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tion 3-專屬編曲者】

 

  由於Devil二世紀姊妹搶先在Line公開宣戰,造成兩所學校都為此事議論紛紛,即便沒有經過李氏姊妹的同意,但雪之靈學院的同學好像都認為她們已經答應了這五回合之戰,因此李海蝶想來想去,還是將錯就錯吧!就算澄清了,也會使的她們學院的學生認為她們在害怕而不想面對。

 

  雪之靈學院與冰之湛學院的師生都對這次的五回合戰眾說紛紜,也對此事非常有興趣,除了李氏姐妹外,尤其對李秋蝶而言更是沒有任何感覺。

 

  「原來你加入熱音社團啊!」一天放學,李秋蝶就對著韓亦風微笑說道。

 

  「嗯,國中曾擔任吉他手。」韓亦風淡淡的回答。

 

  這幾天的相處,由於李秋蝶的微笑,還有那單純到不害怕韓亦風凶狠的眼神,使的韓亦風也因為她的微笑,開始有了一些變化,雖然還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但至少會回話了,不會像以前一樣,愛理不理的。

 

  「那這樣校慶就能看到你表演了呢!」李秋蝶燦爛的笑臉對上他。

 

  韓亦風冷冷地看她一眼。「妳都已經答應Devil二世紀姊妹宣戰,還能嘻皮笑臉嗎?」正常人都會緊張吧!她怎麼都不會?雖然她有怎樣的心情他根本懶得去猜也沒有興趣知道,但看她一臉笑意,他忍不住將心裡的疑惑說出口了。

 

  李秋蝶先是因為他的話愣了一下,笑容有點收斂,頭一次看到她臉上帶著苦苦的笑容。「我其實不喜歡跟人家爭鬥......怎麼說......一定要彼此爭個你死我活嗎?為什麼學院的抗爭歷史要由我們扛下?其實我是我,學校是學校,我實在不懂快樂的冰舞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人出生就是要鬥爭嗎?李秋蝶有時都會這樣想,她只是單純喜歡冰舞,連這個也要被一切比賽制度束縛嗎?

 

  微風吹拂著窗外的窗簾,也吹向她那飛揚的髮絲,金色絲線隨風飄揚,她的笑容雖然帶點苦澀,但卻在提到冰舞的時候,透漏著一絲堅定的眼神,韓亦風看著她,視線定在她的身上。

 

  「有沒有人告訴過妳,妳的想法單純到無可救藥?」生存、利益、榮譽這些伴隨人的一生,付出什麼代價都無所謂,只要那個東西是人們想要的,用盡一切都會想辦法得到,對韓亦風而言,人類社會就是這樣被塑造出來的,不然哪來那麼多人因為這些而受到傷害,甚至賠了一生,還進而做出一些喪失理智的行為。

 

  「嗯,我姊姊常這樣說我......」李秋蝶笑的坦然,讓韓亦風覺得很不可思議。「小時候就是這樣啊!我常常都這樣被姊姊損,你跟我姊姊好像,剛剛你說出來的跟我姊姊說出來的話簡直一模一樣。」她微笑。

 

  「明知剛剛那句是笑妳的笨、笑妳的傻,妳聽到還能如此高興?」韓亦風淡淡地問道。

 

  李秋蝶一聽,笑得更燦爛了。「被人擔心我會不高興嗎?表示他們都很在乎我啊!所以我很開心。」

 

  韓亦風一聽,有種自己被她設下的圈套圈住了,是暗喻他在乎她,不然不會這樣『關心』她?嘖!開什麼玩笑!

 

  「被人擔心該不安,表示妳讓人不信任!」韓亦風懶得再跟她多說一句話,起身拿起書包離去,留下李秋蝶一人,李秋蝶見他遠去的身影,無奈地笑笑,她當然知道那是損她的話,只不過她心裡總是往另一個角度去想,在她的世界沒有無情這兩字。

 

  「小秋,妳怎麼那麼慢?」當李海蝶看到自家妹妹慢慢走出來時,疑惑的問。

「沒事,慢慢走耽誤了。」李秋蝶呵呵笑著。

 

  李海蝶敲敲她的頭。「一點都不像跟人要交手的感覺,受不了!偶而有點危機意識好嗎?」她妹妹再這樣下去,她真的很怕會被別人傷害,她可沒有辦法罩著妹妹一輩子啊!

 

  「我又沒答應和她們要交手。」李秋蝶一臉狐疑。

 

  「問題是,事實已經成了,錯的也被人說成對的,妳該不會連我們已經『默默』答應五回合爭鬥的事情也忘了吧?」李海蝶一副『回答YES的話我就再敲一次妳的腦袋瓜』的表情。

 

  「我當然知道啊!可是......」李秋蝶吱吱嗚嗚的開口。

 

  「可是什麼?」李海蝶不明所以的問。

 

  李秋蝶掛著笑容。「在她們還沒有定下什麼時候交戰之前,何不開心快樂度過每一天呢?每天就要為了這個緊張嗎?」

 

  李海蝶霎時愣住了,雖然有時妹妹說的話很無厘頭,有時總讓她一聽完就很想吐槽她,但她這句話她卻沒有辦法損她,經她這樣一說,她也覺得挺有道理的。

 

  叮咚!

 

  就在這時,兩人的手機傳出Line訊息的聲音,她們先是互看一眼,接著同時拿出手機,打開訊息。

 

  『Li:

第一場比賽,是姊妹分開來進行對賽,但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找一個學院的同學幫你們作曲,冰舞比賽要用的曲目,姊妹不能要求同一個人幫忙作曲,由於今次是我們提出比賽的條件,因此這次比賽時間由妳們決定!一星期內答覆!不答視同認輸!簽筆者:Devil二世紀姊妹。』

 

  李海蝶『啪!』的合上手機,有點惱怒的冷笑。「又不給我們發言的機會,真是可恨!」她有點火了,額頭上的十字架不斷擴大。

 

  李秋蝶則是看著手機上的訊息,沒有說一句話,依然盯著手機螢幕。

 

  當然,此時兩所學院的師生都知道第一回合的交戰即將展開。

 

  第二天,萬和子老師神情肅穆的問姊妹倆她們的打算。

 

  「目前,一直都是季凡在幫妳們作舞曲,如今要他從中選一個也使他非常苦惱,我也不知道有誰能跟季凡一樣,懂妳們的舞曲風……」

 

  「她們一定知道我們的一些內幕,不然提出的條件也太奇怪了!」李海蝶冷冷的說道,那眼神似乎可以殺死人了。

 

  萬和子老師輕輕嘆一口氣。「現在也沒時間讓妳去猜測她們知道些什麼,趕快找出一個一樣懂妳們的舞風同學來幫妳們作曲才是現在該想的。」

 

  李秋蝶苦惱的看著冰舞場,又是不得不比其中的一場比賽,這五回合之戰有任何意義嗎?她真的不懂,也不太想懂。

 

  這天放學,由於李秋蝶是班上的值日生,因此李海蝶自己待在圖書館等待妹妹做好班上的值日工作,再一起回家,她隨手拿起圖上館書架上的一本書,在圖書館門口附近挑了一個座位,好讓妹妹不用花時間找她。

 

  「咦?海?」突然,一個令李海蝶熟悉的聲音傳來。

 

  李海蝶抬起頭,馬上朝對方微笑。「嗨!梁學長!」她輕聲打招呼。

 

  梁季凡也溫柔的回以一個笑容。「妳怎麼自己一人待在圖書館?」此時的他捧著一疊的書,在她身旁的位置坐下。

 

  「等小秋。」李海蝶望著梁季凡那一大疊的書籍。「學長為什麼拿那麼多書?」

 

  「妳說這些啊?」梁季凡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微笑說道:「是服裝社的社長拜託我拿的,這些都是她要借的,正好我要來這裡還書,所以就順道幫一個忙。」

圖書館人煙稀少,放學時間幾乎沒有學生會來這裡,因此附近就只有他們兩個,微風吹拂著白紗窗簾,將絲織的簾子飄舞飛起。

 

  「對了,我收到Line的訊息了......」梁季凡悠悠的開口,神情有些複雜。

 

  李海蝶點點頭。「萬和子老師有點擔心,畢竟一直以來是你幫我們作曲的,但這一場比賽,是個別參加,我跟妹妹需要找不一樣的人來作曲才行。」

 

  「我希望我都能幫的上忙,不過這次的情況不容許了......」梁季凡望著窗口,看著夕陽,沒有接著說下去。

 

  「從中選一個為難是吧?」李海蝶低下頭來,偷看他的表情。

 

  梁季凡老實的點頭,連他都想不出任何方法來幫助兩姊妹了。「我去找我們班的同學,我相信他們一定很高興能幫上忙。」

 

  「但不懂我們舞風的也沒有用啊!」李海蝶說出實情,曲風與自身風格不同,很難呈現出好的表演。

 

  「總之先找再說。」梁季凡語氣堅定。

 

  兩人討論著有關這次的比賽條件以及注意事項,沒發現躲在牆角,一個穿著雪之靈學院制服的少年,正用詭異的笑容,注視著他們。

 

  Devil二世紀姊妹在下第一戰帖之後的第三天,雪之靈學院就傳出一則驚愕的消息。

 

  本校驚爆!鋼琴才子梁季凡選李氏姊姊棄李氏妹妹作曲?

 

  「怎麼會這樣?」

 

  「難道是李海蝶她強迫梁學長得為她作曲嗎?」

 

  「之前就有人傳李海蝶她是個野心很高的女生,看來為了贏比賽,連妹妹都棄於不顧!」

 

  學院學生們的猜測滿天飛,越來越多人同情李秋蝶而鄙視李海蝶,在這一波輿論效應下,梁季凡也飽受批評之苦,有苦難言,至於李海蝶,一如既往的冷漠不回應,但每當有人議論這件事都會讓她握緊拳頭,氣在心裡。李秋蝶見自己的姊姊還有梁學長受到這樣的撻伐,非常難過,決定向大家宣布是因為她不參加比賽所以梁學長才要為姊姊作曲,但這個想法被李海蝶強烈阻止。

 

  而由於這樣的風聲,讓學院裡的學生不願淌渾水,因此也沒有人敢幫李秋蝶作曲,就怕自己也因為這樣找上麻煩,讓李氏姊妹深陷在這風暴當中。

 

  回覆的一個禮拜期限已迫在眉睫,李秋蝶還是沒有人願意替她作曲,萬和子老師也提議是否要讓李秋蝶退出比賽。

 

  「我跟妹妹是一體的,無論如何她不參加我也絕不會參加!」李海蝶氣憤的大聲說道。

 

  這些言論在冰之湛學院裡真的是一個能大做文章的好時機,新聞也因此將焦點鎖定在李氏姊妹身上,梁季凡其實是李氏姊妹的青梅竹馬也被爆出來,造成許多人揣測他們三人的關係,連媒體也都跑來參一腳,狗仔隊也開始將頭條放在她們身上,甚至當事人的家人也受到波及。

 

  「我看Li也玩完了!哈哈!」當Devil二世紀姊妹知道消息如滾雪球一般越演越烈時,都感到雀躍不已。

 

  對李氏姊妹不利的風浪真的是越來越大,讓李海蝶生氣到渾身發抖,至於李秋蝶則是一直苦笑面對一切,內心苦澀。

 

  就在回覆戰帖期限的最後一天,被大家拱上的台的李氏姊妹決定要退出第一場戰役時,突然一個少年走上來,他面無表情的走到李秋蝶身邊,無視那些看著他走上台而驚訝的台下同學們。

 

  「很抱歉!忘了告訴各位師生!其實我是李秋蝶的專屬編曲者!因此請不要過度將不好的言論丟向李海蝶!」那位少年搶下李秋蝶手上的麥克風,大聲說道。

 

  此話一出,讓所有在台下的學生一陣嘩然。

 

  「李秋蝶有專屬編曲者?」

 

  「不是李海蝶因為搶人使的李秋蝶落單嗎?」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站在台上的李氏姊妹也一臉的茫然,李海蝶更是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因為幫她們說話,給她們一線生機的竟然是......韓亦風!

 

 

 

 

 

 

 

作者之言:

社會真的是很現實又殘酷的

在媒體的宣染下

我們常會看到這樣的事件發生

這對當事人而言 如果是好的言論當然希望越多越好

如果言論是負面的 就會苦不堪言

甚至連累到跟此事無關 卻跟當事人有血緣關係的人

當看到這些時

我都會覺得那些無辜牽連的親朋好友們

真的是陪同當事人揹黑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