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章.兩姊妹的故事>

靛玄抱著雪霽,頭低低的,所有人都屏息的看著這一切,沒有人說一句話,過了很久,她才悠悠抬起頭,看著樂天宇一行人。

「你們都是因為雪崩的關係來到這裡嗎?」她淡淡地問。

「沒錯。」樂天宇回答。

靛玄輕點頭。「妹妹死了,和玲縣的咒語應該也沒有了」她看著天空。「凡事經過和玲縣的人都會迷路,運氣好的話就會走出去,反之就會被凍死。」

艾瑪一聽,身子顫抖了一下,這個是指他們運氣很好的意思嗎?

「請問是否可以告訴我們事情的經過?」樂天宇輕輕開口。「雪霽她會發動咒語的原因為何?昱又是誰?還有」他頓了一下。「為什麼報章雜誌提的是妳的名字而不是雪霽?」

靛玄沒有看他,只是一直盯著妹妹的身影。「雪霽她原本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女孩。」她語氣有著一絲溫暖,思緒似乎回到過去。「我們小時候非常要好,做什麼事都在一起,但我知道我妹妹內心其實很苦,因為我從小就比她優越,父母親也因為我的優越,常常忽略了我妹妹,造就我妹妹的忌妒。」

樂天宇陷入沉默,這對兄弟姊妹是何種傷害?誰會希望自己的父母只偏愛自己的兄弟姊妹,唯獨漏掉自己?

「說真的我不知道她是何時去投靠昱也不知道她發動咒語是為了什麼?但是我想跟昱應該都脫不了關係」她閉上眼。

「昱是誰?」樂天宇問。

靛玄看著樂天宇。「他是彩虹代表人物的其中一人,世人稱他『黃昱』,而我們這些與他都是彩虹人物的則簡稱他為『昱』。」

「黃昱!?」威濱海愣愣的看著靛玄。「彩虹顏色中的黃色代表人物嗎?」

靛玄點頭。

「可是他怎麼會跟妳妹妹扯上關係?」樂天宇不太明白。

其他人也都是露出很疑惑的神情。

「因為我繼承靛色魔法器的當下,昱跟妹妹也在現場,他應該是感受到我妹妹黑暗的一面吧」她嘆了一口氣。「昱偏愛這種內心有黑暗面的人,他有一種會讓迷失在惡慾望的人們投靠他的魅力,讓他很容易能掌控他們,並且在他們決心要為昱奉上一切時,就會在無意間被昱插上一把忠心審判的劍。」

「什麼是忠心審判的劍?」艾瑪好奇的問。

「一種我們要將魔力轉移在雙眼上才看的到的劍,那把劍不但細小又尖銳,劍鋒就架在他們心臟的位置,要是那個人不想做他所命令的事,忠心審判的劍在下一刻就會立即啟動,狠狠刺入那些人的心臟,當然心臟被刺就代表」她沒有再說下去。

樂天宇一行人一聽,都倒抽一口氣。

「好過分」神樂摀住嘴,眼神驚恐。

「對自己忠心耿耿的人」威濱海神情變的憤怒不已。

「太沒良心了!」連艾瑪也為那群人打抱不平。

也就是說他們的生死大權都掌握在他的手上。

「在我繼承靛色代表人物不久後,雪霽失去了蹤影,我們一家人都很著急,尋遍了整個國家,可是一無所獲,我想這就是我與雪霽分道揚鑣的開始,我父母為她不知白了多少頭髮,哭紅幾次雙眼,後悔過多少次,但也無法挽回我那個不知失蹤到哪去的妹妹,他們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每日健康狀況逐年下滑,最後病逝。」靛玄冷冷的說出結論。

樂天宇撇過頭,已經不太想聽下去接下來發生的事。

「我父母逝去幾年後她回來了,說她很後悔她的不成熟舉動,她要彌補她的不孝。」靛玄眼神冰冷。「但是我卻不知道她其實早已跟昱勾結在一起,想要擊潰我的心防,置我於死地。」

「你們不都是彩虹代表人物嗎?應該都是很認同對方的實力吧?那個黃昱沒有那樣想?」威濱海語氣有著訝異。

「是他把我們當作敵人,一個對於權勢有貪婪的人,誰會希望有人跟他站在同等地位?尤其他還是的彩虹人物的第三位擁有七大魔法器具之一的魔法者」靛玄沒有看著威濱海,她的思緒似乎漂浮在遠方。

「那後來呢?」神樂追問。

靛玄輕吐一口氣。「悲劇就這樣降臨了和玲縣,要找出像我這種的彩虹代表人物其實不太容易,但對昱來說,要發動大規模戰爭倒是很容易,我想她是受了昱的命令,所以才會發動這個咒語,」靛玄停頓了一下,才再度開口。「我想她的心已經完全被昱給控制住了,所以連傷及無辜她都做得出來,只要能逼我與昱見面,這就是昱的目的。」

「可是妳不是說昱跟她聯合想置於妳死地的嗎?」艾瑪抓抓頭,腦袋一下子知道太多東西而有點混亂了。

「跟昱見面是前提,若真見面我想我一定必死無疑,因為我無法對自己的妹妹痛下殺手,但妹妹卻可以攻擊我,昱也可以在我注意力集中於妹妹時,用他的魔法來對付我。」靛玄嘆了一口氣。

樂天宇原本輕閉著眼睛,此時的他慢慢睜開,那雙眼的顏色沉靜如湖水。「那為什麼報導指的是妳下的咒?」

靛玄閉上雙眼,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口。「雪霽她假扮我的樣子,我跟她有幾分相似,所以她只要多改一下容貌,世人也分辨不出,當然報導就會誤以為是我。」

原來事情是這樣樂天宇在心裡想著,世間被埋在地底下的秘密真的很多,雖然這與他們旅行的目的無關,但也算是得知大多人不一定知道的真實事件。

「我還是無法相信雪霽就是發動咒語的人」樂天宇輕輕地開口,所有人都望著他。「是她救了受傷的我,在我昏迷這段時間裡她一直幫我照顧小樂,如果她如妳剛剛所說,因為跟昱有勾結,所以傷及無辜的話,那我真的無法認同。」

「可是天宇」艾瑪平靜的開口。「剛剛靛玄也講了,發咒語的人就是雪霽,她們姊妹在打鬥時,雪霽她也承認了,不是嗎?」

樂天宇搖搖頭。「妳誤解我的意思了,艾瑪。」他雙眼依舊沉靜如水。「我想她發動咒語當而,靛玄也救了所有縣民,我相信她知道她發動咒語時,她姊姊必會救出所有的人,她一定非常相信她姊姊的實力,至於路過的人她也無力拯救他們,再說」他看著雪霽。「她臨死前不也是親口說出『我不想下手』這五個字嗎?那這句話就證明她也不想傷及無辜的人,這同時也證明她並非被昱『完全』掌控。」他平靜的做出結論。

「雪霽本性並不壞。」靛玄朝著樂天宇點了一下,似乎很贊同他的看法。「路人經過確實是無能為力,不過你們來到這真的是史無前例。」

樂天宇一行人你看我,我看你,滿臉狐疑,意思是他們是第一批經過此地,然後跌落到雪地底下的世界嗎?

「請問我們該怎麼走出去?」威濱海問著靛玄。

「剛剛你們看到的那個靛色聖堂,可以直接帶你們穿越和玲縣,繼續往你們的目的前進。」靛玄朝畢爾那隻怪物招了招手。「你們可以一起坐上他。」

「靛玄我還想問一件事可以嗎?」樂天宇問。

「請說。」

樂天宇心裡雖然知道靛玄有可能不曉得此事,但他還是要問。「妳知道怎麼跨越進入Unknow仙境的方法嗎?」

靛玄看了他好一會。「你們目的是要找到小紅帽?」她沒有正面回答樂天宇的問題。

「是的。」樂天宇回答。「我們從一位長者知道小紅帽居住的仙境,但有一片高聳的山谷阻擋著,那位長者告訴我們要另找方法進入那裡,但她不能干預仙境的世界,所以只告訴我們一句話當成她給的暗示,『世界是圓的沒有所謂到不了的地方』。」

靛玄低頭思索了一下。「我無法告訴你們有關進入Unknow仙境的方法,」她平靜的開口。「但關於這句話我可以解釋給你們聽,你們要聽這句話的解釋嗎?」

「當然。」樂天宇馬上回答。

「麻煩妳了。」神樂也開口。

陽光灑在綠意盎然的森林,就像一片發光的綠寶石一樣,靛玄任著微風吹拂著她,剛剛在敘述過往時,她始終抱著雪霽。「在解釋之前,我想先幫我妹妹製作一個能讓她長眠的地方。」她輕輕將她妹妹平放在一個岩石上,接著輕輕呼了一口氣,雪霽四周開始結冰,將雪霽包住,最後結成一座圓錐形的冰雕,靛玄雙手一揮,冰雕就直立起來,接著靛玄將手放在冰雕上,冰雕開始刻劃一幅圖案,遮住了雪霽纖細的身軀,圖案上是她們兩姊妹手牽的手,開心奔跑的畫面。「雪霽遺體被人瞧見會嚇到,就用這雕像的畫面遮擋吧」她輕輕地說。

樂天宇閉上雙眼,祈禱雪霽可以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快樂。

靛玄閉上雙眼做出禱告姿勢,默哀幾分鐘後她才離開冰雕。「我們先坐上畢爾到聖堂去。」

他們一行人坐上畢爾的怪物背上,幾分鐘就到達靛色聖堂附近的湖泊,那位婦人已經不在了,他們輕巧落地,沒有看過靛色聖堂的樂天宇兄妹,都瞪大雙眼。

「所謂『世界是圓的沒有所謂到不了的地方』這句話的解釋,我想世界是圓的就不需再解釋了」當她開口時,所有人的目光都停駐在她身上。

「而『沒有所謂到不了的地方』就是指世界因為是圓的,所以沒有到不了的地方,自然形成的山壁也好,或是自然形成的景觀也好,都有一條可以進去的路,山不能轉,但路可以轉,一定會有一條路是通往山壁後的仙境,既不在地底也不在空中。」靛玄望著他們。

總覺得越來越複雜了,樂天宇一行人一聽都傻眼了,通往山壁後的仙境,既不在地底也不在空中,難道有一條能穿越山壁的秘密路口嗎?

「至於怎麼找到那條路就得靠你們自己去想了。」靛玄又開口補充道。

「我聽了還是一個頭兩個大!」艾瑪死死抱著頭大叫。

靛玄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我有一個預感,」她看著所有人。「你們或許可以改變一個循環定理,能化解所有悲劇。」她綻開顯而易見的笑顏。「我有這樣的感覺。」

「循環定理?化解悲劇?」樂天宇疑惑的詢問,但靛玄沒有回答這句話。

他看著靛玄,剛剛她那冰冷的面孔都消失了,現在的靛玄是一個很溫柔的少女,想到這裡,他也露出一個微笑。

「天宇,我們快趕路吧!」威濱海站起身。

「也對,我們花太多時間了。」樂天宇也站起身來。

靛玄也站起來走到海洋色的湖泊旁,那裏有一座小船,他們上了小船,滑到了湖泊中央的靛色聖堂,一行人下了小船後,走進聖堂,聖堂中央有一個小圓圈,圓圈的圖案是一個時鐘的圖形。「你們只要走進這個有時鐘圖案的圓圈,就可以出去了,但因為圓圈太小,所以一次只能一個人進去。」

「我先!」威濱海走在最前方,踏入了圓圈。

靛玄點了點頭。「就這樣站著。」

威濱海一動也不動,這時他腳下的時鐘上的分針突然移了一分鐘,圓圈發出靛藍色的光,轉眼威濱海就失去蹤影。

「接著換我了。」神樂也跟著踏入圓圈,當分針移動了一分鐘和發出靛藍色的光時,神樂也消失了。

接著艾瑪跟樂穎兒也都進去圓圈消失了,轉眼只剩下樂天宇。

「靛玄謝謝妳的相助。」樂天宇由衷的感謝。

靛玄搖搖頭。「這沒什麼。」

「雪的詛咒已經消失了,你們縣民還要待在這邊嗎?」樂天宇好奇的問。

「是的,畢竟昱還是可以找到其他人來逼我現身,我要將上方的環境覆蓋雪地,我要保護這裡的人們。」

樂天宇微笑的點點頭。

「趕快走吧!別讓你同伴等太久。」靛玄催促著他。

「嗯。」樂天宇也踏入小圓圈內,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望向靛玄。「妳笑起來其實很好看的。」

靛玄一聽先是愣了一下,接著臉微微泛紅。

「謝謝你。」她只輕輕地說出這句話。

樂天宇微笑朝她揮揮手道別。「再見了

「有緣見

下一秒,樂天宇也被靛藍色的光所照耀,他還沒回過神就已經被拉著飛入炫彩的顏色,彎了好幾個轉彎的地方,接著前方出現一片光亮,轉眼就到了另一個地方。

「天宇!你也太慢了吧!」艾瑪看見前方的炫彩門口開啟,樂天宇輕巧落地後開口。

「抱歉。」樂天宇拍拍身上的塵土。

這時炫彩的門口關閉後消失,樂天宇頓時覺得好熱,烈陽高照,照的他們渾身不舒服。

「這裡是哪裡?」樂天宇看著威濱海。

威濱海走到他身邊,手上拿著地圖。「晴于縣。」

「這裡就是情于縣啊!」艾瑪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離目標桃市不遠了。」

樂天宇看著所有的人,接著與樂穎兒一起走在最前方。「走吧!該繼續趕路了!」

威濱海、神樂還有艾瑪都很認真的點點頭,跟上兩兄妹的步伐,朝著往Unknow仙境的桃市前進。

----------------To be continu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