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七‧直笛出發樂章>          


一陣急促的跑步聲在走廊上響起,接著安娜貝兒的身影就以旋風般的姿態出現在教室門口,還差點衝過頭,她緊急剎車,身後揚起一陣灰塵,班上同學都一臉狀況外。


「呼呼呼各位!快準備好!『她』來了!」安娜貝兒氣喘吁吁的報告。


一瞬間,班上的同學像是回過神一樣,馬上動身行動,一個人把高彩球吊掛在某一個人的位置上,那個位置正是安娜貝兒說的『她』,有些人馬上掏出攝影機和照相機,有的人則注意教室的緞帶和彩球有沒有脫落的,還有人站在離教室不遠處的地方站崗,就是為了要給他們的一位同學驚喜,安娜貝兒站在最前方,手裡拿著一條又粗又寬的長緞帶,顏色是黑色。


大家都屏息等待,終於看到遠方有個人影漸漸浮現,只見她緩緩走來,看到班上那麼多同學都在看她,她警覺的不再往前走。「你們幹嗎?」她防衛性的問。


「沒事呀!只是想給妳一個東西,而這個『東西』給妳之前,請先蒙上眼睛。」安娜貝兒走向她,還沒等對方回答,就馬上把對方的眼睛用黑色緞帶矇起來。


「喂」對方似乎有點惱怒。


安娜貝兒不管她,硬是托著對方進教室,使的對方因為看不到前方而踉蹌好幾步,好不容易在她的帶領之下,到達位置。


「好,坐下來,對就是這樣,我數到三就可以把蒙上眼睛的緞帶拿下來!一、二!」安娜貝兒的三話音還未落,對方就不耐的把緞帶扯下。


「安娜貝兒!妳不要」她正要開口罵時,突然頭頂有一個奇怪的聲音。


劈啪─啪─


掛在上頭的彩球瞬間劈成兩半,彩色的碎片灑在那個人身上到處都是,還有長長的緞帶飄落在她的肩膀上,此時她那張發怒的臉,一下轉換不解的疑惑表情,接著就聽到同學異口同聲的大聲說:「奧爾瑟雅!恭喜妳!我們,以妳為榮!~~」一陣喝采聲。


奧爾瑟雅一愣,馬上知道他們會這樣說是什麼原因了,昨天海爾先生寫了一封推薦函給學校,信函清楚寫著要親自督導她,這個消息被眼尖的安娜貝兒發現,因此號召班上同學給她一個驚喜,大家都知道安娜貝兒一向消息靈通,所以都沒有質疑,馬上動身準備。


「你們真的很謝謝你們!」奧爾瑟雅感動的眼淚在眼眶打轉。


安娜貝兒搓搓她的頭髮。「道謝什麼?這才剛開始而已,我們給妳這個驚喜,可是要激勵妳往後要更加邁進!」難得安娜貝兒會說出這麼有深度的話,奧爾瑟雅心想著。


「謝謝安娜貝兒還有大家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心意!」她起身,朝班上同學一鞠躬。


「小瑟!妳現在可是我們的明星了!」一位同學說。


「是呀!而且妳也讓我知道用情感去演奏也是很重要的。」另一位男同學附和。


「小瑟!讓那些自傲的小提琴班女生一點顏色瞧瞧!」本來就看不慣小提琴班的女生,興奮的說。


班上的同學滔滔不絕的說著有期望的話,奧爾瑟雅被感壓力但也覺得很感動,遇到許多真心對待她的朋友,還有關心她室友,還有幫助她的貴人,以及始終不斷支持她夢想的人。


「我不會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奧爾瑟雅很有自信道。


大家都露出堅決和自信的表情,奧爾瑟雅微笑的看著同學們,視線和賴昂內爾交會,賴昂內爾還是一貫溫柔的微笑,那溫暖的笑容帶給她更多的勇氣和追尋的毅力,奧爾瑟雅朝他露出感激的笑容,這是那次事件後,第一次對他自然的笑。


『小瑟,妳終於踏出夢想的一大步了。』賴昂內爾欣慰的想著,經歷這麼多起起伏伏的風雨後,總算找回當初的自信,也是自己的實力所得到的機會。


「聽說,妳要跟海爾先生去進行三年的修練,是真的嗎?」安娜貝兒突然問,其實她好想跟奧爾瑟雅度過在學校的每個時光。


「嗯,父母都同意了,所以我會暫時休學。」昨天晚上,她跟父母通了電話,雙親都對她的讚許有加,原本她父母還想告訴那個男生有關她的好消息,但卻被奧爾瑟雅強烈反對,因為她知道只有被推薦依然無法獲得那男生的認同,而且她的技巧就如同海爾先生說的,真的有待加強。


「小瑟,人家會捨不得妳啦~」安娜貝兒先是難過,接著大哭。


奧爾瑟雅第一次看到這麼難過的安娜貝兒,即使她常常惹她、鬧她,逗她,但她還是會在她最需要的時候幫她指引方向,不讓她迷失。


「貝兒,妳哭什麼呀!」其中一個同學被她感染,她忍住淚。


「是呀!小瑟都決定自己的路了,我們不可以用這樣的心情送她離開。」另一個女同學體貼的說。


班上同學的氣氛瞬間轉為不捨,大家都很開心奧爾瑟雅的實力值得重視,卻也捨不得跟他們在一起卻要分開的離別之苦。


「你們不要這樣啦!又不是說不會再回來。」奧爾瑟雅心好慌,連她也好難過。


安娜貝兒抽抽嗲嗲的看著奧爾瑟雅。「什麼時候要走?」她因哭泣而聲音顫抖。


「下個禮拜。」奧爾瑟雅說。


「那我們一定要辦一個餞別會,也是慶祝妳朝夢想更近了。」


大家馬上開始討論餞別會的地點、日期,還有時間,有多少人確定參加等等,但奧爾瑟雅沒有想什麼,她只是凝視著窗外,看到一朵又一朵的白雲和展翅飛翔的鳥兒,不知為何她有一點感傷,感覺她的同學無論飛多高都無法飛過白雲,像隻鳥兒一樣,可是她卻是白雲,位居那些人之上,想到他們是花了多少努力才站在這裡,奧爾瑟雅心中感嘆,內心矛盾至極。


這個禮拜許多人都纏著奧爾瑟雅,大家都希望聽到奧爾瑟雅如何讓海爾先生認同的故事,他們都非常有興趣,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她一樣被知名的音樂家推薦,即使他們早已有音樂家的推薦而來到學校,但要在學校被音樂家認同,根本就是難上加難,畢竟這所學校以音樂聞名,以音樂為專業,當然水準就會提高許多,音樂家也會用更高的標準來看他們。


在出發的前一天,奧爾瑟雅正拖著疲乏的身子走回宿舍,剛剛參加餞別會與大家哭得唏哩嘩啦的,此時她眼睛紅腫,面帶倦容,三年的要準備的東西她都已經提前用好了,所以不需要擔心,而且是下午出發,所以她知道她今天晚上這樣慵懶,也沒差。


她緩緩走在花園走廊,眷戀的看著一片雪白的地面,夏天時這裡是美麗的海芋,而海芋花海的中心就是那架白色的鋼琴,奧爾瑟雅再度看到了,彷彿它也在向她道別一樣,奧爾瑟雅著魔似的走向它,去觸摸它的琴蓋,它的琴身。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您是上天派來的鋼琴天使,無聲無息的守護著我,我總能在自己有疑問時碰到您,真的對您有滿滿的感謝。」奧爾瑟雅語氣明顯變得哽咽。「謝謝您在再度給我第二次機會,讓我得到了朝夢想跨越的鑰匙,明天我就要離開這裡,我希望三年後,我還能跟您見面。」,白色的鋼琴因月光照耀下,顯得美麗,光線柔和的映出奧爾瑟雅的容顏,像是在對她說再見。


她起身準備離去,突然聽到一陣的笛聲,這是直笛的聲音,可以吹出悲傷、快樂的樂器,也是獨奏很常使用的樂器,奧爾瑟雅有種自覺,那就是她要努力撐過海爾先生的訓練,要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女鋼琴家,要始終抱著愉快的心情來彈奏自己最愛的鋼琴,她相信她不再迷網,她也相信夢想實現的那一天一定會降臨,就如同直笛一樣,指法多,困難又要有技巧,但一旦跨越那些阻礙,就會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


「小瑟。」這時,她身後傳出一個溫柔的嗓音。


「阿賴?」奧爾瑟雅驚訝不已,她看著賴昂內爾。


賴昂內爾還是那一副招牌的微笑,雖然臉上些許不捨,不過他是唯一餞別會上沒流眼淚的人。「剛剛看大家哭成這樣,連我也想哭了。」他開口。「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認為我不能哭,因為這是妳實現夢想的機會,要用笑容送妳。」


『你一直都在忍吧』奧爾瑟雅心中有一絲難過,喜歡她的事也罷,面對她暫時離開的事也罷,他都在忍。


「阿賴,我」奧爾瑟雅欲言又止,話說不完整。「對不起。」她向他道歉。


賴昂內爾一臉疑惑。「為什麼要向我道歉?


「沒沒有啦我只是想道歉」奧爾瑟雅不知道自己內心到底在想什麼,但她很肯定的是她不是拒絕他的心意而道歉。


賴昂內爾的眼眸閃過一絲看不清楚的思緒,他沒有回話,彷彿是希望奧爾瑟雅在繼續講下去。


「我總是給你添麻煩,但你卻持續幫我,我真的很開心,你總是對我不理不棄,不管我那時候的心情是什麼感覺,我只想跟你說,我真的很感謝你的陪伴,我對自己這樣依賴你感到很抱歉。」奧爾瑟雅低頭,臉上露出內疚的神情。


賴昂內爾嘆了一口氣。「小瑟,道別還跟我說這些,妳這樣我可不接受妳的道歉喔!」他苦笑的說。「我是自願幫助妳的,不是要給妳有歉疚的心。」賴昂內爾雙手握著奧爾瑟雅的雙肩。「加油!我永遠以妳為榮!」說完,在奧爾瑟雅還沒回神之際,賴昂內爾撥開她的瀏海,在額上印了一個吻,接著離開。


「阿賴」奧爾瑟雅想喚住他,但是他沒有回頭,也越走越遠。


「阿賴嗚嗚」她的淚水大顆大顆的滾落,就像透明的水晶球一樣,一顆一顆打落在地面,碎了一地,如同她的心,那股失落、感傷,不是出於不捨,那是什麼心情,奧爾瑟雅也不明瞭。


她心情無比混亂的回到寢室,看到她的室友,陪她度過大大小小風雨,還有給她許多創作靈感,擁有自己最真情故事的朋友,伊文捷琳、莉緹希亞還有潔諾比雅都很平靜的望著她。


「小瑟,妳回來啦!」伊文捷琳率先開口道。


奧爾瑟雅沒有回話,只是點點頭。


「小瑟,妳還是早點休息,早點睡吧!」莉緹希亞溫柔的說。


奧爾瑟雅眼眶又泛起淚,她輕輕走到莉緹希亞面前,伸手抱住她。


「小瑟?」莉緹希亞臉上露出疑惑,不明白奧爾瑟雅的舉動。


「小希,謝謝妳,妳的溫柔我會銘記在心,絕不會忘記,我一定會帶著最棒的收穫回來。」此時,她的淚水又再度滑落,莉緹希亞聽到後,眼角也泛著淚,她閉上雙眸,伸手回抱她。


「嗯,說好囉!」莉緹希亞溫柔的回應,並輕輕推開她,讓其他兩位室友也能與她做最後的道別。


奧爾瑟雅走到潔諾比雅身邊。「我可以抱妳嗎?」她問,潔諾比雅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點頭,奧爾瑟雅也輕輕抱住她,潔諾比雅也回擁她。


「小瑟,我說的事情提前靈驗了是吧!」潔諾比雅說的話是肯定句,語氣雖然平淡,但奧爾瑟雅知道她內心的真誠。


奧爾瑟雅點點頭,那句『妳絕對不會是一個畢業後還默默無聞的音樂家』,很快就能實現了,她輕輕把頭貼在她的肩上。「小潔」奧爾瑟雅第一次喚她的小名。「謝謝妳,妳也是我的恩人跟好友。」


潔諾比雅拍拍她的背。「無論在哪,我們都會想念妳的。」


「嗯,我也會想妳們的。」奧爾瑟雅輕輕點頭,接著退開,然後面對伊文捷琳。


伊文捷琳微笑著,拿出一本本子給奧爾瑟雅。「小瑟,這是我們三個一起做的書刊,萬一妳無聊或是疲累時,可以打開來看,妳會很驚訝的!」她說完就走向她,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捷琳謝謝。」奧爾瑟雅也是的一次喚伊文捷琳這麼親的稱呼。


伊文捷琳拍拍她的頭。「別一臉遠行的苦喪臉,妳可是要完成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耶!」說完,還輕輕彈一下她的額頭。


捷琳說的沒錯。」莉緹希亞柔和的附和。


「別用這種情緒去面對這樣的好機會。」潔諾比雅面無表情的臉,閃過一絲微笑的神情。


奧爾瑟雅用衣袖擦拭淚,接著感激的微笑猛點頭,她的笑容是感動的,是喜悅的,而她的夢想以逐步的往她接近。


第二天下午,奧爾瑟雅坐上海爾先生的私人汽車,離開學校,由於安娜貝兒她們都要上課,所以沒有來送行,奧爾瑟雅看著這所學校,她會想念的,她會懷念的,因為這裡有那麼多好友在這,不管她去了多遠,她一定會再回到這裡,回到擁有那麼多好友的地方。


---------------《迎夢飛翔的旋律》‧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