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悲傷的呢喃

 

早已褪下女侍裝的爾莎輕敲房門,推開房門只見樂細心的為艾德文娜換額頭上的毛巾。

「小樂,要不要換手?看妳有些累了!」爾莎降低音量詢問。

「沒關係。」樂原本要裝很精神的樣子,不料忍不住打了一個大哈欠。

「先換手嘛!不然沒法有好的品質照顧公主喲!」爾莎睜大雙眼撒嬌著要求對方。

「是嗎?那我先小睡一下,公主麻煩妳照顧。水盆的水已經有重新換過,退燒藥我也餵過公主,妳就換額頭上的毛巾就好了!有問題再敲我房門。」樂邊打哈欠邊交代爾莎注意事項。

「我知道了!」爾莎推起笑容,拍拍樂的肩膀表示放心交給她,樂伸個懶腰便回房休息,在離開艾德文娜的房間之前停頓了一下便走回房間。

「小樂好像很擔心?」爾莎餘光瞄到樂的停頓,為了讓樂放心,她讓自己保持警戒狀態。她坐到艾德文娜的床邊的木椅上,先是觀察艾德文娜房間內的擺設,房間是很簡單的擺設,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床尾有一隻很大的泰敵熊玩偶以及一支擺放在樂器架上的小提琴。

「娜娜的房間其實很簡單呢!」爾莎嘴角揚起笑著自己的想像以實際的出入,光床鋪就跟自己想像不一樣。

她以為對方的床是有床罩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床一樣,結果居然是跟自己一樣平凡的床。

正在觀察周圍環境的爾莎突然聽見艾德文娜的聲音便目光轉移到她身上,「聽錯了啊?」她歪頭疑惑自己是否聽錯。

「其實娜娜臉頰紅通通的樣子就好像小孩子啊!」想起該換毛巾的爾莎邊著手進行換毛巾動作外加觀察艾德文娜的臉。白皙的臉頰因發燒的關係變的通紅,睫毛順著呼吸微張微合,一切顯得像小孩子般需要別人的關注以及疼愛。

……要走….」艾德文娜微張開口發出柔弱的聲音。

「娜娜說夢話啊?」爾莎先是嚇了一大跳後便鎮定的看著艾德文娜。

……..不要…..丟下我……」艾德文娜柔弱的開口道出,手不自覺的舉起似乎向誰伸手,且眼角流下晶瑩的淚水。

到底娜娜做了什麼樣子的惡夢?

看著艾德文娜臉頰上的淚痕,爾莎先是一愣,後似乎下定決心的握上那隻手。

「放心,我不會丟下妳不管的!」爾莎信誓旦旦的回答。

「嗯?」艾德文娜緩緩睜開雙眼看向握住自己手的人。

「我絕對不會拋棄娜娜妳的!」爾莎有些不好意思的放開手,站在一旁搔頭。

艾德文娜緩緩坐起打量著爾莎,不是帶有什麼負面的眼光,只是單純的打量並且帶有些睏意。

「為什麼這麼篤定的說剛才那番話?」艾德文娜半開著雙眼似乎仍未清醒過來,彷彿剛開口問的問題皆是夢話。

「因為我把娜娜當做朋友啊!」爾莎笑著回答。

「是嗎……」艾德文娜閉上雙眼,臉頰劃過一道晶瑩的淚珠。而爾莎毫不考慮的抱住艾德文娜,良久,艾德文娜似乎真正的入眠,爾莎讓她好好的躺回床上,重新弄毛巾放在她額頭上並坐回椅子上。

聽著艾德文娜平順的呼吸聲,爾莎便也安穩的坐在椅子上打盹。

 

這是她第一次看見她展露出情感且是脆弱的一面,即便只是夢話,她也願意給予她承諾,因為從第一次聽見的旋律中就知道她是個寂寞、善良的人。

 

但是她不知道因為這個誠懇的承諾將把故事順著幕後主導人的意而走向一場粉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忻織筆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