的櫻花美景,但是她可沒忘記剛到雪之靈學院就讀時的一段她根本不想回想的記憶。

 

  那一天,也是開得滿滿的櫻花樹,李秋蝶興奮的拉著她去拍照,因為自己也很喜歡看櫻花,當天也穿著櫻花色的服裝,所以就跑去拍照,沒想到被一旁新聞社的同學偷拍,還在校刊報導出來,這讓她因此多出許多追求者,使她煩躁不已,即使事情已經過好久了,但造成她生活上的困擾,愛慕者源源不絕,李海蝶簡直快受不了了。

 

  「姊姊,妳雖然那時候很生氣,可是我覺得那同學拍的很漂亮......哇!好痛!姊姊──」李秋蝶話都還沒講完,李海蝶毫不留情地給她一顆爆栗。

 

  「敢再說那件事我就再給妳一顆栗子!」她冷冷威脅道。「快要上課了!趕緊走吧!」

 

  李秋蝶揪著迷濛雙眼,心疼的撫著被K的頭,哀怨的跟在姊姊身後。

 

  「海!小秋!早安!」突然,溫柔的嗓音在她們前方響起。

 

  「梁學長,早安。」姊妹倆異口同聲說。

 

  梁季凡一貫的溫柔笑臉。「今年的櫻花開的真茂盛!之前還沒看到如此壯觀的美景呢!」

 

  李海蝶點點頭,李秋蝶笑著回應。

 

  「對了!海!我新做了一首曲子,妳有空要不要聽聽看?」梁季凡笑著詢問李海蝶。

 

  「喔!可以啊!是什麼曲風啊?」

 

  「是冷感型的路線,我覺得很適合妳......」

 

  一旁的李秋蝶被兩人冷落了。

 

  李秋蝶望著姊姊跟梁學長的背影,內心泛起酸苦,從小他們三個總是形影不離,有一次因為自己在山頭迷路,被梁季凡救回來後,她就喜歡上溫柔的梁學長,他也一直待她很好,姊姊似乎也不排斥他,而且他們還會一起研究曲目,一起玩樂,那些過往是她一輩子最難忘也不能忘的回憶。

 

  可是漸漸的她發現梁學長的視線總是繞著姊姊打轉,打招呼也是先喊姊姊的名字才叫她的,有時甚至還不知道她的存在,這些李秋蝶都沒有講出來,一來怕梁學長對她有虧欠,二來怕姊姊尷尬,而這種情形自從首度交戰回合結束後,更為嚴重,甚至到冷落的程度,梁學長好像真的完全變成姊姊的『專屬編曲者』。

其實她一直都知道,每當姊姊不開心或是很生氣時,李秋蝶都會看到梁學長露出難過的神情,當時因為年紀太小,以為梁學長單純的關心姊姊,但有一次姊姊為了救她而摔落受傷,梁學長第一個跑去的便是姊姊那裡,小心察看並詢問姊姊那裡受傷,完全將她拋在腦後。

 

  看著他們,李秋蝶緩緩停下腳步,任由他們漸行漸遠,她不想待在他們身邊,表面上是不想當兩人的電燈泡,內心上是因為看了反而更加心痛。

 

  韓亦風在一旁看到李秋蝶走向另一邊的身影,面無表情了看了一眼有如金童玉女的梁季凡還有李海蝶,眼神似乎晃動一下,但下一秒又恢復平靜。

 

  「李秋蝶。」當李秋蝶失時神的走進教室時,韓亦風冷冷的叫喚她。

 

  她抬起頭,露出一抹勉強裝出來的微笑。「早安!阿風!」

 

  表情裝的也太明顯了吧!遜!韓亦風心中嘲諷的想。

 

  「今天陪我吃便當吧!」

 

  「什?」李秋蝶一時沒回過神。

 

  韓亦風覺得很好笑。「今天中午吃便當,一起。」他用手指先指向他,再指向李秋蝶。

 

  「可是我沒有準備你的便當......」李秋蝶有點疑惑道。

 

  頓時聽到這句話的韓亦風突然想嘔吐,拜託!已經吃了一次血腥便當口味了,誰會重蹈覆轍再試?真是謝天謝地......她沒準備便當給他!

 

  「我沒要妳幫我做便當好嗎?」已經有一次慘痛教訓了,他領教一次已經足夠了。

 

  李秋蝶先是呆了一下,接著傻笑了。「哈哈!」她吐吐舌頭,還作勢伸手輕敲自己的腦袋。

 

  韓亦風看她一眼,接著突然嚴肅開口:「喂!妳今天怪怪的。」

 

  「呃......哪裡怪怪啊?」李秋蝶怔了一下,隨即甩甩頭笑道。

 

  兩人對視一會,韓亦風正要開口,上課鈴聲就響起了。

 

  一到中午,李秋蝶還有韓亦風走到學校的頂樓吃午飯,兩人一人在前,一人在後走上石階梯,韓亦風打開往頂樓陽台的鐵門,一道刺眼的光線瞬間照射進來,李秋蝶馬上瞇起雙眼,跟著韓亦風往前走。

 

  「坐在那上面吃吧!如何?」韓亦風指指一個鐵製小階梯,它就裝在通往頂樓鐵門旁的牆壁上。

 

  李秋蝶點點頭,跟著韓亦風爬上去,這裡的視野良好,頂樓因為有圍籬,所以有種景色都侷限於一個範圍的感覺,但是這裡卻是可以眺望整個校園,還可以看到對面校園的平面景色,完全沒有阻擋物存在。

 

  韓亦風早已坐下來吃便當,一邊吃還一邊看著上頭的風景,李秋蝶先是看了他一眼才坐下來打開便當。

 

  「早上的那一幕我都看到了。」韓亦風此時突然淡淡開口。

 

  很明顯的他感受到身旁的李秋蝶身子僵了一下,她停下動作,便當盒才開到一半。

 

  「我覺得不管妳知道他喜歡的人是誰,還是處理自己的感情比較恰當,暗戀久不代表有回報,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情吧!」

 

  李秋蝶望著韓亦風,髮絲遮蓋他的雙眼,看不清他的容顏,但此刻他平穩的語氣竟帶給她一股勇氣。

 

  她低頭看著便當,是嗎?如果說出她的感情,即使被拒絕她還是可以笑著度過嗎?有那麼容易嗎?

 

  「第一個還有真命天子或天女才有資格爭鬥,第二第三什麼資格也沒有,就看妳要不要成為第一個了......」韓亦風淡淡的又補了一句話。

 

  所以他才覺得女生真的是一個麻煩,不過每次只要看到李秋蝶那種又傻又蠢的樣子,他就忍不住愛管閒事,就如同他當初剛轉來這裡時,李秋蝶雞婆的樣子,簡直一模一樣,他開始嘲笑自己如此多話做什麼?

 

  「謝謝你!阿風!」突然,李秋蝶漾起一抹真心的笑顏。

 

  韓亦風一時會意不過來。「啊?」

 

  「我會去跟梁學長說明我的心意,雖然他會拒絕我,但我相信他之後還會把我當妹妹一樣看待的!」她信心說道,天空灰沉沉的顏色與她此刻的心境成反比。

 

  呃......表情也變得太快了吧?韓亦風開始不得不佩服她心情變化的速度了。

 

  下午的休息時分,李秋蝶傳了Line訊息給梁季凡,表示放學時希望可以跟他在離體育館最近的一棵櫻花樹下見面,因為人比較少,訊息是有話要跟他單獨說,梁季凡馬上回覆『好』字,但誰都沒有料到李海蝶也收到某人邀約的訊息。

  下課鈴聲一響,大家三三兩兩的走出教室,李秋蝶行動有點慢,她以最快的速度收拾書包想趕到體育館去,但才走出教室就被導師叫住。

 

  「李同學。」

 

  「啊!導師?」李秋蝶回過頭。

 

  導師手上拿著三張紙,她扶扶眼鏡。「還好還有同學在!可以請妳幫我拿這三張紙去教務處嗎?老師臨時有急事,所以要先走!」

 

  李秋蝶點點頭,接過三張紙。

 

  「麻煩妳了,今天一定要交給教務主任喔!」導師朝她揮揮手,踩著高跟鞋急忙走人了。

 

  在體育館一角,梁季凡已經在櫻花樹下等候了,他看著手錶,還四處張望。

 

  「梁學長。」突然,一個冷冰冰的聲音響起。

 

  梁季凡循聲看去。「海?」他驚訝的脫口喊道。

 

  李海蝶被喊的莫名其妙。「不是你叫我來的嗎?幹嘛一副嚇到的樣子?」

 

  「啊?我沒......」梁季凡一聽驚訝的臉瞬間轉成狐疑的臉。「我沒有叫妳過來啊!」

 

  「可是我Line上有你要我來這的訊息。」李海蝶掏出手機。

 

  兩人比對一下手機,真的!梁季凡的確傳了一則『放學後可以來體育館的櫻花樹下嗎?』而李海蝶則回:『OK!沒問題!』

 

  「可是......」梁季凡疑惑越來越大。「我沒印象有傳給妳這則訊息......」再者也沒看到她回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是嗎?」李海蝶面無表情。「如果沒有,那你為什麼會跑到櫻花樹下?」

 

  「是小秋!她要我來這等她。」

 

  李海蝶驚訝的看著他。「小秋?」

 

  「嗯。」梁季凡點點頭,點出他跟李秋蝶的對話框。

 

  這下,兩人都被弄糊塗了......

 

  李海蝶看著李秋蝶傳的訊息,大概知道她妹妹要跟梁季凡說什麼,但她沒有任何反應。

 

  「海,我知道小秋喜歡我。」

 

  李海蝶看著梁季凡,見他的目光有些濕潤。「可是......」他停頓了一秒。「我喜歡的是妳!海!」語畢,便抱住李海蝶。

 

  梁季凡突如起來的舉動讓李海蝶怔住了,只能僵直了身體,愣在那裡。

 

  在不遠處,一個穿著雪之靈制服的少年拿起手機,拍下這一幕,冷冷的笑了,而在此刻,李秋蝶終於趕到體育館,卻愣住了。

 

  眼前的一幕讓她的心頓時碎了一地,她姊姊……怎麼也會在這裡?而且兩人還......李秋蝶一路退,躲在離他們不遠處的櫻花樹下,看著這一切。

 

  偷拍的少年冷笑的勾起嘴角,想拍下李秋蝶孤寂的身影,打算大作一篇文章,這時李秋蝶卻突然別過頭,差點被她發現,好險他快速趴在灌木後面才逃過一劫,少年跪在灌木叢偷拍李秋蝶的側臉,卻瞥見她那悲傷的臉龐而愣住了。

 

  一行晶瑩剔透的淚水,緩緩流過李秋蝶白皙的面頰,她雙眼迷濛,表情黯淡又淒涼,嘴角的弧度卻還是微微揚起,不用任何言語也能明白此刻她心中的感受,櫻花隨著風飄落下來,櫻花的花瓣一朵又一朵的飄落在她四周圍,增添了脆弱的氛圍,天空也漸漸飄下細雨,躲在一旁的少年魂魄像是被勾住似的動也不動的盯著她,直到她默默離開。

 

  少年回過神,盯著手機上拍下李秋蝶難過悲傷的側臉照片,沒有冷笑的樣子,只是淡淡的盯著它良久,最終他刪除剛剛那張李海蝶與梁季凡相擁的照片,合上手機,離開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