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杯、


速速進公司!老江被開除。


女子正準備進入公司大門,感覺自己包包內的手機震動,一拿出來就看到自己的下屬傳LINE給自己,簡短幾句話就像有人拿棒子敲自己的頭顱一樣,握緊拳頭咬牙罵出 暴 君二字,來不及回應警衛的招呼便衝進電梯裡要找人理論。


「妳說我們家的冷姐姐會跟 暴 君吵幾次架啊?」綁馬尾的女子含著棒棒糖口齒不清的問著正在滑動手機的短髮女子。


「數不清吧?」短髮女子不假思索的道出答案。


「雖然好人有好報,可是冷姐姐這個脾氣真的會讓 暴 君想盡辦法把她開除的。」綁馬尾的女子拿出口中的棒棒糖一本正經的說。


「不過妳別忘了!她是陳翊冷。」短髮少女看著對方認真的表情忍不住摸摸她的頭笑著說。


「嗯嗯,我的設計圖畫好了!幫我放在冷姐姐的桌上吧!」再度含著棒棒糖拿著桌上的草稿交給短髮女子,短髮女子直唸懶惰鬼仍還是幫她的忙。


「陳翊冷!」本來正優雅端著咖啡的捲髮女子突然被奔跑的女子撞了一下,咖啡便灑在地毯上。


「不好意思夏梓!我急著找總經理!」回頭合掌道一聲歉變仍馬不停蹄的往目的地跑。


「給我記著!小妹過來處理!」名為夏梓的捲髮女子氣的直跺腳,連忙指使坐在辦公室靠近門口的少女出來,褐色直髮少女推推自己黑色粗寬眼鏡便急忙跑出來處理。


「啊,冷姐姐來了!」看著自己家的主管興沖沖的進辦公室,綁馬尾的女子大叫出聲。


「她又要去吵架了?」雖然字句是疑問句,但是口氣上卻是肯定句。


「游沛陽,我有話跟你說!」女子連門不敲就直接闖進總經理辦公室裡。


「名字明明有冷一字,個性卻如此火爆。」男子不受影響的持續對著手上的資料。


「為什麼要開除老江?這樣是公司會有損失!」女子便毫不客氣的坐在男子辦公桌前的椅子上。


You cannot teach old dogs new tricks.*


「可是一個主管的養成比訓練一個員工還要難。」


「陳翊冷,不是任何一個爬到主管位子的人都會保證是有用的,站在那個位子上的人沒有發揮實力那就淘汰吧!」游沛陽一手撐著頭玩味的看著對方。


「但是還是要給人家機會吧?」陳翊冷氣勢漸漸開始削弱,她發現自己快鬥不過對方。


「我有幾百位的員工以及他們的家庭等著我養。」游沛陽似笑非笑的看著眼前的人。


「我明白了!」陳翊冷無奈的回應,她只好垂頭喪氣的踏出總經理的辦公室。


「成績蠻亮眼的,可惜遲到的老毛病沒改。」游沛陽再度低頭看著資料。


「我會注意的!」陳翊冷冷不防的用力關上門,而沒機會看到游沛陽得意的嘴角勾起。


看著自家主管垂頭喪氣的走出總經理辦公室,綁馬尾的女子忍不住的開口說,「 暴 君對抗戰,175。」


「小希,我目前比數還領先啊?」陳翊冷頹廢的趴在自己的辦公桌上說。


「報告長官,是的!」小希比起軍人用的手勢回應。聽到她們對話的幾名同事不是摀嘴而笑,不然就是拍手叫好,其餘不淌混水的同事便繼續埋首在工作上。


「冷姐,妳還是小心為妙!」短髮女子摸摸陳翊冷的頭表安慰。


「美真,謝謝了!我們開始上工吧!」陳翊冷享受完同事的摸摸頭便開始振作。迅速的打開電腦,開始整理放在辦公桌右手邊的文件,俐落的工作效率讓美真再次在心中大喊佩服。


「唉唷!妳怎麼這麼笨!」在角落的影印機,夏梓忍不住大聲喝斥蹲在地上撿散落的文件的少女,少女鼻樑上滑下的眼鏡更顯得可憐。


身為好奇寶寶的小希站起來觀看便又坐下,「小迷糊又被千 金 小姐教訓了!」小希壓低音量跟美真報告。


「小迷糊是夏梓新的助理?」本來正努力工作的陳翊冷聽到小希的話便抬頭詢問。


「是啊!不過蠻佩服的,可以在千 金 小姐旁撐到兩個月。」美真把玩著手中的筆說道。


「啊!冷姐姐。」小希看著陳翊冷站起往影印機方向走去,心想:啊!自家老大的毛病又犯了!


她佩服自家的主管是多麼有正義感,可是卻不由得擔心這正義感會害自家主管就此結怨不該結怨的對象,她可不想失去這麼好的主管。


 


 


 


 



◎羽的亂入註解


*中文意思為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