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神秘老婆婆與核心寶石資訊>


昏暗的街道,霓虹燈閃爍著耀眼的光芒,放眼望去都是店面與百貨商場,街角上有個穿著貂皮大衣的年輕女子走在繁華的街道上,她有著一頭美麗的秀髪,容貌甜美,帶著一副太陽眼鏡,眼鏡邊框是粉紅色,她停下腳步,抬頭看著人工創造的美景,輕輕呼出一口氣,嘴角的笑容微微上揚,接著邁開步伐緩緩前進,漸漸消失在人群中。


 


艷陽高照,熱呼呼的氣息吹著走在柏油路上的四人行。


「樂天宇!我們可以休息一下嗎?」這時,艾瑪在一座橋墩前,蹲下身來,有點喘不過氣,她滿頭大汗,好不容易到了冬月市,但連日的趕路她受不了。


「天宇。」威濱海看著似乎沒有要停下來休息的樂天宇。


樂天宇沒有回頭,但停下了腳步,抬頭看著藍天,此時的陽光非常炎熱,他的汗水都順著臉頰低落下來了,他看著地圖,沉默不語。


「樂天宇~」又一陣微弱聲叫喚他的名字。


樂天宇回頭淡淡的看著眾人。「今天找一間民宿休息,明天在打聽妖精婆婆的消息吧!」語畢,他邁開腳步繼續往前走。


「你要去哪?」威濱海叫住樂天宇。


「先去附近逛逛。」樂天宇沒有回頭。「這裡有家民宿,名叫『海安』,你們去那裡訂房,我會早點到那裡,幫我照顧小樂。」樂天宇沒有等一群人回應,就先離開,消失在轉角處。


「樂天宇是怎麼啦」艾瑪有氣無力的站起身。「從他走出紫衣住所之後,明顯就很怪異。」她扶著橋墩上的圓柱。


「誰知道」威濱海望著他消失的方向。「總之我們先去找『海安』這家民宿,這樣天宇晚上才找的到我們。」他看著樂穎兒,她朝他點點頭,兩人邁開腳步。


「喂!等一下~」艾瑪無力的叫喚他們。「你們不能先在這休息一下,然後再找嗎?


威濱海回過頭。「妳記住在『海安』就好了,我們先去訂房吧!小樂!」語畢,就帶樂穎兒離開。


「不會吧-」艾瑪不滿的大呼小叫。


威濱海與樂穎兒完全不理會她,一起走向市區,準備去找那家名為『海安』的民宿,拋下艾瑪。


此時的樂天宇一人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想著紫衣之前告訴他的話


『璀璨寶劍真正的核心寶石,並不是紅寶石』這句話是樂天宇記得最清晰的一句話。


紅寶石不是璀璨寶劍的核心寶石,那還有多少核心寶石等著他去測試,問艾瑪也不一定知道,她都稱它『璀璨紅寶』了,一定不曉得那紅寶石並非璀璨寶劍真正的核心寶石吧!他的心情此時糟透了,紫衣雖然說他一定可以找得到答案,可是世界上的核心寶石有幾個?他要怎麼去找?這都還是一個問題,況且還有找小紅帽的任務在身,思緒繁亂的他,無力的拿起璀璨紅寶,靜靜盯著那顆耀眼的紅寶石。


「年輕人,別隨意在大街上拿出寶劍,你想嚇死別人呀!」突然一個年老的婦人聲傳進他的耳朵。


樂天宇回頭一看,看到一個步伐蹣跚的老婆婆,她滿臉皺紋,身上穿著輕便的上衣和褲子,腳上穿著夾腳拖鞋,一臉和藹的看著他。


「啊!對不起!我在想事情,想到拿出寶劍都沒發現。」樂天宇意識到在大街上拔出寶劍確實是不明智的舉動,雖然他知道自己拿出寶劍,但是對於大腦混亂的他,下意識的說出他沒發現這句謊話。


「你的寶劍是璀璨寶劍對吧?」老婆婆突然開口。


「對等等!您知道!?」樂天宇嚇了一大跳。


老婆婆顯然不悅。「你以為女人都不懂嗎?


「不不是這樣,我不是這個意思的!」樂天宇覺得要解釋好難。「對不起。」他認為與其一直替自己辯解,不如道歉才是上策。


老婆婆看他一副懊惱的樣子,轉頭看著周圍的景物,確定人煙稀少後才開口:「年輕人,你在為它困擾嗎?


「是。」樂天宇淡淡的回答。


老婆婆靜靜看著他有點失落的神情,突然從口袋中掏出一顆小糖果。「來!這個是魔法藥局發行的心定糖果,吃下這個平復你混亂的情緒吧!


老婆婆的聲音有一股魔力,讓樂天宇不由自主的接下,毫不猶豫的吃下,接著他頓時覺得輕飄飄的,有種自己的重量都消失的感覺,漸漸的他的眼淚慢慢流出來,累積已久的壓力,瞬間爆發,怎麼也停不下來。


「哭出來就會好一點,有時要抒發,別老是往心裡藏,那是何等難受?」老婆婆拍拍他的背,樂天宇不知道為什麼,他抱著老婆婆大哭出來。


「乖!!哭出來就好一點了。」老婆婆像哄三歲小孩一樣,輕哄他,還安慰他。


老婆婆帶著他到她的住處,等樂天宇心情平復後,接過老婆婆拿的茶杯,裡面有她泡的茶,他輕輕喝了一口。


「怎麼?有好一點了嗎?」老婆婆問。


「謝謝您,也很抱歉打擾您。」樂天宇臉上還有明顯的淚痕,但他情緒已平復不少,也些許覺得不好意思。


「不打緊。」老婆婆笑笑的。「我年輕時是魔法調藥師,研究將藥做成糖一樣好吃的這門科學,所以你剛剛吃的其實是藥。」老婆婆在他的對面坐下來。「不過沒什麼副作用,所以別擔心了。」她啜飲一口茶。


樂天宇只能乾笑著,在別人面前哭還真得很丟臉,他環顧四周的景物,客廳佈置典雅,書櫃也擺放好幾本書,這時他注意到一本厚重燙金的書。「老婆婆,可以借我看一下書櫃裡的書嗎?」他輕聲問。


「好呀!想看什麼自己拿,我先去拿些點心過來。」老婆婆朝他微笑,接著走向廚房。


樂天宇走到書櫃前,拿下那本燙金的書本,封面觸感好,他緩緩撫摸著書的封面,拿到桌上打開書。


目錄有許多魔法器名稱,甚至有些都是他從來沒有看過的,他視線掃視整個頁面,突然看見很敏感的名稱『核心寶石』,樂天宇馬上打開有標記它的頁碼。


「核心寶石是個輔助性角色,它們的力量僅次於同樣有輔助性的七大魔法器『飛翔紫光』。靈性中的特殊感應魔法器都必須要靠這類的寶石相助,有銅色的普通核心寶石,也有九種特殊的核心寶石」樂天宇輕輕照著書讀出這一段,他開始有興趣往下看了,想到這裡,他馬上翻到下一頁。


 


九種核心寶石分別有:橙色的勇氣、海藍色的友誼、純紅色的愛心、紫色的知識、碧綠色的單純、灰白色的真實、金黃色的希望、粉紅色的光芒,以及桃紅色的善良。


這些核心寶石都有自己專屬輔助的魔法器,一旦核心寶石和自己專屬輔助的魔法器互相鑲在一起時,魔法器就能展現超乎尋常的能力,雖然這些核心寶石也可以用在不同的魔法器身上,但是效果沒有比專屬的好。


關於核心寶石和專屬魔法器有唯美的俗語描述它們:『核心寶石和專屬它輔助的魔法器就像情侶一樣,互相扶持,補足對方的不完美。』也就是說,核心寶石和專屬它輔助的魔法器在一起時,就能變成力量強大的魔法器。


而其他的核心寶石鑲在不屬於自己的輔助魔法器則稱為『異性夥伴』,只為互相抵抗外患,卻沒有任何感情的羈絆,不如有著專屬情感羈絆的核心寶石好。


 


樂天宇看到這裡,明白了有九種核心寶石,他的寶劍鑲著的是紅寶石,代表純紅色的愛心,雖然他還是不明白自己的寶劍專屬哪種核心寶石,但他也知曉一件事,那就是他的寶劍是屬於『靈性中的特殊感應魔法器』,而且它所搭配的是九種特殊的核心寶石的其中一種,樂天宇看著自己的璀璨寶劍,突然有種不須太急躁去尋找的感覺,也許是太執著於力量,才會導致精神錯亂。


他輕輕蓋上書本,這時老婆婆剛好端著點心走過來。「怎麼?沒有興趣看嗎?」她問,示意他吃自己做的手工點心。


「沒有,剛好看到自己一直想知道的事情,這本書的資訊讓我有了頭緒。」樂天宇微笑。


「這樣呀!那還真是巧。」老婆婆在他的對面坐下來。


「老婆婆是在書店買到這本書的嗎?」樂天宇問道,拿了一塊餅乾塞進嘴巴。


老婆婆搖搖頭。「不是普通的書店,是古老二手書商店買的,當時想多了解魔法器,卻始終找不到一本我想要的資訊,剛好逛到二手書商店時發現,覺得很有用處,就買下來了,當然它幫了我很大的忙,讓我知道為了自己的研究科學可以買這個魔法器。」她指向書櫃旁的茶几,茶几上有一個類似打果汁機的機器。


「那個是魔法器?」樂天宇訝異不已。


「是,不須懷疑,那是貨真價實的魔法器。」老婆婆看樂天宇一臉驚訝,呵呵笑著。


「喔」樂天宇有點傻的看著那一台魔法器。


老婆婆看著他。「你剛剛查什麼想知道的事情呢?」她問。


「有關璀璨寶劍真正的核心寶石。」樂天宇答道。


「那本有提到璀璨寶劍嗎?」老婆婆又問。


「沒有,據我之前所聽聞的,有關『靈性中的特殊感應魔法器』的很少,甚至鮮少有人知曉,所以我的璀璨寶劍沒有提到。」書中的目錄的確沒有這個魔法器的名稱。


「所以你現在的璀璨寶劍真正的核心寶石,不是專屬它的嗎?」老婆婆感到好奇。


「不是專屬的。」樂天宇又吃了一塊餅乾。


老婆婆領悟似的點點頭。「那希望你可以盡快找到屬於自己的核心寶石。」


「謝謝老婆婆。」樂天宇向老婆婆道謝,剛好瞥見一眼時鐘,居然已經下午五點整了。


「老婆婆我該走了。」樂天宇站起身,意識到自己前一刻在大街哭了好久的蠢事。


「有夥伴在等你嗎?」老婆婆也跟著起身。


樂天宇點點頭。「是的,我事先請他們訂房了,所以要過去,不能讓他們等太久。」


老婆婆含笑的目送他。「出外靠朋友,年輕真好。」


樂天宇回眸一笑,卻發現老婆婆的耳朵.


「趕快去吧!讓朋友等太久可不好喔!」老婆婆示意他趕快去找他的夥伴。


樂天宇聽完後,微微一笑,朝老婆婆揮手道別後,就快步朝『海安』民宿跑去,幫他快步抵達民宿時,三人都在等著他。


「天宇?」威濱海最先發現他,朝他揮揮手。


樂天宇馬上朝他們的方向跑去。「你們等我很久了嗎?」他語帶歉意。


三人只是含笑不語,搖搖頭。


「對不起」樂天宇朝他們道歉。「我都只考慮自己的事情,不會替你們想一想。」他真心說出這句話。


「天宇,沒關係,我們都知道你很急。」威濱海拍拍他的背。


「是說我雙腳都趕路到痛了!」艾瑪雖然搖搖頭,但還是忍不住小小抱怨一下。


「對不起」樂天宇真的覺得自己很差勁。


艾瑪笑笑的輕敲他的頭。「抱怨而已,幹嘛這樣擺低姿態?」她低頭看著樂天宇。「我們小小說一下而已。」她語畢,就被威濱海瞪了一眼。


「妳而已,我們可沒有。」他指著自己還有樂穎兒,樂穎兒也點點頭表示贊同他的話。


艾瑪哈哈大笑,樂天宇也苦笑出聲,三人輕笑出來,樂穎兒則是看著三位面無表情。


「對了,有件事我想向你們說明。」樂天宇止住笑聲後,正經的說。


他們四人坐在民宿的客房裡,圍成一個圓圈,樂天宇的璀璨寶劍就放在中央。


「你說紅色核心寶石並非璀璨寶劍的專屬核心?」威濱海聽完樂天宇敘述後,大為驚訝。


艾瑪也覺得不可思議。「可是我奶奶交給我這把劍之前與後,都一直嚷著說它『璀璨紅寶』,如果她知道這不是主要核心寶石,那她不會這樣稱呼它的!


「所以,妳第一次看到這把劍的時候,就已經鑲上紅寶石了嗎?」樂天宇問。


艾瑪傻呼呼的點點頭。「嗯」她沉吟了一會。「對!沒錯!


「果然如此。」樂天宇一手放在下巴,他一副知曉所有一切的表情。


威濱海則是思索良久。「九種特殊核心寶石嗎?天宇有什麼感覺嗎?關於你的璀璨寶劍真正的核心寶石?


樂天宇閉上眼並搖搖頭。「我完全沒有感覺,只覺得它跟專屬的核心寶石隔開很久了,也許就是這樣,所以從它身上也感受不到什麼」樂天宇微微張開雙眼。「想要找到,可能有困難但有種直覺告訴我,這會在找小紅帽的過程中知道答案。」他內心一直藏有這種感覺,直覺性的認為,這場旅程,將會成為找尋答案的關鍵。


「是說你是從哪裡知道這些資訊的?紫衣也有告訴你九種特殊核心寶石的事嗎?」艾瑪突然問道,她想起當她跑回建築物,催促樂天宇要走的時候,以紫衣留下他的時間,應該不足以說那麼多吧!


「沒有,他沒跟我提過,我是在一位老婆婆家裡的書櫃中其中一本書看到的。」


「老婆婆?」威濱海和艾瑪好奇的互看一眼。


樂天宇看見他們疑惑的神情,發覺自己還沒向他們提過今天一整天他發生的事,他開始敘述他跟老婆婆相遇的情景和之後發生的事,當然有關他在街上大哭的事情,他一字保密沒說,直接省略,這件事要是讓威濱海知道是不打緊,但艾瑪肯定會笑死他,至於他可愛的妹妹雖然不會有什麼反應,但是她的內心也會覺得自己給他添麻煩而自責,他可不希望樂穎兒這樣想。


「原來是這樣」威濱海聽完後,點點頭,明白了。


「不過上頭沒有璀璨寶劍的資料真可惜,如果有,或許就知道他真正的核心寶石了,我們也就沒必要再苦苦思索到底是哪一種?」艾瑪感到有點惋惜。


「妳有在苦苦思索嗎?」威濱海冷冷地問,眼睛變成一條線,無奈中完全不相信她有思索過。


「幹嘛這樣呀!」艾瑪瞪了他一眼。「不過,那老婆婆也非等閒之輩,居然曾是魔法調藥師,那是很吃香的職位耶!」艾瑪一臉羨慕。


非等閒之輩!?樂天宇突然想起他離開之前,老婆婆的耳朵,還有她對寶劍的事難道說


「各位!我們現在要趕去那位老婆婆的住處!」語畢,他馬上穿上大衣,並拾起璀璨寶劍。


「嗄?」其他人一頭霧水。


「去老婆婆那做什麼?」艾瑪恍惚地問,不只她,威濱海與樂穎兒也都在狀況外。


樂天宇沒有解釋,只是催促他們趕快穿上大衣。「等等你們就會知道了,總之先跟著我就對了!」他開啟房門,率先走了出去。


「喂!天宇!」威濱海大衣都來不及穿,就跟著樂天宇走出去,樂穎兒也隨後跟上。


「喂!你們!我腳到現在還在刺痛耶!等我!


樂天宇快速奔跑在夜色中,他憑著記憶跑到老婆婆的房屋前,奔跑的他此時氣喘吁吁,他看著大門,想著離去時的那一幕,如果他沒有看錯的話,那麼那位老婆婆很有可能就是


「天宇!」這時,威濱海與樂穎兒也跟了上來了。「你這麼急到底怎麼了?


樂天宇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伸手按下電鈴,不到幾秒鐘,大門被打開,老婆婆發現是下午的年輕人,臉上些許疑惑。「你不是下午那位年輕人嗎?」她不明所以的問道。


「老婆婆,我是樂天宇,恕我直言,您是妖精婆婆吧!」樂天宇用的是肯定的語氣,而非問句,他這麼講的同時,艾瑪也趕上來了,她也聽到了。


「什麼!?」威濱海嚇了一大跳,眼前這個人就是


樂穎兒也愣住了,她雖然面無表情,不過身子倒是僵在那裡,沒有再動一下。


「不會吧!?這位老婆婆就是妖精婆婆」艾瑪也僵直了身子。


老婆婆站在門口,她眼神直視著樂天宇,漸漸低下頭,嘴角勾出一絲笑意。


----------------To be continu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