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都是真的嗎?抑或只是另一個女孩的故事?


無論如何,手上那鮮紅的血,卻真實的令人怵目驚心。


茫然的坐在雪地裡不知有多久,突然有兩個人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這空無一人的街道上顯得特別詭異。


一個身影看上去似乎是個男孩,卻有個與年齡極不相稱的銀白色長髮,而且很隨便的束在腦後,穿著比身材較寬大的黑色斗篷,手指還很孩子氣的指向自己。


「在這啦!黎,終於找到了。」說完還露出一臉感動的表情。


「態度別那麼隨便,孟。這樣對亡者很不尊重。」說話的另一名則是位黑色短髮的男子,金色的眼睛裡沒有一絲波動,不過此時他皺眉著,似乎有些生氣。


「還不都是你堅持要自己瞬移,才把時間拖那麼久。」


「哪有,我明明控制得很好!」叫孟的男孩不服氣的接口。


「那上次你瞬移到哪裡?」黎不冷不熱的說。「美國大峽谷嘛……浪費了十分鐘又四十秒。」


「我只是想看風景而已啦……。」孟仍是叫嚷著,聲音卻愈來愈心虛。


「那這次呢?特洛非莫夫斯基。你是想告訴我你是專門去給北極熊咬的嗎?」


「連地名都講出來了……。」孟一整個快哭了。


「還不都是你沒有好好上課,法術才會這麼不濟,連瞬移都不會!」黎爆發了。「每天都在翹課,還要我每次都把你抓回來,要不是婆婆要我照顧你,我根本就不會理你!像上次你還……。」


「黎,你不覺得你把我們的事情都跟這個小女孩說了嗎?」孟朝我的方向比了比,深怕黎又繼續爆他的料。


「誰管他。哼!殺一殺不就好了!」說完一把鐮刀就這麼冒了出來。


雖然想說這兩個似乎在耍寶的人終於注意到了自己,但可不希望是這種注意法。


「喂!黎,不要這樣。」看到黎失控的將那把鐮刀朝我招呼過來,孟驚呼一聲,接著有道氣勁將鐮刀擋了下來,逼得黎退了幾步。


「還不賴嘛!救人似乎挺有一套。」黎撫摸著剛被氣勁切了一角的刀身,並未察覺他的臉有一小道刀傷,血就這麼流了下來。


「黎!你的傷……。」從剛剛一直很孩子氣的孟臉上第一次露出了比較不一樣的表情,他的手輕撫在傷口上,手發出柔和的光芒,手離開時傷口就消失了。


他嘴微抿著,似乎有些自責。「黎,對不起。」


「叫我哥哥我就原諒你。」難得看到孟這麼嚴肅黎就想捉弄一下。


「不要。」孟乾脆的拒絕了。「先辦正事。」


每次講到這個就轉移話題……黎也不好說什麼,畢竟先辦正事要緊。黎的目光轉向我,那毫無溫度的金瞳讓我瑟縮了一下。


「妳叫什麼名字?」


「莫……莫冰澐。」


「喔,真難聽。」黎語氣平淡的說。


你的名字又好聽到哪啦!


他的語氣讓我一時忘了現在的心境。我有點不爽,卻不敢對這兩個人發洩。雖然這兩個人長得很漂亮,但現在可不是欣賞的時候。


畢竟,從剛剛突然冒出的鐮刀,跟發著光的手,都足以證明他們不是普通人。


「那……你們是誰?」


「我們是引渡使。」孟說。「負責帶走亡魂的。」


「死神?」我有點疑惑,若真是死神,他們的裝扮還真有點像。


「我們才不是死神!」孟突然暴走的跳上跳下。「別把我們跟那種卑微的職業相提並論!」


「我們是引渡使。」黎的語氣依舊平淡。「用你們的話來說……大概就是黑 白郎 君吧。」


 


黑……黑 白郎 君?


我詫異的上下打量著他們,最後說:「還真像。」雖然另一個很矮,不過黑 白郎 君不就是一個白的一個黑的嗎?


「我們不叫黑 白郎 君!」孟持續暴走。「很難聽耶!」然後一個鐮刀冒了出來。


「孟!」換黎拉著他說:「別衝動。這只是個稱呼罷了。」


「我就是不喜歡啦!」孟嘟著嘴開始耍賴。「讓我砍她。」


我一整個汗顏,剛剛你不是還急著救我嗎?


「好了,別玩了辦正事。」黎一臉的無奈。「我們已經耗掉很多時間了。」


「對啊!我還要回去吃布丁呢!」孟說著,鐮刀一轉便朝母親砍來。


「不行!」我驚恐的擋在母親身前。鐮刀穿過了我,我卻一點痛處都沒有。我轉過頭看,發現鐮刀是半透明的,刀鋒一轉,一道光芒就這麼被勾了出來,呈現長條的狀態。


我直覺那道光芒就是所謂的靈魂,那麼要是他帶走……。


「好了。」孟將那道光芒收進口袋,鐮刀則不知何時消失了。「我們回家吧!」


「不!」我手腳並用的跑了過去,奮力的拉著黎的斗篷。哭喊著:「你們不能帶走她!」


「沒辦法。」黎說。「這是我們的工作。」他想拉開我的手,我仍死命的拉著他的衣襬。


「對了,黎。我們還有項工作沒做。」孟突然說。


「什麼?」


孟看向我,眼神有種說不出的冰冷。「她不是看見了我們嗎?」


黎領悟過來。「對耶。通常只有亡者看得見我們。那這麼說……。」


「懂了嗎?小朋友。」孟突然湊近我的臉,一字一句的說。「我可以大發慈悲的饒妳一命,只要妳不阻礙我們。」


他全身,散發著與方才全然不同的氣息。


是恐懼。


一種只要被那無情的藍色眸子看著,就全身彷彿被滲透進骨子裡的恐懼。


我發抖著,手卻仍不放鬆。堅決的說道:「要我放手,除非你殺了我。」


孟不說話。突然有個東西穿透了自己,是他手上的鐮刀。


「如妳所願。」


黎張嘴不知叫喊了些什麼,但我都聽不見了,我的身體倒在地上。意識逐漸矇矓。


原來,死亡是這樣。


好冷,感覺有東西一直從自己身上流失。


在閉上眼睛的剎那,感覺有人走進了我,張口說了句話。


「妳的願望是什麼?」


我的願望……就是希望你去死啦!渾蛋死神。


可惡……還沒找到那個殺了我母親的人是誰,還有那個刺青,好像在哪見過。


不過,都無所謂了。


不管怎麼說,這個死神都幫了自己一把吧!


這樣,就能見到母親了。


泛著血嘴角不禁上揚,眼睛終於閉上。


我的世界,頓時陷入一片黑暗。


 


黑暗的世界,眼前頓時一片光明,那原本所站立的街道早已不存在。


我所看見的,是一片純白,身體輕飄飄的,沒有實感。腳底下則是一片虛無。


我在夢裡嗎?還是這是死後的世界?


還沒思考出個所以然,就突然被一個人從背後輕柔的抱住,好溫暖,而且有股莫名的熟悉。


我開心的轉過去回抱她,興奮的脫口而出:「媽媽!」


說到一半卻突兀的停了下來,因為眼前這個人的臉,是模糊的。


「媽媽,你怎麼了?」我既擔心又害怕的輕觸她冰冷的面頰,她愛憐的握住我的手,一滴滴晶瑩的光芒落了下來。


她張開嘴,似乎在呼喚我的名字,卻沒有聲音。


身體被一股不知名的蠻力給拉離了自己,只見她離自己愈來愈遠,一點一點的消失。我卻仍盲目的奔向她。


「不要走!媽------!」


等等,媽媽是誰?


腦中的記憶突然漸漸變得空白,恐懼的眼神如今只呈現出一片茫然。



……是誰?



 


有種主角莫名其妙死掉的感覺(汗顏…)


孟跟黎其實應該在最後回顧中出現的,我卻私心的把他們擺到前面了,這其實是我之前沒想到的發展,不知為何打的時候就突然打上去了- -


希望大家也喜歡孟跟黎這兩個孩子J


他們也有一段經歷,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