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風雪飛紛的和玲縣>


「哈咻─」一聲噴嚏聲在樂天宇一行人當中傳出。


艾瑪的雙手正抱著身子,瑟瑟發抖的走在最後頭,即使她已經穿上了有防風與雪功能的大衣,依然覺得天氣冷冽的受不了,她身子冷的上下牙不停顫抖的相互碰撞,發出咯咯響,雪鞋踩踏著已經積了一層的雪地,一片銀白的景象讓艾瑪覺得自身在虛無的空間一樣,雪地上已經踩出好幾個腳印。


「艾瑪,妳還OK?」神樂發現艾瑪走在最後頭,似乎很吃力的樣子,馬上飛奔到她的面前,關心的問。


艾瑪慘淡的笑了笑:「我天生怕冷沒事的可是這裡的天氣怎麼會這麼冷?明明在冬月市還是夏季耶!這裡哈咻─怎麼會變天呀」因身子微微發抖,艾瑪連回話都有點顫抖。


「艾瑪妳真的還可以嗎?」幾個走在前方的夥伴也都停下腳步看著艾瑪。


「你們都這樣欺欺負我」這幾個人剛剛明顯都不搭理她,發現神樂關心她才來湊一腳的,真是有了美女不顧朋友呀!


「冤枉喔!」威濱海無奈的看她。「我們知道妳已經快不行了,所以才放慢腳步,天宇也正在找可以讓我們歇腳的地方。」他看了走在隊伍最前方的樂天宇一眼。


艾瑪愛理不理的冷哼一聲,神樂看著兩人的互動只能苦笑著。


這裡大雪紛飛,就像被龍捲風掃過一般,不只起風還下了不小的雪,使的他們一行人行走變得緩慢又費力,但這附近沒有見到半個人,也沒有人跡的現象,就連一隻小動物也沒有,只有幾根都已光凸凸木幹的大樹,可憐的隨風擺動著,四周荒涼,銀白的世界照耀著他們,總使現在是白天,但依然看起來像昏暗的灰色世界,若沒看到樂天宇他們身上穿的大衣顏色,還以為這裡是個沒有色彩的虛幻夢境。


「各位!我找到了一個木屋!」突然樂天宇大叫一聲,手指著一個方向。


一行人趕緊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離他們不遠的地方有一棟小木屋就佇立在小小山丘上,似乎沒有受到大雪紛飛的影響,是個絕佳避風雪的地方。


艾瑪像是看到救命的神仙一樣,她挺直身體,發瘋似的朝小木屋奔跑過去。「我的救命稻草~」聲音像哀號聲一樣。


所有人都傻眼了,這傢伙剛剛還不是一副快被冷死的樣子嗎?怎麼還能跑這麼快?他們無奈地搖搖頭,也朝小木屋走去。


艾瑪率先開啟小木屋的門,裡面一個人都沒有,灰塵似乎積了厚厚一層,顯然已經很久沒有人居住了,在木屋中間有一個凹處,凹處部分有一堆乾掉的灰燼,顯然也有旅人在這裡避風雪和生火過,樂天宇他們一行人進入後,也環顧一下四周。


「這裡好髒呀」艾瑪皺著鼻子,拿出水晶球。「打掃精靈,請幫幫我們。」語畢,一群只穿著吊帶褲的小小精靈從水晶球裡冒出,他們的形體只像人類的手掌一般大,眼睛大得嚇人,皮膚皺皺巴巴的,他們手忙腳亂的清理屋子,不到幾分鐘後木屋煥然一新,地板擦得晶亮,連凹處部分也放了不知從哪採來的乾木材,艾瑪看著乾淨的木屋,很舒服的坐在地上。


「辛苦你們了。」艾瑪笑著從包包拿出一小盒的巧克力球,一群打掃精靈蜂擁而來,拿到巧克力球之後,滿足似的咬了一口,接著『碰!』一聲,精靈們全部消失了。


「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打掃精靈,原來他們這麼可愛!」神樂微笑著開口。


哪裡可愛呀?除了艾瑪和沒有表情的樂穎兒,樂天宇和威濱海都露出一副『難以置信』的神情,打掃精靈們的那雙眼明顯就大得嚇人,感覺眼珠隨時會掉出眼眶,這感覺還會可愛嗎?應該是恐怖吧!


艾瑪只是聳聳肩,掏出火柴棒點染零星火光,接著將已點染的火柴棒放入乾柴堆裡,原本還是零星的火苗瞬間大肆燃燒起來,冰冷的木屋瞬間溫暖好幾度,艾瑪在火堆前搓搓手,也開始脫下大衣,其他人也自己找了位置坐下,一群人圍著火堆席地而坐。


「打掃精靈一向不受人們喜愛,是既不會打鬥也不會防禦的弱小精靈,像我們這種使用水晶球的魔法者而言,初次利用水晶球的魔法使者就可以召喚打掃精靈了,可是我覺得精靈也有人性,也需要被人關愛,所以我一定會在他們打掃完時給一點慰勞品,作為感謝之意。」


「那之前那些幫村子重建的精靈呢?」威濱海想起之前被貓妖襲擊的村莊那時候,他們打退妖怪後所破壞的地方,艾瑪也曾經用水晶球召喚出精靈來幫助他們重建村莊,他記得跟他現在所見到的打掃精靈不一樣,那時的精靈高壯又體力大的深不可測。


「他們是勞力精靈,專門搬運大型東西和重建的任務,打掃精靈只是負責居家環境之整潔,兩者不一樣。」艾瑪解釋的頭頭是道。


「原來如此。」威濱海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樂天宇此時正盯著地圖瞧,而樂穎兒早已捲縮在地上睡著了,她的頭依靠在樂天宇的腿上。「我想我們現在在和玲縣。」他輕聲說。


「和玲縣?確定嗎?」威濱海走到樂天宇身邊,也跟他瞧著地圖,收尋方位。


艾瑪撥弄著火堆。「這裡怎麼可能是那個四季如春的和玲縣啊?」她語氣有著否定的意味。


「可是這裡明明標著『和玲縣』的」樂天宇很仔細地瞧著地圖。


神樂低頭思索,突然想到了什麼,抬起頭。「各位!我想這裡確實是和玲縣,但是已經不是我們所認識的四季如春的和玲縣了。」


「什麼意思?」艾瑪馬上問。


神樂低下頭,想是回憶起過去。「這個地方過去確實像艾瑪講的一樣,四季如春,景色美麗的像一幅畫,是許多畫家的目標,最佳的模特兒,我曾經在這裡和父母住過,所以知道這裡曾經很美。」


「可是為什麼現在」威濱海很難相信這裡的一切曾經如此風光美麗。


「你們聽過靛玄的雪之詛咒嗎?」神樂說。


「靛玄的雪之詛咒?」樂天宇不明白所以的看著神樂。


艾瑪像是領悟什麼的猛轉過頭來,望著神樂。「難道說兩年前報章雜誌說的靛玄發動雪之詛咒的符咒,擊中的是和玲縣!?


「對,就是現在我們待的地方。」神樂語氣毫無猶豫。


「天呀!」艾瑪忍不住驚呼。


樂天宇有點摸不著頭緒。「妳們說的靛玄是什麼人呀?


「不會吧?你怎麼可能不認識她?」艾瑪一臉不敢置信。


樂天宇斜眼看她。「我怎麼可能每個小人物都知道?


「她才不是小人物勒!」艾瑪一副快昏倒的樣子。「她是!樂天宇!我們剛剛提到了『靛玄』這兩字,你應該就知道了吧!我們指的是彩虹的靛色代表人物─靛玄!」她一口氣說出來。


「靛色的代表人物!?」樂天宇不敢相信。


「不需要懷疑!」艾瑪一臉無奈的表情。


威濱海什麼都沒說,但他眼神的明顯早就知道靛玄是什麼樣的人物,大概就只有他和他妹妹不知道吧?樂天宇有種自己不懂常識的丟臉感覺。


「那這裡的人們都沒事吧?」威濱海不確定的問。


神樂輕輕地搖搖頭,表情明顯哀傷。「這我也不知道,畢竟我知道的就這些而已。」


「也許就像紫衣之前告訴我們的,彩虹代表人物並非每一個都是善良的,也有邪惡的人。」威濱海閉上眼,內心感嘆不已。


彩虹代表人物並非每一個都是善良的嗎?樂天宇獨自思索這句話,黑鬼魂壺,那個邪惡的魔法器,還有那個使用的兇手,紫衣說的話他確信不疑,那個魔法器在他們村莊的村長也告訴過他了,是七大魔法器具中最具有威脅性的,他也明白,那個害他妹妹變成這樣的兇手也是七大彩虹代表人物之一的其中一人,想到著,他突然想起一件事。


「該不會黑鬼魂壺就是靛玄的魔法器?」他開口。


聽到的人,他們的目光全部都落在樂天宇身上,他們的臉上都是一臉不敢置信。


「怎麼?我有說錯什麼嗎?」看著他們的神情,樂天宇很不自在。


「我覺得不可能。黑鬼魂壺魔力高過所有具有威脅性的魔法器,雖說靛玄是彩虹代表人物其中一人,可是也是第六人,論她上頭的人還有五人,這樣說她是黑鬼魂的主人就說不通了」威濱海看著樂天宇,說出他的觀點。


「而且使用黑鬼魂壺的是男生,但是靛玄是女生。」艾瑪補充。


「想到就不由自主懷疑了」原來如此,樂天宇只是低頭沉默,其實他從剛剛到艾瑪補充說明之前,都以為靛玄是男生,這句話他怎麼也不想說出來,只好說一個小謊掩飾他的無知。


「總之風雪交加,我們注意一下風雪的程度,如果不大,就出發繼續趕路。」威濱海提議。


「好。」


「沒問題。」


樂天宇他們一行人就這樣,圍著火堆,漸漸有了倦意,所有人圍著火,沉入夢鄉。


風雪依然交加,甚至更為猛烈,這時一陣落石的聲音驚醒了樂天宇,樂天宇走向窗戶旁一看,看到了大雪朝木屋撲向而來,趕緊驚恐的大叫。「各位!雪崩!


聽見『雪崩』兩字,原本沉睡的人都驚醒過來,但他們還來不及逃出去,大雪早已撲向他們幾個,雪的衝擊撞破木屋的窗戶,強大的衝擊使木屋開始大力的晃動搖晃,搖搖欲墜。


「你們快抓緊彼此!」樂天宇大吼,他緊緊摟住樂穎兒。「小樂,緊緊抓著我。」一邊說一邊拿出一條粗繩子,一頭綁著他,一頭綁著樂穎兒。


威濱海大聲叫神樂和艾瑪過來抓住他,他緊緊抱住她們,承受雪崩的威力。


一行人被雪崩的吞噬,他們所有的感官、觸覺、和神經全部都被奪走了,眼前一片雪白,接著失去意識。


 


房間昏暗,陽光像被一陣濃霧遮住一樣,忽亮忽暗,窗口被拉上了薄紗的簾子,房間有兩張單人床,左邊躺著一個少年,他的手、頭和臉部都包上厚厚的紗布,右邊躺著一個少女,則是頭上和小腳被包了紗布,這時,躺在左邊的少年緩緩睜開眼睛,他明亮的雙眼先是瞪著天花板一會,接著緩慢起身,但身子卻因為這一個動作,痛得他再次倒回床上,房門恰好在這時打開,開門的人也剛好看到這一幕。


「喂!你要不要緊?」一個中年婦女趕緊跑向少年身邊,關心的問。


少年睜開一隻眼睛,接著雙眼才看著這位婦人。「請問這裡是」他因傷口疼痛不已,使得語氣虛弱乏力。


中年婦人溫柔微笑。「這裡是我的住家。」


少年輕輕點了點頭,但又突然想起什麼似的,猛的起身,卻忘了剛剛起身的疼痛感,又再一次倒回床上。


「哎呀!傷口這下又會裂開了,你就老實的躺下來吧!」婦人的語氣有些責備,年輕人怎麼總是愛把自己弄得渾身是傷,她真不懂。


「阿姨請問我朋友我們是一起遇上雪崩而分散的請問妳沒有沒看到他們?」少年虛弱的問。


「躺在另一個床鋪上的少女,是倒在你身旁的人,那個應該是你的夥伴吧?


少年猛的回頭。「神樂!?」看著她昏睡的容顏,少年有點焦急。「她沒事吧?


「沒事!你不用擔心,都脫離險境了!」婦人安撫他此刻焦躁的情緒。


少年輕輕吐了一口氣。「我名為威濱海,感謝妳的相助。」他向婦人道謝。


婦人擺擺手,表示沒什麼。「你口渴嗎?要不要喝點水?


「麻煩了。」威濱海虛弱的開口。


婦人輕輕扶他起來,接著拿起床頭櫃的水壺,到了一杯水給他。


「我是在樹林間發現你們倒在泥地上,渾身都是傷,原來是遇上雪崩」她看著威濱海。「和玲縣在兩年前,遇上了大風雪襲擊,在我們縣民都認為自己的生命就要被大雪斷送時,一個神祕的人影救了我們,她帶我們到雪地下的世外桃源,就是這裡的世界。」


「這裡是雪地下的世界!?」威濱海簡直不敢相信。


「是的。」婦人點點頭。「那個女巫實在太可惡了,居然對我們發動雪的咒語。」


威濱海有點不知所措。「不是彩虹代表人物做的好事嗎?


婦人有點不敢置信地望著他。「不是,那是女巫幹的好事,絕非彩虹代表人物。」


威濱海似懂非懂點頭,但想到另一個問題。「可是,報章雜誌提到一個彩虹代表人物,靛藍色的魔法者,他們報導雪之咒語是她做的。」


婦人嚇了一大跳。「不可能!因為當我們被襲擊時,是她救了我們!」語畢,她有點氣惱。「那個女巫名為雪霽,是個天蠍女子,這個暴風雪的咒語明明就是她弄的!


雪霽?怎麼會跟報導上的不一樣?威濱海覺得事情很不單純,內心也開始擔憂,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事?他們不知道有沒有獲救?


另外一方面,柔和的陽光,撒在波光粼粼的樹林上,一個年輕的身影輕盈的奔跑在叢林間,手上拿著用荷葉裝的液體,跑到一個躺臥在一堆落葉上的少年面前,用另一隻手托住他的頭,輕輕將荷葉裝的液體灌入少年的口中。


「嗚」樂天宇痛苦的睜開眼睛,看著眼前的人影。


她有一頭烏黑的髮絲,柔順又亮麗,一雙淡靛藍色雙眼、挺立的小鼻子、紅潤的嘴唇和白皙的皮膚,她身穿輕盈的帔和飄揚的披帛,配上繁麗的衣裙,增加了嫵媚的動感。


「好多了嗎?這個醫療藥水比較有刺激性,但傷口很快就癒合了。」少女仔細的檢查他的傷勢。


「小樂呢?還有其他人呢?他們在!」樂天宇顧不得身上有傷,馬上起身,但卻因為扯到傷口,痛的他仰起頭,痛苦全寫在臉上。


少女輕輕撫著他的背部。「你擔心的那個名叫小樂的是一個小女孩吧?她沒事的,她運氣好,命也大,完全沒有受傷,你看看她,她正在那棵樹下與鳳蝶玩耍呢!」少女表情柔和,嗓音甜美動人,抬頭望了一眼樂穎兒。


「小樂太好了」樂天宇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此時的樂穎兒彷彿聽到哥哥的聲音,轉頭見樂天宇已經醒了,並飛奔到他身邊,面無表情的她正四處掃視他的身子,似乎想找出哪裡還有傷口。


「小樂,我沒事的。」樂天宇將雙手搭在妹妹雙肩上,要她不要擔心自己。


樂穎兒看著自己的哥哥,眼淚一滴滴滑落,樂天宇也跟著鼻酸,他緊緊摟著妹妹,等到情緒比較平復之後,他抬起頭,感激的看著少女。「感激您救了我妹妹和我,我真的非常感謝您,貴姓為?


「別那麼尊我為『您』,這樣很客套的,我們會這樣相遇也是緣分,我是雪霽,雪霽最後一個字是上面為雨下面再加一個整齊的齊,即可叫我這個名字就好。」她溫柔的說。


樂天宇點點頭,忽然意識到自己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名叫樂天宇,這位是我妹妹樂穎兒,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名字挺好聽的,要好好珍惜喔!」她朝他們綻開美麗的容顏。


樂天宇也回以一個好看的笑容。


----------------To be continu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