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之後的兩個月姊姊突然在學校暈倒,被緊急送去醫院後檢查出來姊姊有先天性的心臟萎縮,因為發現得


太晚剩下的時間活不到幾個月。


那陣子的慕雲哥天天往醫院跑,陪姊姊說話聊天


有一次我去探望姊姊時我站在門口聽到了姊姊和慕雲哥的對話


「幕雲……冬真就拜託妳了」


「冰彤!妳再說什麼傻話呀!妳要活下去!!冬真妹妹一定也是這麼想」


「冬真她….對你…其實..」正當姊姊要說話時


我敲了兩下門,好阻止姊姊接下來說的


「冬真」「冬真妹妹」他們倆同一時間往我這邊看


「阿哈哈!我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我傻笑著說


「幕雲!不好意思!我有話想跟冬真說」姊姊拍拍幕雲哥的手說


幕雲哥對著我笑了一笑之後就離開,後來我走到姊姊旁邊坐了下來


「冬真…….對不起….」我驚愕著看著姊姊聽他繼續講


「我很早就知道你也喜歡幕雲!但是我ㄧ聽到幕雲跟我告白我就好高興好高興,我以前很羨慕你!甚至想變成


你,幕雲對你很好,而且擅長運動的你,總是班上女生的焦點,我從小就這樣看著你,所以當我和幕雲一交


往我第一個告訴你,原因只是因為我自私!我自私的用這種方式向你炫耀,果然….我的報應來了呢」姊姊一


講完之後往窗外一看,眼睛流著淚


「竟然這樣你就活著讓我原諒你呀!」我大聲吼,姊姊也因為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回頭張大眼看著我


「我從小….也一直看著姊姊,那麼有氣質的姊姊一直是爸媽所愛的,就連幕雲哥也是…我也很希望變成你,


要是我變成你那該有多好,這種想法不斷出現在我腦中過,但不代表我希望你死!好好活著讓我嫉妒你呀!」


我大吼,淚流滿目的我,早就看不清楚姊姊的臉


「冬真……」姊姊看著我


「冬真…..我知道我活不久了,所以幕雲拜託你了」姊姊握著我的手說


我用力甩開姊姊的手說


「我才不要你的拜託!你不准死!聽到了沒!藍冰彤!」講完後我衝出門外跑到公園大哭一場。


我哪知道…那一天是我和姊姊見面的最後日子


 


姊姊死後的一個月,幕雲哥還是吃不下睡不著失魂落魄的樣子


不管我及怎麼積極的安慰他,他卻還是一樣,有好幾次甚至把我當姊姊……


有天下雨天


我撐著傘回家卻發現幕雲哥差點被一輛疾駛而來的車給撞到


我上前抓了他一把,「幕雲哥!你在幹嘛!你差點被車撞到!」我大吼


「冰彤…?」幕雲哥只是淡淡轉頭過來對我說


啪!


我賞了幕雲哥一巴掌


「幕雲哥你要傷心到什麼時候姊姊!已經不在了,你就算冰彤冰彤!一直叫我也不可能是姊姊,你到底……要


我怎麼樣」我把雨傘往幕雲哥身上一丟就跑走了,


「可惡…」即使雨無情一直往我身上打也消除不了的痛


一回到房間我蹲在來對著姊姊照片喊


「姊姊...我到底該怎麼辦?要是我是你就好,也許你知道怎麼辦,我根本甚麼都不能做…」眼淚和雨水一滴一


滴的低在照片上


 


「你當然可以」是誰….?這是誰的聲音…不會吧…姊姊?


我抬頭一看是姊姊


「我不是姊姊哪能做什麼?」我問著姊姊


「因為你還活著」講完這句話後,姊姊就消失了


 


之後的日子我還是常常會去找幕雲哥,我知道那些安慰的話對幕雲哥來講多餘的,所以我選擇默默陪伴,我


相信總有一天他會走離悲傷,我想這是我目前能做的……


 


我並不是甚麼都不能做


 


因為我還活著


-------------------------------------------------------------------------


結局我真的想不到(跪
 
是說這部我不敢重看我就貼上來了(在跪
 
然後..."藍天"也在極度平乏靈(零)感中還是只打了一點點(ㄍˋ
 
總之就是這樣!缺點竟亮挖把!我知道很多(摸牆
 
BY雪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