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璀璨寶劍真正的核心寶石>

 

火光照耀兩個身影,一個少年坐在扶手椅上,一臉玩味的看著面對他的少女,少女身穿綠色斗篷,那對不同顏色的雙眸映照的燭光閃閃發亮,她緊盯著少年的一舉一動。

 

「雯瑤有必要如此戒備嗎?」少年笑了,撫摸著黑鬼魂壺的瓶身。

 

翠雯瑤沒有移動任何腳步,依舊是戒備狀態。「你到底要玩弄多少人才甘心?」她語氣平平淡淡,但眼神卻冰冷至極。

 

少年先是一手托著下巴打量她一番,接著故意露出困惑的神情。「妳一直都是放任的不是嗎?從古至今,都是如此,其他彩虹代表人物都放著不管,不過」他冷笑了一聲。「妳一個綠色代表人物又能做什麼呢?比我還要慢才繼承彩虹人物的人,根本無法贏過我,會放任我也是應該的。」

 

翠雯瑤憤怒的看著他。「無法贏過你又如何,能阻止你就好,我豁出去了!

 

「妳是為了樂天宇才會想來阻止我,別以為我不知道。」少年站起身,被他觸摸瓶口後的黑鬼魂壺消失。「樂天宇天資聰穎,有極高的魔法力量,正因如此,黑鬼魂壺當初才會選擇他當候補人,我也因為如此,變成一個魂魄住在他身體裡,可惜一個魔法如此高的人,既然心地善良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他閉上眼。「黑暗勢力由他之手可以變的更強,之後我就可以接收他的力量,想想還真可惜!

 

翠雯瑤搖搖頭。「黑暗勢力,老是掛在嘴邊的你真的懂嗎?」她看著少年因她的話,露出不悅的神情。「黑暗是自然界的產物,不是我們人類可以操控的,想控制它,自己反會被它利用。」她聲音淡淡的,毫無起伏。

 

少年笑了。「為什麼呢?為什麼不告訴樂天宇我就是他的仇人,我很期待他來找我呢!

 

「我不會讓他受了你的黑暗控制。」況且樂天宇還未察覺璀璨寶劍的真正核心寶石,除非他自己能發現,否則他就無法控制真正的璀璨寶劍,必須要有寶劍的真正核心寶石,否則怎樣都打不贏這個少年。

 

「所以想怎麼樣?阻止我?阻的了嗎?」少年陰險的笑了,危險的氣息包覆著他。

 

翠雯瑤拿出一顆水晶球出來。

 

「呵呵呵哈哈哈!」少年放肆的大笑。「妳跑來找死的!翠雯瑤!

 

此時Unknow仙境的某一處山谷,樂天宇正跟一個小女孩對持著。

 

「妳是誰?為何突然攻擊我?」樂天宇冷冷的說道。

 

小女孩呵呵笑著。「我是陸以菲!要來了結你的!

 

「黃昱的手下?

 

陸以菲沒有回答他,只是拿著一把劍朝向他揮砍,樂天宇避開,他翻身跳躍,抽出寶劍,抵擋她的下一波攻擊,然而陸以菲力量驚人,一招就把他打飛,他硬生生撞倒一棵大樹,之前受到的傷由於陸以菲的攻擊,有的再度裂開,背部也因撞擊,疼痛不已。

 

樂天宇吃力的爬起來,陸以菲陰險的笑著,面對她的樂天宇突然覺得她與樂穎兒好像,簡直就是樂穎兒的雙胞胎姊妹一樣,這是怎麼回事?

 

「怎麼了?一招就失去半條命?」陸以菲冷笑。「我才使出一分的力量呢!

 

「嗚!」樂天宇站起身,朝她俯衝過去。

 

陸以菲毫不費力的閃開。「呵呵。」她嘲笑的聲音迴盪在山谷間,響起陣陣回音。

 

樂天宇憤怒的眼神掩飾不了,他握緊寶劍,發出紫色的光。

 

「你如果不殺了我的話,就是你喪命囉!」她咯咯傻笑,與她稚氣的容顏極為不搭,她再度朝他衝過來。

樂天宇避開攻擊,卻因身上有傷口動作顯得緩慢,他拙劣的閃躲,反應慢了很多,紫色寶石開始染上黑色的小黑點,樂天宇內心的黑暗開始擴大。

 

「哼,這就對了,更怨恨你沒有力量吧!連自己妹妹傷在你的手上都無能為力!

 

樂天宇身子微微顫抖,憤怒的他使出蠻力揮劍。

 

鏘—

 

碰—

 

劍柄碰撞聲響起,一聲又一聲,迴盪在山谷間,兩人你來我往,劍鋒在陽光照射下顯得刺眼,汗水浸濕了他們的衣裳。

 

樂天宇眼裡都是想著砍殺敵人,憤怒使他失去了理智,身心的疲憊勞累,他負荷不堪,也撐不下去了,黑色的光芒不斷擴散,紫色寶石快被黑暗佔據一半。

 

『哼,你就想著要殺我吧!等到紫色寶石被黑暗佔據,你就會成為我們的助力了!』陸以菲冷笑,看著樂天宇滿臉的憤怒容顏。

樂天宇再次朝她砍過來,她避開後大笑了一聲,用力揮劍。

 

碰啪—

 

一道身影『嗖』的一聲,接著磅的聲響,樂天宇撞上岩壁。

 

「剛剛那是什麼聲音?」同時間,威濱海帶著神樂、艾瑪還有樂穎兒,尋找著樂天宇。

 

「好像發生打鬥了!」艾瑪仔細聽是哪邊傳出聲音的方向。「可惡,只靠聲音根本不知道方位!

 

他們一行人穿梭在樹叢間,朝山谷飛奔過去,威濱海找尋了一夜都沒有找到樂天宇,擔心他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馬上叫醒還在熟睡的女生,並簡略告訴她們他昨晚看到的一切,神樂還有艾瑪都驚訝的睜大雙眼,不敢相信的樣子,她們也沒看過樂天宇如此憤怒過,樂穎兒的身子微微顫抖,抱著小白龍發顫,小白龍抬起頭看著她,直到她們了解情況後,才動身陪著威濱海找人。

 

「樂天宇!你在哪裡?」威濱海呼喊,但沒有誰回應他。

 

「樂天宇!」神樂也跟著喊道。

 

「樂天宇你在哪裡啊!回答我們!」艾瑪也扯著嗓音大喊。

 

樂穎兒四處張望,這裡除了高大的樹木,沒有看到她哥哥的蹤跡,小白龍飛到空中也看不到什麼,牠朝地面的樂穎兒搖搖頭。

 

咻碰—

 

又是一聲,而且比剛剛的聲音更大,讓威濱海他們幾個人更心急如焚,也越來越擔心樂天宇的處境。

 

正在山谷間打鬥的樂天宇還有陸以菲相互看著,樂天宇的額頭還有嘴角都流出鮮血,滴落在他的衣服還有身上,然而陸以菲些許髒污外沒有任何受傷的痕跡。

 

璀璨寶劍上的紫色寶石被黑暗佔據了一半,樂天宇從山壁上跳下來,再次降落在地面,山壁被他剛剛的撞擊撞出一個坑洞。

 

「樂天宇不擇手段地來吧!不然你有力量也只是半調子!」陸以菲放肆的嘲諷道。

 

「妳」樂天宇怒火暴升,額頭的青筋清晰可見,黑暗面也越散越大。

 

當陸以菲再度朝他攻擊,這回樂天宇反應不及,被她刺中了臂膀。

 

「啊!」樂天宇痛苦地叫了一聲,接著趴倒在地,寶劍無力的掉了下來,肩膀當場血流不止,他眼神渙散,空洞無神,紫色上的黑色區塊佔滿了全部,只剩一點的紫色光芒。

 

陸以菲一臉興致的看著他,似乎在欣賞這個將垂死的人,只要寶石完全變的汙濁,樂天宇是生是死都會痊癒或復活,並且投靠他們。

 

『我要死了?』樂天宇此時倒在地上虛弱的想著。

 

『天宇』突然一個聲音呼喚著他。

 

是誰在呼喚他,他睜開朦朧的雙眼,怎麼回事?好濃厚的霧氣,跟他們當初走在橋上的霧氣一樣。

 

『天宇』此時,那個聲音又再度傳來。

 

他吃力的爬起來,這裡是哪裡?他剛剛不是在與陸以菲打鬥的嗎?怎麼會突然跑來這裡?他努力地站起身,才剛站起來,頭突然一陣暈眩,眼看又要倒下去。

 

『小心。』一雙溫柔的手扶住他,讓他站好。

 

樂天宇看向身邊,那個扶住他的人,這個人跟他有相同的髮色,也與他的眼眸顏色相同,她有一頭長髮,穿著一身雪白洋裝,臉上一副溫柔的容顏,但還帶有一絲苦澀,彷彿在擔心他。

 

『妳是』他遲疑的開口。

 

年輕女子搖搖頭,見他沒事,苦笑慢慢轉成微笑,就像一個柔和的微風,讓樂天宇內心平靜。『你啊真讓人擔心,不好好看住你,就會做出傻事。』她坐下來,樂天宇才發現他們所站的地方是草坪。

 

『坐!』她招呼道。

 

『不了,我只想知道這裡是哪裡,還有我為什麼在這裡?妳又是誰?』他問道。

 

年輕女子笑了笑。『嚴肅什麼?跟這裡好不搭。』

 

『我可沒時間跟妳聊天。』樂天宇冷冷地說道,神情肅穆。

 

年輕女子輕輕笑出來。

 

『你笑什麼?』他質問道。

 

只見女子微笑的看著他。『天宇,聽聽你的內心,藏在你內心深處的那一塊,要把它找出來,當你迷失時,我就會拉你一把。』女子笑容如旭日。『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她起身。

 

樂天宇聽了還是一頭霧水。

 

『黑暗吞噬不了你,不要被黑暗控制了。』女子見他還是不懂,無奈的笑著。『天宇』她突然把他輕輕地抱在懷裡。

 

樂天宇頓時感到溫暖無比,疲累全一掃而空,這是什麼感覺,溫暖又令人想念的懷抱。

 

『我問你一個問題喔』女子輕撫他的髮絲,溫柔的嗓音讓他頓時只想保持這樣不動。『人生總會有困難的時候,但大多人們卻總相信心中的願望會扭轉逆勢,這種內心的感受,稱之為什麼?

 

心中的願望困難總會產生的感受樂天宇閉上雙眼,逆轉局勢願望困境,他輕輕睜開眼,平靜的開口:『希望。』

 

女子輕輕笑出聲。『沒錯!希望一直都在』接續的話被樂天宇取代。

 

『我心中。』

 

一陣閃爍耀眼的金光從樂天宇口袋發出,樂天宇驚訝的拿出愛心小香包,光芒是愛心小香包發出來的,他下意識的從小香包的內袋中拿出一顆寶石。

 

『這是!?』樂天宇驚呼。

 

『你內心因為有了希望,加上你開始相信著希望,所以它才有力量發出光芒,因為你察覺希望在你的內心,所以你才能看到它發出的光。』女子溫柔的說道。

 

樂天宇怔怔看著這顆寶石,金色的核心寶石,金色的所代表的意義難道說

『看來你明瞭了』女子閉上眼,燦爛的笑了,瞬間金色光芒驅逐了濃霧,樂天宇睜大雙眼,地中海顏色的眼眸漸漸染成金黃色。

 

『天宇,不要放棄,知道嗎?』女子在他身旁說道。

 

樂天宇愣了一下,點點頭,他正想向女子道謝,卻發現女子背上長出白色羽翼,慢慢飛離他。

 

『等』樂天宇想拉住她,卻發現她形體是透明的,剛剛不是還可以觸碰的到嗎?怎麼現在

 

『天宇我跟父親會守護著你還有小樂的一輩子喔』女子微笑的落淚,飛向高空。

 

我跟父親?守護著你還有小樂?這麼說,這個跟他髮色還有眼眸顏色相同的女子是

 

金色光芒越散越大,他整個被包圍在金色光芒中,接著不知何時又回到了與陸以菲打鬥的地方。

 

「去死吧!」陸以菲眼看就要朝他的心臟位置猛刺下去。

 

樂天宇突然有種無形的力量,瞬間翻過身閃開,並且馬上站起身來,面對她。

 

「怎麼回事!?」陸以菲驚訝的看著行動敏捷的樂天宇,剛剛他不是傷的很嚴重嗎?明明肩膀還留著鮮血,可是還能迅速爬起來。

 

樂天宇此時手上拿著發出金色光芒的寶石,另一手拿著的璀璨寶劍也發出金色的光,驅走了黑色的混濁。

 

「怎麼會」陸以菲大喊,不敢相信。

 

璀璨寶劍發出強大的金色光芒,金色的核心寶石發出更璀璨的光,被淨化的紫色寶石鬆脫掉了下來,樂天宇那變成金黃色的眼眸映照著金色的核心寶石,接著將寶石鑲在璀璨寶劍上。

 

叮—

 

一聲清脆的聲響,金黃色的寶石穩穩扣住劍柄,樂天宇握住劍柄的手瞬間感受到一股暖流,肩膀上的傷口竟慢慢癒合了。

 

「這是為什麼?」陸以菲氣炸了,明明差一點就可以將樂天宇墮落在黑暗中的。

 

樂天宇低下頭,髮絲隨著微風飄盪著,金色寶劍耀眼輝煌,他嘴角微微上揚,接著慢慢抬起頭,將寶劍舉到眼前,金色的眼眸映照著陸以菲。「璀璨輝煌」寶劍再度發出亮光,像是回應樂天宇的呼喚一樣。「再此誕生!

 

叮—

 

一道閃光!

 

「嗚!」陸以菲感受到刺眼光芒,她閉上眼睛。

 

耀眼的金色光芒瞬間覆蓋整個山谷。

 

----------------To be continu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