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22.5度戀情


 


當少年正在專注的與另一名男子會談相關工作事宜時,口袋裡的手機卻發出幾聲清脆的聲音,那是擁有智慧型手機大多都會下載的APP──LINE的聲音。然而少年能選擇和男子談完話後再拿出來瞧,可惜LINE不停的敲擊著兩人之間,少年只好尷尬的與男子結束談話,然而一點開訊息少年周圍的溫度瞬間降到冰點,帶著背景一團黑雲的少年直奔某處,那某處正是高掛boss幾字的辦公室。


一推開門,辦公桌上堆滿好幾捆的設計圖以及文件,文件完全都是指示未來工作的大綱以及下半年流行趨勢,然而留在最底下的是一張新娘和新郎服裝的設計圖,而設計圖上還寫個幾個字,然而少年看完了只好苦笑嘆自己是深宮怨夫,不過也只能怪自己太寵溺對方。


 


侯念楓:


 


我這輩子只會是有風伴隨的晴天,所以親愛的風先生啊!原諒晴天要去遊戲人間。


            游紫晴


 


侯念楓輕輕的摸著這幾個字,腦海裡漸漸浮現第一次認識游紫晴的場景。


侯念楓十歲那年家裡來了兩位貴婦找母親聊天,而他也靜靜的坐在旁邊吃著鬆餅。


「 侯 夫人,妳知道游家的千金嗎?」一名身材微胖的女人這麼說道。


「不知道耶!怎麼了嗎?」侯念楓的母親放下茶杯疑惑的問著。


「游家的千金被某個國家的女王冊封薔薇公主呢!」


「喔?」


「哎啊!畢竟那小女孩長得像個洋娃娃,而且聰明伶俐,難免會被喜歡。」另一名女人放下還插著蛋糕的叉子接著說。


然而這些貴婦後面一來一往的談話內容侯念楓就不記得了!只記得她們談話內容一直提到的名子──游紫晴。


而侯念楓真正認識游紫晴的是在他十二歲的那年某場富豪的戶外宴會上,然而當時他在宴會上聽見幾個年紀與他相仿的孩子在小聲的批評游紫晴,也清晰的記得他們批評她高傲、冷漠以及超出常人的言論跟舉止,然而卻沒有降低他想認識她的動力。


他四處走動想尋找游紫晴的身影,他知道今天她也有出席這場宴會上,然而他在這人群中卻找不著這個人,快要選擇放棄時,在他附近的樹上傳來稚嫩的聲音。


「你來來返返的是尋找什麼?」侯念楓聞聲抬頭看見一名褐捲長髮的女孩正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往他身上瞧。


「沒有尋找什麼。」侯念楓有些尷尬的搔頭回答。


「是嗎?」女孩瞇起眼,有些懷疑的說。


「是的!啊!我也可以爬上去跟妳一起聊天嗎?」


「诶?」女孩驚訝的發出聲響。


「很奇怪嗎?」侯念楓歪頭不解的問。


「的確很奇怪!不過我很開心第一次有人要跟我一起坐在樹上而不是把我趕下來。」女孩露出幸福的甜笑的說著。


他們第一次的相遇之後開始了青梅竹馬關係。侯念楓和游紫晴相處之後,他覺得游紫晴不是高傲、冷漠,而是因為她擁有在最前衛的寂寞,也就是驗證天才都是孤寂的這一句話。雖然她擁有超乎一般人的想法,但是侯念楓卻能夠明白,因為他知道90度或180度正常的角度是切不進她的思考模式,而需要從22.5度角切入才能夠明白。


「楓,其實我知道你在那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宴會上是在找我。」游紫晴露出一臉跟要等待老師處罰的學生依樣的表情。


「那妳怎麼故意問我在找什麼?」侯念楓想到當時的自己就覺得丟臉丟到家。


「因為我直覺。」游紫晴露出篤定的神情回應。


侯念楓先是一愣,緩緩道:「我不太懂意思。」


「因為我賭你是可以懂我的人。」


「那真慶幸妳賭對答案。」


「不但賭對了!還被你套住了!」


游紫晴伸出套著戒指的手幸福的說著。


 


他們之間是因為懂彼此的心思而逐漸被圈在一起,游紫晴依賴侯念楓這個人的原因也是因為懂這一字。他們之間沒有太過於起起伏伏的偶像劇情,而是細水長流的一起走向未來。


 


※作者的小廢話:


這是獻給小叉所想知道的侯氏夫妻小短文,也為我未來的作品《白雛菊和紅薔薇》所打的小廣告。


他們之間就是很平淡的相處模式,這也是最適合鬼靈精怪的游紫晴的一段戀情,因為總是搞的大家驚天動地,所以她反而嚮往那種老夫老妻模式的戀愛,況且她也更需要懂她的伴。


游紫晴在《只在下午茶時光停戰》劇情中為了捕獲她喜歡的大嫂所以離開自己的工作崗位跟未婚夫,而侯念楓是懂她習性且包容力超強的角色所以也就選擇即使有些埋怨但也放手讓她去玩耍,換作是像游沛陽那樣有些大男人主義的另一伴大概游紫晴的戀情很快就結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