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入學梵黎爾學院

 

柔和的藍天下,蓊鬱的樹林群之中少許的學生來返走過,步伐優雅緩慢,但是學生手中的書本卻掩著嘴,試圖掩飾他們從口中發出的嫌惡聲。在這少許學生群的身後,一名少女捧著文件正四處搜尋什麼,順著前面的話語抬頭。

「佩勒達,妳那是什麼樣子?快點從樹上下來!」少女推推厚重的眼鏡,正色命令道。

「唉唷!叫我莎莎啦!瑪珮爾。」在樹上的少女一臉笑盈盈的回答,輕鬆的樹上跳下來。

「在梵黎爾學院內要有些禮儀,雖然學院已放寬入學資格,但是學院內上流社會、貴族等級的學生仍佔多數,所以…….等等!佩勒達別亂跑啊!」原本正滔滔不絕的講道理的瑪珮爾,餘光發現講道理的對象又跑離自己的視線。

「太正經會很累喲!放鬆下!」踏著愉快的腳步試圖去另一處探險。

「爾莎‧恩‧佩勒達!」瑪珮爾歇斯底里的吶喊著。

名為梵黎爾的學院為一所歷史悠久又充斥古典藝術氣息的學院,而有一傳說這學院為某一國王所建,目的是培育可用人才以及鞏固貴族氣息,但歷代悠久不可考,不過無庸置疑的是這學院內擁有貴族階級背景的學生高達百分之九十八,而附帶一提其餘百分之二為天賦異凜的特殊學生。

「好美麗的人啊!」原本已乖巧的跟在瑪珮爾旁邊的爾莎深深被牆上的畫所吸引,又開始展露活潑好動的天性。

「這長廊皆是昂貴的名畫,也有本學院學生的作品。」瑪珮爾一臉寫著又來了字句,但是仍不忘介紹本學院的有名景點之ㄧ。

「美麗但卻有些憂傷,深深吸引人注目呢!」爾莎專注的欣賞這幅畫。畫上為一名長髮少女拉著小提琴,四十五度角的側臉展露無疑少女的美麗以及哀愁,而少女赤腳的旁邊為一片黑玫瑰。

「是啊!目光無法從她身上移開。」瑪珮爾含糊的附和著爾莎的話語。

「這條長廊真的很棒喲!」爾莎興奮的拉著瑪珮爾的手往下一幅畫觀看。

「妳果然是特殊學生呢!」瑪珮爾無奈的順著爾莎的意思走。

爾莎聽聞至此,輕笑不答。

瑪珮爾滔滔不絕的談話,其實多半都是禮節的話題,不過嚴肅的語氣也舒緩不少,為此爾莎也清楚不少關於學校的大小事,當然好動的她也有瑪珮爾說的話語部份沒聽進去,自顧自己的探險大業。終於瑪珮爾帶著爾莎進到宿舍大廳欲完成入住手續,她推開宿舍的金色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華麗古典的大廳,大廳是仿照凡爾賽宮的鏡廳,一大面是面向歐式花園,而另一面則是玫瑰雕飾的銅鏡,廳內的地板為細木雕花,仔細聞有很淡的木頭香味,但是也摻著玫瑰花的香味,而別於凡爾賽宮的地方是,凡爾賽宮的鏡聽裝飾圖案是展開雙翼的太陽,而學院的大廳裝飾圖案則是華美的希臘神話,而天花板上的水晶吊燈閃亮的讓爾莎迷眩不已。

「這裡好漂亮呀!我喜歡這裡。」爾莎興奮的敞開雙臂在大廳中轉圈圈。

「佩勒達,妳要節制點!」瑪珮爾一手扶著額頭無奈的說。

「叫我莎莎喲!」爾莎開心的跳起芭蕾舞,當然在外人眼中格外可笑。

「稱呼不重要好嗎?我只覺得妳這樣還蠻丟臉的!」瑪珮爾看著身邊走過的同學的鄙視或者竊竊私語都讓她覺得自己陷入窘境,尤其還是因為他人因素。

「活在他人的眼光不也覺得活的很辛苦嗎?不如這樣開開心心的!」爾莎燦爛的笑,答。

「妳說得是沒錯。」瑪珮爾略有一想,緩緩點頭附和。

「走吧!我好想認識我的新室友喲!」爾莎再度情緒亢奮的拉著瑪珮爾走上樓。

「我們往後的日子應該是雞飛狗跳吧?」瑪珮爾看著前面開心哼歌的少女,她已經能想像自己往後的寢室生活。

在走進寢室前的爾莎持續和瑪珮爾聊著學院的大小事,當然也夾雜著無厘頭的話題,而瑪珮爾也漸漸開始習慣『爾莎模式』。

「其實學校規矩很多呢!」過慣自由自在生活的爾莎不由得抱怨起來所謂的校規。

「不過是為了妳好,就像法律一樣,當然也是要培育出完美的紳士、淑女。」瑪珮爾走到爾莎面前正色的說道,語畢抓起爾莎的手腕走到寢室門前。

「這間就是我們的房間啊?」爾莎仍然保有原本的歡愉的心情,絲毫不受瑪珮爾的嚴肅影響。

「是的,以後多多指教,我的新室友。」

正當瑪珮爾掏出口袋裡的鑰匙插進鑰匙孔裡,「嘻,讓我來!我要給我其他的室友驚喜!」爾莎握住瑪珮爾欲轉動鑰匙的手腕說。

「哇~!」爾莎興奮的開啟門,大叫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