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杯、

 

裝潢佈置走著米黃色溫馨風格,仔細嗅聞,店內充斥著花草茶香味以及剛出爐甜點的香氣。

兩名女子坐在某一角落座位上長談,一女子正專注聽對方說話,不時用筆寫下重點,桌上擺著一壺茶以及一盤裝飾精緻的水果鬆餅,這正是店內的招牌。

談話到了一個段落後,剛才做筆記的女子起身掛上單眼相機,另一手提起自己的包包,微笑答謝對方。

剛才一直說話的女子伸個懶腰之後,嘴角掛起一個弧度,這個月來做美食專訪的人已有五個人了呢!下個月一定有亮眼的業績出來。

「喂!陳翊冷!」坐在另一角落的男子發現專訪結束,立刻大聲呼喚對方。

「幹嘛?游沛陽。」陳翊冷表情立即從開心轉換成死魚眼的走到對方面前。

「為什麼我的司康是燒焦的?」游沛陽不爽的先指自己盤中的甜點再指坐在對面的人的甜點,而坐在游沛陽對面的是游紫晴以及她兩個一歲左右的龍鳳胎小孩正享受著司康餅。

「這種小事也要計較啊?」陳翊冷無奈的回答。

「反正禍害遺千年啊!吃不死的啦!」游紫晴優雅的擦拭她女兒的嘴,回答。

「吃不死!」游紫晴的兒子咧嘴重複她的話。

「游紫晴!不要教壞小孩!」游沛陽氣得直跳腳。

「唉,我每次都沒有跟你收錢,偶爾幫忙吃一下失敗品又沒關係!紫晴可是本店的最大股東,而且總不能要小孩子吃失敗品吧?」陳翊冷更加的無奈解釋。

「哪有人這樣啊?那我也要入股!我才不要吃失敗品呢!」游沛陽雙手抱胸,別頭抗議。

這個人怎麼越來越幼稚的傾向啊?陳翊冷無言的看著對方。

「幼稚的老男人。」游紫晴的小女兒面無表情的把話吐露出來。

「噗!」游紫晴聽到自家女兒的吐槽忍不出笑聲。

「游紫晴!就說不要教壞小孩!」

「小孩的話都很誠實的。」游紫晴笑笑解釋。

「什麼!」

「停戰!游沛陽說好下午三點停戰的喔!」陳翊冷抬頭瞧見時鐘,面帶笑意的回答。

「嘖。」游沛陽不滿的坐下,喝起專屬他特製的花草茶。

那杯在菜單上的招牌茶──暴君的茶。

「好啦!我用燻雞三明治給你啦!當作補償。」陳翊冷看著對方隱忍的模樣,失笑的說。

「嗯。」游沛陽默默的點頭以示答應。

 

在那年機場上,游沛陽拋下自己紳士的面子大聲呼喚陳翊冷三個字,對方驚訝的回頭看著他,他帶著因為跑步有些喘氣的聲音說,「我們還沒好好處理我們之間的事,我的意思是工作上的事,還沒處理好就要跑出國,妳這樣對得起你的對手嗎?」

「啊?」陳翊冷更加的茫然看著對方。

「總之,不要走就對了。」

「其實我今天只是要送我爸爸上飛機而已。」陳翊冷聽到對方的話語有點不好意思的解釋。

「诶?」游沛陽疑惑的看著她是否說謊。

「我不是前一天有傳LINE給你?你不是已讀未回?」陳翊冷說到已讀未回四個字有些不高興。

「一定是紫鈴!」游沛陽拿出手機查看LINE,果不其然是已讀的狀態。他想為一搞出這招的就只有最近跟在自己身邊的紫鈴。

 

那游紫晴一定有份!存心看他出糗就對了!

 

「總之,好好照顧我女兒就對了!」陳遠似乎明白這兩人之間的事情,微笑拍拍游沛陽的肩膀說。

揮別陳遠的兩人頓時尷尬的坐在機場內的免稅咖啡廳裡,兩人低頭喝著咖啡,誰也不想率先打破沉默。

然而,游沛陽腦海裡浮現紫鈴所說的話語後,下定決心準備抬頭要對著對方說出口時,陳翊冷也帶著下定決心的表情遞出一小疊紙給他看。

「妳要開下午茶店?」

從這句帶有驚訝語氣的問句之後,陳翊冷以及游沛陽的故事才正式的展開。

 

經過混亂以及學習經營下午茶店之後,某一日採訪記者好奇的問陳翊冷為什麼這家下午茶店要取名止戰?

 

而陳翊冷微笑答道:因為真正相愛的兩人在停止如同戰爭的辯論中找到對方。

 

 

他們倆人不就是因為一杯下午茶發現是死對頭的彼此原來喝茶的口味以及習慣是如此契合,進而把對方的身影默默種進心裡,最終得以茁壯、開花以及結果。

 

現在,在廚房忙碌準備燻雞三明治的她,正等著他找到好時機拿出他買很久的戒指跟她開口……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