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邂逅悲傷旋律

 

「咦?」原本興奮大叫的爾莎看著眼前的景象頓時冷靜不少。

四人房之中,最吸引自己的是以黑白簡約為主風格佈置的客廳,牆上掛著幾幅風景畫,壁爐上則放著幾個可愛裝飾品,而靠近窗戶那有一台精緻的留聲機。

「有什麼好疑惑的?」瑪珮爾白了爾莎一眼詢問道。

「沒有啦!跟我想像中的有一點不一樣。」爾莎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回答。

「那我可沒興趣聽妳想像中的房間,不過我推想的出來妳想像中的房間。」瑪珮爾把文件放在桌上推了推眼鏡說。

「還好妳沒有要聽,不然妳一定會笑我!」爾莎坐到沙發上,享受舒軟的沙發。

「是嗎?對了!那間是妳的房間,隔壁房間是我睡的,我們中間是浴室也是廁所。妳的行李我已經請人幫妳放進房間內。」瑪珮爾依序指著房門說。

「我知道了!那其他兩位室友呢?虧我剛剛想給他們驚喜的說。」爾莎左顧右盼張望,似乎沒看見其他人不在房內。

「外出。」瑪珮爾毫不考慮的回答,語畢,開始處理桌面上的茶具打算泡壺茶。

「是噢!真是可惜!晚點才能認識。」口頭上忙著直說可惜,而一手卻開始參與瑪珮爾的泡茶準備,當然在擅長泡茶的人眼中這手的幫忙是礙事。

啪,瑪珮爾毫不客氣的朝搗蛋的手打下去,「遲早都會認識的!我泡英式伯爵茶,等等就可以享用。」面無表情的回答。

「喔!也對。」爾莎一臉無辜的摸著自己挨打的手。

「唉,怎麼像個孩子!算了!我房裡有手工餅乾,妳幫我去拿吧!」看著一臉無辜的臉,瑪珮爾無奈的指派工作。

「那我不客氣的進去拿囉!」爾莎開心的跳起來說。

正當爾莎轉開瑪珮爾的房門時,門縫中撒落大量的緞帶以及碎紙花,爾莎嚇的跌坐在地上。

「歡迎妳的加入!」一名戴著魔術師帽的短髮少女跳到爾莎的面前,笑盈盈的拉起爾莎。

「樂,不是說別用的這麼誇張嗎?好歹是我房間耶!我這樣要整理很久。」瑪珮爾挑起眉看著地板上的緞帶和碎紙花說。

「這是難得機會嘛!別介意!妳這樣才會嚇到新室友的。」名為樂的短髮少女一指戳著臉頰說。

 

到底是誰嚇到誰啊!瑪珮爾礙於形象問題,只在內心裡不停的吶喊著。

 

「噗嗤,太有趣了!妳好喲!我是爾莎‧恩‧佩勒達,請叫我莎莎!」爾莎開心的說,這整個歡迎模式的確是被嚇到了!但是打從心理很喜歡這種歡迎模式。

「我是樂‧T‧居菲蔻,以後我們就是好室友了!莎莎。」樂拿起頭上的魔術師帽作了一個紳士的敬禮法,垂下的紅髮中冒出許多的白玫瑰。

「哈哈!太好玩了!」爾莎開懷大笑的接下樂從頭上摘下來的玫瑰花,她很期待往後度過的每一天。

經過開心的喝茶時光後,爾莎便很認真的歸類、整理完自己的房間,看著窗戶那擺放的白玫瑰以及窗外的天空,她興起出去散步的興致。

「嘻,反正等另外一位沒打到招呼的室友也要等很久,不如我出去晃晃。」爾莎把紙箱丟在一旁便離開房間出去閒晃。

對於學院的感覺就是充滿可以探險的地方,尤其坐在樹上時所見的一小篇幅的景色更為明顯,她下次想爬到這學院最高的地方看整個學院景色然後決定探險的優先地,頓時想到瑪珮爾嘮叨的模樣,不禁輕笑出聲。

此刻,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細微的琴聲,聞聲的爾莎正色地循著旋律往前走,想看看演奏者是何人。

    好寂寞。

    為什麼總是拋下我…….

爾莎越接近那演奏者越能感受那股深層內心的呢喃,她也驚訝起自己為何能夠聽得懂那演奏者深切的悲傷旋律。

層層灌木阻擋在前,爾莎毫不考慮的從灌木間縫隙鑽過去。只見一名銀色微捲長髮的少女在夕陽餘暉下沉浸地拉著小提琴,腳步優雅的隨著旋律做篇幅的移動、旋轉。

「好美麗的人啊!」眼前的少女長得是如此的精緻、動人,爾莎忍不住的誇讚起她,然而少女散發出濃濃的悲傷是不可忽視的。

突然間有人粗暴從後面的把聽得入迷的爾莎從灌木的縫隙中拉了出來,「不要干擾這一切。」一名擁有橙色髮絲的男子慍色的看著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