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3 團隊默契要好第三條:「好歹給點報酬讓我繳房租吧」
 
有別於兩名男子,喬托和齊克捨身當誘餌,在這混亂誘餌戰的另一邊,我和艾莉恩正在一條又小又長的密道匍匐前進著。
「哇!真的好激烈,在地底下的這條密道裡還在震動,看來齊克他們很努力的誘敵呢!」艾莉恩驚呼。
「是呀。」我苦笑,這還真是狡猾的作戰方式。
「不過現在還不能掉以輕心,」我說,「我們還不能預測米休他雇用的魔法師會從哪裡冒出來。」
「是呀,這就只能拜託妳了呢,普拉緹娜。」
「那當然。」我回笑。
「呵。看來我的戰術的確不錯吧!」艾莉恩自負的說。
 
回想到我們還在旅館討論對策那時。
「可惡!!」齊克高聲說,「什麼米休米不休啦,我不知道有什麼作戰方式啦!」
「他確實是個老不休。」喬托點頭附和:「聽說他幾個月前又納了一個小他二十歲的女生當四房了。」
聞言,齊克捂著臉大聲尖叫:「我羨慕呀-」
我沒好氣的說:「這有什麼好羨慕的呀!萊馥國是一夫一妻制的,他這樣可是犯法耶!」
一聽到我這樣說,齊克更顯得哀怨了。
我猜想他只是單純的哀怨一夫一妻制!
這時艾莉恩嚴肅的說:「好了,你們別玩了,快來討論戰術吧。」
一聽到艾莉恩這樣說,我們包括不怎麼正經的齊克也乖乖坐好。
喬托首先提出發言:「雖然是不太怎麼想聽,不過艾莉恩妳的戰術是?」
「誘餌戰術呀!」艾莉恩理所當然的回答。
「又是誘餌戰術!」齊克和喬托一臉崩潰貌。
「呃…這是什麼戰術呀?」我問。到底是什麼戰術讓另外兩個人瀕臨崩潰。
「很簡單呀,就是讓喬托還有齊克去擔任誘餌嘛,然後我跟妳再乘亂從密道入侵到米休大宅裡。」
確…確實是挺簡單的……描述。
「應該輪到你當誘餌了吧,艾莉恩!我和喬托上次已經當過了!」齊克抱怨。
「我? 開什麼玩笑,怎麼可以讓我這個弱女子當誘餌呀?」
看的出來齊克頓時無言了,我還隱隱約約的聽到喬托暗暗的抱怨:「妳哪裡看得出來是弱女子呀…」
我說:「可是哪裡有密道呀?」
應該不會要我們自己去挖吧?
「喔,這個呀…」艾莉恩俏皮的從口袋拿出一張紙且驕傲的說:「我的情報告訴我的呀!」
「這張紙打哪來的呀……」齊克猛指著那張紙問道。
「我幹嘛告訴你呀,這當然是我去蒐集來的情報呀,你可別忘了我是個盜賊!」
唔,這話是挺有道裡哦,不過從艾莉恩口中講出來,就會讓人感覺就很不正經。
「我看過很多貴族他們都會偷偷的在自家大宅裡建一條密道或者密室,」艾莉恩接著又說,「說好聽點是防範未然,說難聽點就是偷做壞事。」
「所以我們要利用這密道偷偷溜進去?」我問。
「沒錯。」艾莉恩投以滿意的微笑。
「那我跟齊克不會要一直當誘餌等到你們把任務結束吧…這很難耶,我可沒辦法撐到那時候。」喬托忍不住說。
「就是說呀,就我們很強,但要兩個人擋一大群人真的很困難耶。」有別於平常豪爽的神態,齊克扭捏的說。
聽到兩名男性隊友這樣說,艾莉恩各送給他們個大白眼,「傻呀,你們不會乘亂,從密道過來跟我們會合唷!」
「會合哪有這麼簡單,光是要甩開敵人就很不容易了吧!」喬托有別於平常優雅的態度且犀利的說。
呵,這樣說好像也對,說不定在我們找雕像的同時喬托他們也被圍毆死了。
我朝著艾莉恩看去,只看到她擺著無辜的表情裝可憐,又或者再說『你們自己想辦法』。
只見喬托無奈揮汗。
哎,是時候輪到我這優秀的魔法師出場了唄!
「我有個提議。」我興致勃勃的說,「只要讓喬托他們帶著我寫好的魔法術式,即使我不在那兒,他們也可以發動『煙霧』之類的D級魔法喔。」
「酷耶!」齊克歡呼。「這樣就可以打到一半落跑了!」
喬托也露出鬆了一口氣的模樣。
「呵呵,真不愧是我的魔法師,妳果然好優秀喔!!」瞧瞧艾莉恩開心的模樣,她又說:「妳這個乖孩子果然和我想的一樣貼心呢!」
妳最好是有想到啦…我在心裡默默的吐槽。
 
 
 
「普拉緹娜!!?」一個女音高聲叫道。
我反射性的朝身旁一閃,好險給我閃過一擊強力的魔法。
艾莉恩也隨即趕到我身旁關切的說:「孩子妳沒事吧?」
我不太好意思回答:「抱歉,剛剛稍微分心了。」
「我們正在跟一名魔法師戰鬥,虧妳還能分心!」艾莉恩不客氣的警告:「妳再繼續分心下去,待會兒身體就要開個大洞了!」
「對不起啦!」我的回答帶著滿滿的心虛口氣。
「不過…」我看著眼前的男子,滿臉吃驚的說:「這人真是普通魔法師嗎?他不只會魔法還會劍術耶。」重點是他的劍術也很強耶!
一人兩種職業?這簡直比我這個窮鬼魔法師還要稀有。
「天知道。」艾莉恩恨恨的說:「大概是雜種魔法師吧!」
…是真有這種職業還是妳在罵人呀?
「唉!不過這人真的好帥呀!是大帥哥耶!」艾莉恩看著眼前的敵手驚嘆。
剛才還在罵他現在又說他帥…
我淡淡的說:「他帶著面罩耶,妳是從哪兒看出來他很帥呀?」
艾莉恩理直氣壯的回答:「當然是從眼睛呀!普拉緹娜妳看,他的眼神炯炯有神,還一派正氣的樣子!」
聞言,我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送艾莉恩,「一派正氣?他被米休這種人雇用妳還說他一派正氣喔。」
「…只是感覺嘛!」
 
我跟艾莉恩是在討論敵手,可是敵手沒有同伴可以跟他討論我們這兩個入侵者。
我跟艾莉恩是在閒話家常,但敵手可能不想再聽一個女人和一個花癡閒扯,他又以驚人的速度發出一道A級的凍結魔法。
「嗚哇!」我和艾莉恩分別一個側身閃到左右兩邊,好險,這魔法又差點打到我了!
真是要命,我從來沒有遇過個『魔法劍士』呀,這叫我從哪反擊呀。
更糟糕的是,劍術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根本是死穴,每當我看到劍士跟劍士在較勁時,往往都只看到一堆刀光劍影,聽到金屬及金屬不太悅耳的碰撞聲,真是看到我頭昏眼花聽到我耳膜刺痛。
想不到這次就這麼剛好讓我碰到這死穴,糟糕,難不成我的運氣已經用光了!
「普拉緹娜,小心呀!」艾莉恩尖叫。
欸?
等我回神時對方已經一個斬擊過來了,哇靠,這下死定了!!
 
鏗鏘一聲。 
 
我下意識的保護頭部,稀奇的,我的頭好像還完好如初的接在我的脖子上。
掙開原本緊閉的雙眼,只見一把鋒利的刀和另一把鋒利的刀在對峙著。
「看來你好像又再發呆了。」
熟悉的男音在我耳邊響起,我高興的直呼他的名字:「喬托里亞!!」
 
++++++
 
 
讓我解釋一下,現在的情況有點混亂…
原本入侵大宅的我和艾莉恩應該要趕緊找到雕像且作標記好讓喬托他們來會合,悲慘的是這大宅子到處都是粉紅色的雕像呀!!
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每個雕像都給他破壞-而且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搞懂任務呀!
然後,再這鑲嵌著黃金的豪華房間前,我跟艾莉恩碰到了這爆強的敵手,一直到喬托趕來援助前我們都處於下風呀。
在喬托的指示下,艾莉恩和齊克前去破壞房間裡的粉色雕像。
而我,則被喬托留下來支援。
「我們有兩個隊員去破壞雕像了唷,」喬托瞪著眼看著眼前的敵手說,「難道你不擔心你的任務失敗?」
或許是面對同樣身為劍術好手的喬托,我終於聽到那位敵手開口說話:「我並不是受雇於米休貴族,又何必擔心任務失敗?」
──什麼?
聽他這樣說,我和喬托不免愣住。
「既然你不是米休的人,那你幹嘛和我們唱反調呀?」我按耐不住性子問他。
「………」
又沉默!?好呀,我現在有足夠的理由懷疑你在歧視劍士以外的人!
霎時間,眼前這位魔法劍士又朝我們拋出B級的水屬性魔法以及C級的火屬性魔法並混合出更高一級的霧氣隱蔽魔法。
我趕緊用風屬性的魔法組成一道透明的風壁來防止對方攻擊。
身為魔法師的我見到敵手這完美的魔法技巧也忍不住讚嘆:「真厲害,看來對方不只是厲害的劍士,還是位十分優秀的魔法師呢!」
「虧你還有心情稱讚別人,」喬托瞥了我一眼,「那位魔法劍士呢?還在嗎?」
我老實的說:「已經不在了,這魔法完美的隱蔽了他的行蹤,想必他已經離開這裡了吧!」說完,我放下手把風壁收掉。
「也罷,反正我們的任務不是要追他。」喬托也把劍收回去。
 
 
我和喬托匆匆趕到房間裡頭,見到這閃亮亮的粉色水晶雕像,我忍不住說:「好美呀,這就是我們的目標?」
「對。」齊克簡潔有力的說,「不過遇到了一點麻煩,普拉緹娜你懂術式嗎?」
術式?
「這水晶雕像旁邊被寫下了縝密的術式,我看不懂,齊克和喬托更不可能!」
聞言,齊克和喬托冷看了艾莉恩一眼。
「好吧,我來看看。」
雖然只看了一眼,不過我可以很肯定的笑道:「沒問題的,這正好是五行封印的元素魔法術式之一,解術式就包在我身上吧!」
說完,我便立刻半跪式的在這豪華的磁磚地板上用風筆寫下一推元素符號,耳邊還聽到齊克稱讚我這魔法師真可靠之類的。
 
劈哩──
 
不出幾分鐘的時間,就聽到了水晶從內部裂掉的聲音。
 
++++++
 
跟隊友們的腳步走到森林裡。
我盯著自己手裡懷抱的怪生物…有三條尾巴、外貌極似隻小狐狸…
「欸,我要抱著這生物到什麼時候呀?」我好怕牠突然不爽然後咬我一口之類的。
這個怪生物原本是被關在那水晶雕像裡的。
「唉唷,再一下就好了,等到委託人來就行囉!」艾利恩安慰我。
嗚嗚,為什麼當個魔法師這麼辛苦竟然還要帶著這隻怪生物來找我們的委託人。
齊克突然喊道:「啊,他在那裏。」
我抬頭一望,怎知映入我眼簾的正是一隻貨真價實的精靈?
見我呆住了,喬托向我解釋說:「這隻千面狐是那位精靈的朋友。幾個月前,千面狐被米休給看上,並拿錢要人來捕捉牠。」說到這喬托露出笑意,「碰巧我們在機緣下認識這位精靈,才會立刻到公會撕委託單的。」
「原來是這樣…」我在心裡默默的想,原來這就是你們的理由呀。
居然為了個朋友冒險闖入戒備森嚴的米休大宅,你們確實是挺有情有意的。
「啊,對了,我們的金幣呢?」艾莉恩立刻暴露出盜賊的本性,直盯著那名精靈。
精靈羞赧的拿出一袋裝得滿滿的錢幣,喬托則搶在艾莉恩前接下報酬且追問:「你們精靈又不常跟人接觸,是哪來的這麼多錢?」
精靈睜著無辜的眼眸說:「這是我存了一百年的零用錢…」
「一百!!?」聽到差點沒吐血。
仔細想想精靈的壽命跟我們人類比起來不曉得高出幾倍,存一百年好像也不奇怪了。
「那我們不能收。」喬托一臉堅持並以優雅的口氣講:「怎麼能拿走你興苦存的零用錢呢?」
什麼?我聽到眼珠差點沒掉出來,他存錢存得很辛苦,我賺錢也賺得很辛苦啊!
「不要呀!」艾莉恩尖叫道。
「…再這樣下去我們小隊要破產了……」齊克絕望到自言自語。
不要呀!我已經夠窮了,我還要繳房租,還要買魔法卷軸呀!
「不然,一半就好。」我不死心的繼續哀求喬托。
「不行。」
「那三分之一?」
「不行。」
「四分之一?」
 
「欸,喬托你不要沉默啊!五分之一?好歹拿一點報酬讓我繳房租啦~」
 
 
Chap.3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