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樹上樹下

 

「啥?」爾莎驚訝的聲音響破雲霄。

 

爾莎從來沒料想到自己跟銀髮少女之間的距離原來這麼近,她很想開口詢問那為什麼這麼近的距離卻始終跟銀髮少女處在平行線關係。她很想改變現況,因為她深深被她的小提琴吸引,另外還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受正牽絆她,但是……

 

「吼!怎麼運氣又這麼差?」爾莎嘟起嘴抱怨著自己的不順遂,把毛巾蓋在頭髮上並且擰乾自己身上溼透的衣服,她唯有慶幸下午沒有課要上。

「妳還好吧?」樂探頭看著浴室裡的爾莎,關心道。她很意外吃完午飯出來會有從天而降的水桶掉落,她慶幸灑在爾莎身上只是單純的水、單純的惡作劇。

「哈,不要緊!這只是小孩子的惡作劇罷了!」爾莎微笑回應樂的憂心。她真的打從心裡不會被這些惡作劇深受影響,也不會因此厭惡什麼,一切秉持只記住美好而遺忘不悅。

「大概是忌妒吧?」樂靠著浴室門,喃喃自語。

畢竟這一切惡作劇皆從公主拯救爾莎的校內報導後開始。

「小樂,妳就別放在心上了!妳等下不是有法文課?再慢就要遲到囉!」爾莎拍拍樂的肩膀說。

「妳沒事就好了!」怎麼反過來了?居然是自己被當事人安慰。樂不由得由衷佩服爾莎的超樂觀性格。

爾莎在送樂出寢室後趕緊換套衣物以及吹頭髮,看著窗外沒有雲朵的藍天產生想爬樹的念頭。

「不知道今天又能看見什麼有趣的事情呢?」綁起馬尾,踏著愉快的腳步出外尋找她想爬的樹。

其實她還是有點在意最近發生的惡作劇以及旁人的眼光,只是她比其他人更容易放下這些煩憂。爬上樹木,緊靠著樹幹,享受在樹上被風吹拂的感覺以及藍天,還有遠方的玫瑰園的美景。

「哈囉!妳在看書啊?」正當爾莎打算換棵木樹攀爬時,發現有一名少女在樹下看書,銀色髮絲綁起包包頭,專注在書本上的樣子格外像極洋娃娃,這是爾莎第三次遇到銀髮少女,三次不同情況的相遇都讓爾莎覺得不可思議。

銀髮少女點頭表達自己是在看書,視線依然不離書本。

「上次很謝謝妳,那時候我嚇死了!妳那時候的樣子好帥唷!」爾莎想到上次銀髮少女的見義勇為,她不禁再度答謝。

「恩。」銀髮少女依舊一樣的態度回應爾莎。

「妳要說不客氣啊!」爾莎爬到比較下面的位置已倒掛的方式在銀髮少女面前說話。

「差別?」銀髮少女抬起頭對向爾莎詢問,藍色的雙眼始終平靜卻沒有一絲的情感。

「我說謝謝,而妳說不客氣,這樣才會感覺我們之間有互動交流啊!而且妳說不客氣時才能讓我的謝意有流進妳的心裡。」爾莎有覺得一些暈眩又回到緊靠著樹幹的姿勢。

銀髮少女沒有受到爾莎的影響再度低頭翻閱書本的下一頁。

「我是爾莎‧恩‧佩勒達,妳可以叫我莎莎,我是妳新來的室友喲!對了,妳叫什麼啊?」爾莎又再度以倒掛的方式和銀髮少女自我介紹。

「艾德文娜‧梅里‧斯塔米羅。」目光依然停在書本上,對於爾莎的盛情是完全不受影響。

「請多多指教!那我可以叫妳娜娜嗎?因為妳的名字好長又好難記!」爾莎面帶笑容跳到艾德文娜面前伸出一隻友好的手。

 

抬頭看著爾莎的艾德文娜先是一愣,後就面無表情的伸出手和爾莎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