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三杯、

一切都強迫自己接近完美,偽裝天才。

為了不要聽到現任母親對著自己怒罵……

「狐狸精的小孩!妳以為這樣就該滿意了嗎?」

「不上進點,妳的血液裡會促使妳跟以前的媽媽一樣都是一個酒家女。」

「母親,我一定會更加的完美。」已脫離小女孩的稚嫩,逐漸轉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陳翊冷悶不坑聲的給予對方承諾,下次會有一個完美的表現。

「好啦!去找父親,他在書房裡等妳。」婦人雙手抱胸下達逐客令。

「好的,母親您先休息。」一個優雅的敬禮,陳翊冷輕輕的開門、關門。

這裡不是屬於自己的地方,她一直深信她的媽媽會回來接她,雖然一年又一年的度過,已經開始想不起來她的容貌,但是她還是願意等她出現。

「翊冷,這次做的很好。」男人原本嚴肅的面容因為敲門進來的陳翊冷而顯得柔和許多。

然而陳翊冷陷入沉思尚未聽到男人的誇讚,發現對方沒有回影的男人便疑惑的開口:「翊冷,怎麼了?在想什麼呢?」

「沒事,父親。」男人低沉的嗓音把陳翊冷立即拉回現況,著實些許尷尬。

「這次妳表現很好,看妳想要什麼獎勵?出國還是買新手機什麼都可以。」男人不介意對方恍神仍溫和的提出要給對方獎勵。

「父親,什麼都可以是嗎?」陳翊冷乖巧的坐到男人面前的位子上,再次確認對方所說的話語。

「是的,只要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都可以。」男人理所當然的回答。

「我可以知道關於媽媽的所有事情嗎?」陳翊冷輕咬一下嘴唇,頓一會緩緩開口。

「媽媽的事情?妳就去問啊!雖然她對妳很嚴格,但是妳問她仍會回答妳的。」顯然男人似乎搞錯對方問題的方向。

「父親,我是想知道我之前的那個媽媽的事情。」陳翊冷有些緊張的握緊拳頭糾正父親。

「翊冷,看妳想去看金字塔還是凱旋門都可以考慮。」原本掛在男人臉上的笑容在陳翊冷的一句話語後瞬間垮掉。

「對不起父親!我現在只想知道我以前的媽媽的事情。」明白對方似乎不願多談,但是陳翊冷知道現在是唯一的好機會可以提出來。

「既然妳那麼想知道我慢慢說給妳聽。」男人板起嚴肅的神情回答。

「謝謝父親。」

「我跟妳現在的母親以前感情不是很好再加上她當時不孕等種種因素下,我認識妳以前的媽媽。」

「在酒店?」想起現在母親有時會說那個酒家女,陳翊冷不免猜測父親認識的地點是在酒店,當然陳翊冷希望不是在這種不良場所裡認識彼此。

「是的,我們在酒店認識的。當時我背負種種壓力以及不愉快被朋友邀請到那家酒店飲酒作樂,妳以前的媽媽是當時酒店裡的紅牌,我們因為出錢大方又是知名的大老闆,因此酒店的經理把她叫到我們包廂陪酒玩樂。那時候我深深被她吸引而開始展開婚外情,那時的我真的很不應該。」

男子看了會陳翊冷緊促的眉梢,良久再緩緩開口接下去說,「我們交往的第二年後她懷了妳,而當時的我受不了良心的譴責開始疏遠她。那時的她開始威脅我,再者加上她知道妳現在的母親沒有生育進而要求用一大筆錢來換妳來當我們的孩子。後來妳現在的母親知道後大抓狂,要她直接把孩子過繼給我們不然要她墮胎外加告她妨礙婚姻,而她不肯答應後來便決定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上。」

「所以直到你們把我接走,是嗎?」陳翊冷抓緊衣襬緩緩開口。

「是啊!為了妳的健全生活,我們最後給她三百萬來換妳回來。畢竟天知道她會不會把妳拉下海。」

「可是,媽媽對我很好。」

「孩子,那是表面上,如果她真的對妳很好、疼愛妳,她就不會繼續做不正當的工作,更不會獅子大開口要錢。這下妳明白了嗎?」

「……我知道了!」

「雖然現在的媽媽對妳很嚴格,但是她是真心對妳好,所以妳要聽話些,多多體諒她!知道了嗎?」

「我知道了!那父親我不打擾你工作,我先回房間。」聽到的真相使陳翊冷無法承受。原來幾年來的疼愛根本是假的,是為了那筆金錢而虛情假意,陳翊冷覺得她癡癡地等待她來接自己的一切根本就是一場夢。

親情的夢是該醒過來了!

男人看著陳翊冷關上門之後,默默的嘆氣。

「這是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