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三章.選擇的分歧點>

 

風和日麗,陽光灑在樹林間,波光粼粼,就像碧綠的翠湖一般,寧靜又優閒,在這寂靜的樹林一方,佇立兩座石碑的墳墓,右邊的墓碑刻著『陸氏天海』,左邊的墓碑則是刻著『陸氏以菲』,兩座石碑墳上的花紋雕刻的一模一樣,古典又雅緻,在陽光投射的樹木下,令人感到安詳又淒美。

 

寧靜的早晨,一位穿著村莊姑娘服飾的小女孩,提著一個竹籃,裡面放了一朵又一朵切下後的銀白色薄雪草,在陽光照射與微風吹拂下,透著一閃一閃的銀色星光,小女孩輕盈的身影徒步走到這兩座石碑前,蹲下身,將放在竹籃裡的薄雪草,小心翼翼的拿起一束放入透明禮盒中,接著再把禮盒放置在左邊的石碑前,右邊石碑也放置一樣的禮盒花,她跪在兩座石碑中央,微微垂頭,雙手合十交握成禱告姿勢,閉上雙眼,靜靜著祈福著,過了幾分鐘後,她緩緩睜開眼,金色的魔笛懸掛在她的胸前,因她抬起頭,而些微晃動,此時的她屈膝坐在草坪上,雙眼靜靜盯著兩個石碑的陵墓。

 

「薄雪草獻給你們,花語是重要的回憶。」她輕聲的開口,嗓音有著哽咽,但她沒有哭泣,只是仰望著高大粗壯的樹。「對你們兄妹來說,薄雪花是最能代表你們之間永恆回憶的花語是吧」語氣稚氣,她微笑,望了一眼陵墓,就像只是來探視一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思緒回到樂天宇抱著陸天海的那身影

草坪上、沙灘上、大海上以及空中上,所有動物都望著一位少年抱著另一位少年的景象,這時小紅帽攙扶著翠雯瑤到樂天宇身邊,翠雯瑤坐在他旁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

 

「我有一件事不明白…」威濱海、神樂還有艾瑪都跟著走過來時,樂天宇突然慢慢說道。「我初次拿到璀璨寶劍,是艾瑪的傳家之寶,她稱璀璨寶劍為璀璨紅寶,因為當時寶劍鑲著的寶石是紅寶石,傳家之寶是歷久之物,陸天海把璀璨寶劍和金色寶石分開,還封印金色寶石的力量不讓璀璨寶劍感受到,說不通是傳家之寶吧!陸天海才十幾歲而已,跟我的歲數應該很相近才對!」如果這樣分析的話,陸天海不可能活那麼久。

 

小紅帽蹲下身。「其實陸天海是活好幾百年的人。」

 

「什麼!?」艾瑪大叫,難道陸天海是鬼?她馬上抓住神樂的手臂。

 

樂天宇震了一下。「活幾百年?」他困惑的眼神看向小紅帽。

 

「嗯,璀璨寶劍創始之初,陸天海就已經誕生好久了…」小紅帽的臉上沒意外的看到大家聽到後的震驚神情。「黑鬼魂壺在璀燦輝煌誕生不到幾十年,透過陸天海將璀璨寶劍和它的金色核心寶石分開,由於七大魔法器中少了璀璨輝煌導致殘缺不全,間接讓我們這六大魔法器失去平衡,因此黑鬼魂壺藉著一片不平衡的魔法中晉升新的黃色代表魔法器,確實因為它的加入再度恢復平衡,但同時戰爭也四面八方開打,這都是黑鬼魂壺帶來的悲劇。」小紅帽淡淡的說道。

 

「但這也無法解釋陸天海為什麼能活那麼久?還有陸以菲也是?」威濱海困惑不已。

 

小紅帽淡淡的看著他。「黑鬼魂壺既然有復活死者的力量,那有讓人長生不死的力量也就不意外了…而被復活的死者,歲數就停在那裡,因為那就是她的壽命…」接著視線轉向陸天海那已經毫無血色卻留下的安詳臉龐。「陸天海只不過為了妹妹才會一時喪失判斷力,投奔到黑鬼魂壺設計的圈套,倘若他沒有被誘惑,那未來也許會經過好幾代的黃色代表人物,而在這代傳到你身上了…」她朝樂天宇的方向點頭,因為樂天宇正看著她。

 

樂天宇視線移至被他放置在一旁的璀璨輝煌,它在陽光投射下,散發耀眼的光芒。

 

「妳怎麼會知道這些?」艾瑪此刻問。

 

「魔笛。」小紅帽舉起掛在她胸前的金色魔笛,樂天宇仔細一看才發現魔笛與一般的直笛樂器要短很多。「透過魔笛,即可知道…」小紅帽默默看著自己身上的魔笛。「魔笛不同一般的魔法器是它可以將過去發生的人事物透過記憶傳達給它的主人,所以我才會知道那麼多…從古代到現代…從初代到『Z代』。」

 

「『Z代』?」樂天宇疑惑的挑眉。

 

「原本…七色彩虹…代表人物…的魔笛主人外…旗下的六色魔法器…以及人物…應該都是同一代…才對…但卻因為…黑鬼魂壺的介入…打亂了…因此使用『Z代』表示是嗎?」翠雯瑤的語氣不太確定。

 

「嗯,沒錯。」小紅帽肅穆的點點頭,表示翠雯瑤的說法是正確的。

 

樂天宇低下頭,魔笛、森之鈴、璀燦輝煌,還有其他七彩虹的魔法器。「七彩虹的魔法器還有他們的主人,說穿了,不是偉大的人士,而是悲劇的人物。」

 

所有人聽到這句話都看著他。

 

「黑鬼魂壺為了奪取七大魔法器的位置篡位,有君王為了這七大魔法器具而發起戰爭,世界為了它們搞得如此悲慘…」他閉上眼,艱難的說出這些話。

 

「天宇,你果真是黃色代表人物真正的繼承者…」小紅帽動容看著他說道。「初代黃色代表人物也是跟你一樣有著相同的想法,雖然因為最後被黑鬼魂奪取了性命,但卻也一直堅信著有人可以傳承他的信念。」小紅帽緩緩站起身。「但是不要認為它們是悲慘的,使用只在於人心,再說世上沒有永恆的和平,黑白兩面永遠同在,陰陽兩界才得以平衡。」

 

樂天宇點點頭,目光深沉。

 

「是說你來到這就是要請我救這個女孩還有雯瑤吧!」這時,小紅帽突如其來的話語,讓樂天宇嚇了一跳,因為她的語氣是肯定不是疑問,加上他也沒說出要請求小紅帽的事情。

 

「妳知道?」樂天宇抬起頭,眼神訝異。

 

只見小紅帽依舊定定望著他。「不難推測,你的眼神顯示這一切。」她悠悠說道。「算為了答謝你平衡了七大魔法器,我就也幫你完成你來此的目的。」

 

「妳願意救她們嗎?」樂天宇語氣有著期待。

 

小紅帽輕輕點點頭,所有生物都望向她,視線都是映照著那嬌小的身影,她雙手拿著魔笛,魔笛發出火紅光芒,小紅帽平淡的將魔笛放在嘴唇上,輕輕吹奏旋律,跟剛剛吹奏的曲子不一樣,剛剛是柔和轉剛烈最後再轉為緩和的旋律,而現在吹奏的是完全溫和平靜的旋律,這時樂天宇注意到樂穎兒全身發出火紅色的光,翠雯瑤身上也有,只是沒有樂穎兒明顯,直到笛子聲停歇後,她們兩人身上的紅光才慢慢消散,翠雯瑤感覺虛弱的體力逐漸恢復,連雙腳都有力氣多了,她試著站起身,果然全好了。

 

樂天宇怔怔看著翠雯瑤站起身,馬上抬起頭望向樂穎兒。

 

此時的樂穎兒正獨自一人愣愣地坐在原地,她先是將雙手舉到自己的面前看,接著望向樂天宇,微微啟口:「哥…哥哥?」

 

所有人都瞪大雙眼,樂天宇心中的激動實在難以用言語形容,他輕輕放下陸天海,蹲在妹妹身邊,將她緊緊的摟在懷裡。

 

「小樂,太好了!太好了!」他留下喜悅的淚水。

 

樂穎兒也激動地抱住哥哥,大哭起來。

 

「太好了!小樂!」艾瑪啜泣,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神樂還有威濱海先是互看一眼,也露出喜悅的微笑,翠雯瑤勾起一抹柔和的笑容。

 

「小紅帽,非常感謝妳!出手相救小樂還有雯瑤。」樂天宇轉過身,向小紅帽道謝。

 

「不需向我道謝。」小紅帽漸漸露出一個笑容,翠雯瑤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她微笑過了。「說到底,應該是我謝謝你們吧!」

 

「怎麼說?」神樂狐疑的問。

 

「由於某位君王發動戰爭,讓黑鬼魂壺的力量傷到很多人,如果沒有一個人被璀璨寶劍選中,悲劇只會不斷重演。」

 

樂天宇聽到後想起靛玄之前說出的話。『改變一個循環定理,能化解所有悲劇』,也就是說當時靛玄就已經有感覺到這個事情了是嗎?

 

「天宇,我之前因為知道怎麼治癒都無法阻止悲劇,所以來到Unknow仙境躲避了,但逃避卻使的更多人陷入悲劇,我著實覺得對不起生活在這世界上的人民,但我依然還會住在仙境中,為了這些生物的存在,我會繼續生活在這裡。」小紅帽微笑伸出一隻手。「即使你不想繼承也由不得你,既然黃色代表魔法器選擇你,你就是黃昱,真正的黃昱。」

 

樂天宇也伸出手與她交握。

 

「那個…小紅帽…」這時艾瑪有點怯生生的走向她,手上拿著一個魔法器。「這個我想小紅帽知道是『回憶播放器』,是我奶奶臨終前,託付給我,希望我能交給妳,她想向妳道謝當初救了她。」她將回憶播放器遞給小紅帽。

 

「謝謝。」小紅帽慎重的接下。

 

「小紅帽…」樂天宇轉向她。「陸氏兄妹使否能在這裡安心長眠呢?」雖然陸以菲已經安葬的,但才過不到一天而已。

 

小紅帽仰望天空,雖不語,但她點頭代表同意此建議。

 

此時,圍在她身邊的動物開始漸漸消散,陸地上、海上還有空中的生物們,都逐漸的離去了,這是魔笛之力消散後會有的現象,得到了治癒以及永恆,心就會安穩的離開。

 

「各位!我想跟你們說一件事!」艾瑪突然慎重其事的開口。「我要再次找到妖精婆婆,拜她為師,精進我的水晶球魔法力量。」這次的旅程讓她明瞭很多事情,也意識到自己的實力很不足,必須再次重頭來過。

 

「艾瑪!」翠雯瑤走向她。「我支持妳,要加油喔!」她朝艾瑪微笑。

 

艾瑪開心的點點頭,但像又想到什麼似的神情轉為困惑。「說到水晶球讓我想到一件事情,天宇,」艾瑪叫了樂天宇。「我們初次來到Unknow仙境時,你不是給我一個顏色像綠寶石的水晶球,我都忘了問你,那是誰給你的?」

 

「是我請他轉交給妳的。」翠雯瑤微笑的替樂天宇回答。

 

「原來是妳,謝謝,因為有它才不沒讓風主子失控!」艾瑪朝她道謝。

 

翠雯瑤擺擺手。「妳有這樣的駕馭能力,所以我才給妳的。」

 

「謝謝!」艾瑪樂滋滋的捧著那顆不知是何時拿出來的綠色水晶球。

 

已經恢復正常的樂穎兒跑到艾瑪身邊。「那我們還會見面嗎?」她睜著圓滾滾的眼睛問。

 

「只要我們友情還在,總有一天一定遇的到!」她蹲下身,抱著樂穎兒,接著放開她起身。「威濱海還有神樂打算如何呢?」

 

「我還不知道。」神樂淡淡的說道,畢竟她沒有自己歸屬的家鄉,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下意識的瞄了站在她旁邊的威濱海。

 

「其實,我之前因為被村人排擠,所以才四處旅行,尋找自己的歸宿。」威濱海淡淡地說道,這次跟著樂天宇旅行,他心中也渴望有個歸宿地。

 

「海哥哥、神樂姊姊,可以跟我們一起回村子啊!」這時,樂穎兒跑向他們,微笑的建議。

 

「跟你們一起回村子?」兩人都嚇了一大跳,接著視線停在樂天宇身上。

 

樂天宇點點頭。「我相信長老會很歡迎你們的,我們兄妹也很歡迎喔!」

 

威濱海微微一笑,但他搖搖頭。「謝謝你們的好意,不過我還想四處遊歷。」

 

「我其實也是這麼想。」神樂笑著看了威濱海一眼,兩人心照不宣。

 

艾瑪忍著笑意,一副看八卦的表情。

 

「海哥哥、神樂姊姊,我也會很想你們的,你們一定要幸福!」樂穎兒朝他們露出一個很真誠可愛的笑容,當然她也有點小小失落。

 

「小樂,謝謝妳。」威濱海蹲下身摸摸她的頭。「妳也算是我的妹妹了呢!」

 

「我可以當海哥哥的乾妹妹喔!」樂穎兒燦爛的笑著。

 

威濱海瞄了一眼站在不遠處的樂天宇。「得看妳哥哥願不願意了?呵呵!」

 

「妳跟哥哥也要快樂過日子喔!」神樂蹲下身,與她面對面。

 

樂穎兒開心的用力點頭。

 

一旁的樂天宇也微微一笑,接著看向翠雯瑤,而翠雯瑤臉上也是充滿喜悅的笑顏。

 

兩人根本不需言語,就知道了,他們當初說好要在一起的心相當堅定。

 

小紅帽的臉上漾出笑容,接著從口袋掏出一個藍色的護身符。「天宇,這個護身符是你父親要我交給你的。」

 

我父親的?」

 

「嗯,當你的眼睛變成金黃色時我幾乎可以確定你就是他的兒子。」小紅帽將護身符遞給他。「你們的父母親其實有來到Unknow仙境,為的就是希望我能夠救你,因為你受了黑鬼魂壺的控制,當他們在外地聽到這個消息,不辭辛苦的來到這裡,但因為來這裡的途中重傷,因而…」她沒有再說下去。

 

樂天宇的心瘋狂的攪動著,原來他們的父母不是一直忙於工作不回來,而是因為為了替他找尋小紅帽來醫治他,所以…

 

「我想救他們時為時已晚,加上當時Unknow仙境需要我守護著,所以…對不起。」

 

「不…」樂天宇搖搖頭,他並不怪罪別人,只是怪自己,長久以來,他把父母的形象唾棄的不值提起,而如今撥雲見日了,他非常愧對於父母,心中溢滿慚愧的情感,樂穎兒察覺後跑到他的身邊。

 

「哥哥…不要自責…爸還有媽不會希望你這樣的…」她小小的手輕輕撫著他的右手。

 

「天宇,我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翠雯瑤撫著他的另一隻手。

 

「嗯。」樂天宇握住她們的手,逝者已去,怎麼樣的懊悔也沒有用了,保握當下,守護現在所愛的人,才能走向未來。

 

在小紅帽的目送下,他們離開了Unknow仙境,樂氏兄妹帶著新成員翠雯瑤回村子;威濱海與神樂的旅程還要持續下去;艾瑪則是要拜師修行,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小紅帽注視著他們離去的身影,內心給予他們祝福,她得為了這片土地留下來,陪著這些仙境的生物,共存在這裡。

 

思緒回到現在,小紅帽輕柔的拂了拂她的髮絲,接著拿起魔笛,輕輕含在嘴邊,開始吹出優柔的旋律,為陸氏兄妹深厚的親情獻上崇高的敬意,也想起了上一代的魔笛主人告訴她的一句話。

 

『稀云,魔笛它雖為七大魔法之首,但切記別有了它而自傲,擁有魔笛的人,必需一生隱居,避免世俗的紛爭…』

 

也許上一代魔笛的主人對於世上的紛擾跟她如今逃避到仙境的動機是一樣的,但是樂天宇他們一行人的到來,讓她知道了一件事,如果能用她的魔笛救助他人,是否這世上就可以消弭原不存在的悲劇呢?也許可以…不…是一定可以的!

 

----------------To be continuing--------------

 

作者言:

其實整體而言 這篇應該算完結篇

但在忻寫到故事的中段時

非常想加一個劇情在完結篇中

所以這篇還不算完結

完結篇是下一章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