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六章.盛怒的夜晚>

 

 

「她是」神樂怔怔的看著翠雯瑤,不敢相信剛剛糖果人民所稱呼她的名字。

 

「綠色代表人物…?」威濱海也很訝異,他的眼睛彷彿被定住一般,無法從翠雯瑤身上移開。

 

所有糖果人民一臉困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那麼驚訝,在這裡沒有誰不曉得這位穿著綠色斗篷的少女是綠綺小姐。

 

樂天宇此時已經恢復平靜,他先是閉上眼站起身,與她視線成一條正線,才開口繼續剛剛的話。「我沒想到妳就是綠色代表人物。」他語氣平淡,好像只是遇到一個熟悉的朋友一樣。

 

「抱歉,因為這身分特殊,所以我」翠雯瑤神情有點慌亂的低下頭,不知該怎麼解釋。

 

樂天宇則是非常平靜的搖搖頭,好似無關緊要。「沒關係。」他語氣依然淡淡的,察覺不出是什麼情緒。

 

樂穎兒、神樂與威濱海都察覺樂天宇的不對勁,瞧翠雯瑤看著他,有種擔憂和不安,只除了某一尾遲鈍到天邊去的艾瑪。

 

「小雯,妳剛剛說不能用在糖果人身上是什麼意思?」她好奇的問。

 

翠雯瑤聽到她的話,瞬間回神,接著看著艾瑪,移開了對樂天宇的視線。「因為他們跟我們是不同的一個族群,能用在我們身上的,就並非能用在其他族群身上。」

 

「原來是這樣」艾瑪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翠雯瑤蹲下身,看著神情痛苦,臉色蒼白的糖果公主,接著轉頭望向成。「這裡由你獨自照顧會比較好。」她輕聲說。

 

成不明所以的望著她,臉上浮現不可置信的表情,眼神有絲不確定。「我

 

「你懂我的意思。」翠雯瑤只說出這一句,接著望向其他糖果人民。「你們都走吧!我想到可以讓公主好轉的方法。」她溫柔的說。

 

「不愧是綠綺小姐。」一位糖果人民高興的雙手合十。

 

「太好了!綠綺小姐醫療果然無人能比!」另一位糖果人民開心跳起舞。

 

他們全都非常信任她,非常順從的離去,不一會,只剩翠雯瑤、成,還有樂天宇一行人。

 

「交給你了!成。」翠雯瑤溫柔的說道。

 

「恩」成抿著嘴,點點頭。

 

翠雯瑤望向樂天宇他們一行人。「我們走吧這裡交給成就可以了。」

 

艾瑪、神樂、威濱海還有樂穎兒都站起來,樂天宇剛剛原本就站起身,因此他沒有動,眼神也沒有注意看任何景物,此時他眼神空洞,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時,樂穎兒拉了拉他的衣袖,樂天宇才回過神,他們一行人跟著翠雯瑤來到一大片的草坪,並坐下來閒聊。

 

「為什麼那個領導者要留在那?」艾瑪回頭看了一眼,由於距離有點遠了,視線也被一棵大樹擋住,所以看不到什麼東西。

 

「那個蔓藤印記是需要『愛』才能拯救的。」翠雯瑤柔和的閉上雙眼,一隻手放在胸口上。

 

「『愛』?」艾瑪疑惑的重複一遍。

 

翠雯瑤閉上眼睛笑著,沒有再說一句話。

 

「我媽也曾因為別人的攻擊而有蔓藤印記,是靠著爸爸的『愛』才痊癒的。」神樂的思緒回到她看日記的那時候,她能想像當初爸爸救媽媽的情景。

 

「什麼樣的攻擊會有蔓藤印記?」威濱海問神樂。

 

神樂先是仰頭思索一下,搖搖頭。

 

「蔓藤印記是很罕見的一個副作用,被攻擊者如果是魔法者,加上當時情感若處於低落或是感情失落的狀態時,受到魔法攻擊重傷者,就會有蔓藤印記,雖說不會造成病患死亡,但情況持續惡化的話,病患的情感將會被抹去。」翠雯瑤解釋。「唯一能解救病患的,就是當事人喜愛的人或是重要的人,給予精神喊話,只要解救的人是誠心誠意的,蔓藤印記就會消失,人也會清醒過來。」

 

艾瑪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這麼說」威濱海望向糖果王國的方向,當然也跟艾瑪一樣,看不到什麼東西。「糖果公主喜歡成?那個領導者?

 

翠雯瑤微笑點頭。「成也喜歡她喔!」她補上一句。

 

一旁的樂天宇想起成那副面露苦澀,神情複雜的樣子,大概就是擔心糖果公主病情的樣子吧!他可以感受成對糖果公主的心與其他人民對糖果公主的心是不一樣的。

 

「唯有兩人在一起,才能說出心裡的話,我們就坐下來等待好消息。」翠雯瑤還是微笑的像朵花一樣溫柔又美麗。

 

「那他們所提到治癒糖果又是什麼?」神樂想起剛剛糖果人民述說的。

 

「那不是什麼治癒糖果,那只是一般吃了會讓人暫時忘卻一切的糖果,但時效一過就會全部想起來,就像我們人類想喝酒來解悶,暫時忘了一切的煩憂,然而酒的效用一過,又會開始煩悶。」翠雯瑤苦笑。

 

神樂點點頭,難怪他們會說『藥效』過不久,病情又會惡化的話。「至少不是會傷身體的糖果。」她輕輕鬆一口氣。

 

「好家在我沒吃!」艾瑪拍拍胸口。

 

大家看到艾瑪誇張的樣子,都哈哈大笑,扣除無法面露表情的樂穎兒外,唯一沒有笑的是樂天宇,此時他就像與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一個人低著頭,瀏海蓋住他的髮絲,從他剛剛看到翠雯瑤,表情明顯就不對勁。

 

經過好幾個小時之後,一位糖果人民高興地朝他們跑過來,告訴他們公主甦醒痊癒的好消息,大家聽了都很高興,神樂更是鬆了一口氣,他們回到糖果村莊,果真看到糖果公主氣色好的朝他們微笑打招呼,也向翠雯瑤道謝。

 

翠雯瑤搖搖頭,表示沒什麼,她看向成,成臉色緋紅,他沒有看翠雯瑤,而是一直盯著公主,糖果人民開心的齊聚在一起,並且辦了一個盛大的派對,但對樂天宇他們而言卻是『小』到一個不行,畢竟糖果人比他們矮小很多,但基於禮貌,他們還是接受糖果人民熱情贈與的食物還有飲料。

 

派對結束後,翠雯瑤主動帶領樂天宇他們來到一座小村莊。「這裡是我出生的村莊。」

 

村莊的屋頂是用茅草遮蓋的,梁柱則是粗大的木頭支撐,但卻完全沒有人居住,讓樂天宇他們很疑惑。

 

「小雯,怎麼都沒人?」艾瑪頭四處張望。

 

翠雯瑤眼神黯淡了一下。「這些村人都離去了,剩我一個人住在這裡。」

 

「為什麼?」艾瑪不敢相信,這裡看起來風和日麗,沒有任何戰爭,簡直就是天堂,任誰都會想住在這裡一輩子,不懂為什麼這些村人要離去。

 

翠雯瑤難過的閉上眼,接著抬起頭時再度睜開雙眼。「離不是搬,而是過世,居住在這裡的人都是孤寡老人,生命有限,又沒有延續子嗣,漸漸都離開人世了,整個村莊只留下我一人,所以我才會暫時待在雅雅族的村落,不過最近回來發現這些小仙子居住在這,她們陪伴著我,因為有她們,所以我還不算寂寞。」翠雯瑤看著一群小仙子在眼前飛舞玩耍,露出開心的神情。

 

當天晚上,翠雯瑤請小仙子準備豐盛的佳餚來款待樂天宇他們,艾瑪狼吞虎嚥的咀嚼食物,這些美味佳餚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連神樂還有威濱海都覺得很讚,樂穎兒也一口接著一口,吃完晚飯後,小仙子還拉著他們一起跳舞,她們體型瘦小,跟糖果人民一樣,差別只在於背上有透明的小翅膀,在這歡樂的氣氛中,唯一缺席的就是樂天宇,完全避開了小仙子的邀請,獨自一人不知走到哪裡去了。

 

他們在翠雯瑤的邀約下,留宿在這裡,神樂、艾瑪還有樂穎兒與小白龍在一間房,威濱海還有樂天宇在另一間,女生那邊睡的很熟,但男生那邊有一個人一直睡不著,那個人就是樂天宇,他翻來覆去,怎麼也無法入睡,最後他起身悄悄的走出房門,不想吵到威濱海,然而威濱海也沒有睡著,看到開門出去的樂天宇,威濱海知道今天他一整天都很不對勁,有點擔心,所以也放輕腳步,跟上去。

此時的樂天宇一手摸著額頭,慢慢的走著,繞過一個轉角看到一輪明月,他索性坐下來,抬頭看著月亮,雖說已經來到Unknow仙境,但這個仙境有多大?小紅帽在哪裡?似乎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很長的旅途要走。

 

這時一個東西從他口袋掉出來,他伸手拿起來,是橙女孩的愛心小香包,他一直忘了要給樂穎兒的,這趟旅程雖然碰到很多貴人,也認識很多夥伴,不過他卻感到疲累,他將小香包塞回口袋裡。

 

就在此時,一抹纖細的身影站在他面前,樂天宇冷冷的望向那抹身影,她正是翠雯瑤,她的臉上有些許憂鬱,美麗的容顏浮上一層憂愁。

 

「是妳」樂天宇先是淡淡地開口了這句,接著繼續看著月亮。

 

翠雯瑤苦笑。「我能坐你旁邊嗎?」她試探性的問,她知道他很生氣,而且還是在氣她的事,也知道他氣她什麼,但她覺得她有必要陪在他的身邊。

 

「妳家是妳做主吧!」樂天宇沒有回應她的問題,翠雯瑤只好輕輕坐在他身旁,她遞給樂天宇一罐花茶,而他也毫不猶豫的接下了。

 

「妳一開始就知道我們要去Unknow仙境了吧!」樂天宇輕輕開口,並扳開鋁罐的扣環,喝了一口。

 

翠雯瑤點點頭,沒有說話。

 

「我們要找小紅帽的事妳也知道吧!

 

」回答樂天宇的是行動沒有言語。

 

樂天宇呼出一口氣,抬頭看著月亮,髮絲遮住他的雙眼,只有嘴角和說話語氣才能猜出他此刻的心境。

 

「就連小樂被黑鬼魂壺襲擊的事妳也知情,是吧!

 

微風吹拂著他們兩個,翠雯瑤輕輕閉上雙眼,點點頭。

 

「擁有黑鬼魂壺的彩虹代表人物是誰,妳也知道吧!

 

纖細的身影震了一下,接著翠雯瑤抿著嘴,再度點頭。

 

樂天宇笑了,但卻是一個冷冽的笑容。「為什麼妳知道卻不說!?」他聲音提高個八度。

 

見她低著頭不說話,樂天宇怒火一下子竄上來,他眼神憤怒無比,已經管不了情緒的控制了。

 

「知道不說為什麼?」他朝她大吼。「去Unknow仙境也好,找小帽的事妳知情也好,彩虹代表人物不能說的話有很多,我可以理解,可是襲擊小樂的黑鬼魂壺到底是哪位代表人物指使,這總可以告訴我了吧!」他盛怒的把握在手心上的鋁罐壓扁,花茶瞬間噴了出來。

 

翠雯瑤也沒有閃躲,任由花茶噴在她身上,也沒有任何動作。「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事?我想你比我清楚!你腦中只會想找他算帳、找他報仇,甚至會因這樣忘了小樂還需要小紅帽的事。」她聲音淡淡的,但還是有一絲溫度。「報仇、衝動還有莽撞,這是你一知道是誰就會做出的事。」她垂下頭來,被茶噴濕的髮絲,一滴又一滴的滴落在她坐的周圍。

 

「我會有怎樣的反應跟妳有關係嗎?」樂天宇冷冷的笑著。「妳看!即便妳知道是誰,妳也不否認妳知道,但現在卻還是不願意告訴我!

翠雯瑤此時抬起頭,臉上是一副慘澹的笑容。「你恨我也無所謂,現在我不能說。」一旦告訴你,你原有的正面情感就會全部消失不見的,而黑鬼魂壺的主人他的力量會控制現在的你這些話翠雯瑤沒有說出口。

 

樂天宇抽出寶劍,紫色寶石發出令人作噁的黑色光芒,樂天宇眼神也變的冷酷,翠雯瑤大驚,也不管任何事情了,她馬上抱住樂天宇。

 

「天宇,不要,我求你,冷靜點好不好?」他在這樣下去,那真的會走入黑暗,到時別說他能不能報仇了,自己會先被黑鬼魂壺控制。

樂天宇大力的甩開她,翠雯瑤重心不穩,被甩在走廊的木板上,她馬上站起身,想追上已經走遠的樂天宇。

 

「翠雯瑤,妳是在保護那個人是吧!所以妳講了那麼多好聽的言語勸我,明明它害了那麼多人的性命,小紅帽也曾經救過那些被黑鬼魂壺襲擊的人吧!妳明明也身為彩虹代表人物,卻想保護這個黑暗的控制者

 

不是的!我想保護的人是你!滾落的淚水,翠雯瑤無法開口說出這句話。

 

眼神迷濛,樂天宇的背影越來越模糊,翠雯瑤已無力再攔住他,淚水與茶水順著她的臉頰滑入她的唇邊,鹹苦的味道與花香味道交織在一起,那滋味更是難受。

 

樂天宇沒有再度回頭,只是逕自繞過轉角,留下一人獨自哭泣的翠雯瑤,她啜泣著,知道已經不能拖下去了,如果在這樣下去,樂天宇一定會被黑暗給吞噬。

 

其實她也知道樂天宇心思很細膩,細微的動作都能讓他瞬間或是短時間推理出來,所以他會知道她曉得黑鬼魂壺的主人是誰也不意外,但是不能告訴他是誰的原因就是怕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翠雯瑤不想看到他比現在更加冷酷,她要阻止一切會發生的悲劇,她強硬的起身,蹣跚的走到一處空地,一陣冷冽的風吹來,她雙手抱著雙肩,這時一個女孩突然出現在離翠雯瑤不到幾公尺的地方。

 

「以菲」翠雯瑤聲音如絲。

 

名為『以菲』的小女孩咯咯笑著。「怎麼?找我做什麼?

 

「帶我去見他。」

 

「喔?突然想到嗎?

 

少女的身影和小女孩的身影各占據一方,接著黑色氣息包圍著她們,之後消失不見。

 

躲在灌木旁的威濱海看到一切發生的經過,知道翠雯瑤想保護的人是樂天宇不是黑鬼魂壺的主人,剛剛兩個女生被黑色氣團包圍後,他背脊發冷還微微顫抖,突然腦中閃出不好的預感,難道翠雯瑤去見黑鬼魂壺的主人了!?

 

「糟了!一定要告訴天宇!」威濱海馬上快步,往樂天宇剛剛走遠的方向飛奔而去。

 

----------------To be continu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